2008-01-12 13:17:10老邱

第二百一十章 查賄&村長&好便當 上

下午三點許,正坐在高院民事庭上訴人代理人席次上,

忽跨下一陣酥麻、顫抖、上下起伏….&*○□㊣#…

視之,原係轉為震動的手機在呼喊(真是嚇了自己一跳,下次開庭手機不要放

在褲子口袋裡),慢慢由重而輕,終至細不可聞。

正慶幸時,突然又是一陣酥麻、震動….如一而再、再而三,由重至輕、由輕至

重,反覆七次,感覺就像是當年楊過在大海邊練玄鐵重劍一樣……

更!庭就還沒開完啊,是誰找我找那麼急啊?

其實平時手機打來一次沒接,來電者大概就會打到事務所找人,會由助理告知

正在開庭,想到這,」小心、你怎麼了小心、小心、你不能死啊小心」…嗚嗚

好不容易開完庭,回了電,原來是一位律師同行找我甚急,


同行告知,台南縣xx候選人樁腳被帶至地檢署偵訊,目前急需律師陪同,由於

已是選前兩天,所以十萬火急,問我能否到地檢署陪訊?

我大概花了二十分鐘趕至現場,經過說明後,才知道原來是某村長涉嫌賄選,

村長和兒子、兒媳自從中午遭到搜索後,三人就被帶至地檢署偵訊,快要四個

鐘頭過去,連一個人都沒出來,所以一些幹部急請律師到場,想要委任陪同應

訊;除了上述村長一家之外,尚有農會幹部若干,也一併被帶入偵訊,目前情

況不明。

由於先前已有一次類似經驗,我們律師要進去陪訊時,承辦員警告知嫌犯本身

沒有要請律師,競選總部之類與嫌犯非親非故,所以拒絕律師入內(當時還爆

發過一陣嚴重口角);所以我告知在場等候人員,快去把村長太太弄來簽委任

狀,否則我也進不去;另外最好在請其他律師到場支援,因為不同嫌疑人中,

有時檢察官為防止有串供之嫌,會禁止同一個律師受委任。

交代完畢,看時間約是下午三點半鐘,我就站在地檢署側門等待村長太太從台南縣

偏遠村落趕來,還不時見到台南地區一些律師同行進進出出,有的律師是陪同

立委候選人來按鈴申告的、有的律師是陪同其他候選人樁腳來應訊的、有的跟

我一樣大概是在等待簽委任狀的,熙熙攘攘,馬路上還穿插著記者、候選人車

隊遊街,

看來,選前最忙碌的,除了候選人本身、查賄選的檢警、大概就是我們這種發

災難財的小律師了……(待續)

消失的助理-小馨 2008-01-20 20:03:19

什麼鬼阿@@~我活的很好...沒有死!!!
轉換新職場...我還是活的很好低!!
想我當初在事務所時...也沒這麼多電話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