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01:56:18老邱

第一百四十八章 那一種制度 上

你對軍人的印象如何呢?

雄壯威武?刻苦耐勞?

我的印象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他是一個魁武的壯漢,可是現在卻像個小孩一樣,

滿臉焦急,滿臉無助的看著我。

先看看他的服務證件,某某軍事單位中士士官長。

再看看他的傳票,某某軍事法庭發出,訂於兩天後開庭。


我問:士官長啊,你是惹上什麼麻煩啊?

他哭喪著臉說:不能怪我,不能怪我,那是他們不守

信用,不守信用…..

當過兵都知道,其實士官長很大的,其實是資深的士官長,

雖然階級比起尉級的連長、排長小,

可是軍中是一個講梯次的地方,

一個士官長,別說連長了,有時候連校級的軍官都管不動。

所以有些阿兵哥,特別喜歡跟士官長混熟,

這樣兵才會好當,福利比較多,沒事還能凹的幾小時

散歩假去跟女友看看電影,免得兵變。

士官長服役的地方,有一堆天兵,常常在出包,

某日A、B兩位大頭兵,執勤站哨時,一個睡著了,

一個大辣辣的吃著泡麵、聽著耳機,

直到查哨的軍官走到面前,還恍然不知。

衞哨兵失職,可大可小,禁你幾天假算是輕判了,

有的部隊甚至還會給你關禁閉、送軍法,

懲處的輕重,就看你平常在部隊紅不紅,關係夠不夠。

A、B二人平日顯然屬於大黑人,長官不假辭色,狗血臨頭

痛罵一頓後,堅持要嚴懲。

正在此時,帶著酒意、吹著小曲的士官長經過了,

弄明前因後果後,向查哨軍官說了說情,

軍官最後只有口頭訓誡一下這兩位天兵,小事化無的離開了。

「謝謝士官長、謝謝士官長,大恩大徳沒齒難忘」

兩天兵異口同聲的說著。

一個說要請士官長吃飯,

一個說放假時要跟女友約會,為了答謝士官長大恩大德,

會請女友多帶一個馬子來,介紹三十好幾還沒有女友的士官長認識。

士官長大喜,為了脫離光棍生涯,迅速跟兩兵敲定了某一日

放假日(其中某一兵當日沒假,士官長還拍胸埔擔保讓他放個散步假),先由A

兵作東,請士官長大吃大喝一頓,

再由B兵女友仲介,認識個清秀女大生。

光陰似箭………放假日到了,士官長早早離開軍營,

到了三人約定處。

左等又等,A、B兩兵就是不來。

一打電話回去詢問,A兵在營區睡覺,

B兵連人都找不到。

「靠,你們不給老子來,回去給我試試看,保證讓你們有當不完的兵」士官長

在電話裡怒吼!

嚇的A兵立刻清醒,保證立刻到、立刻到,而且一定把B兵也帶來(事後證實,A

兵掛完電話後,倒頭繼續睡)

怒火未消的士官長,站在路邊空等,肚內飢火中燒。

此時突見路旁有小麵攤一家,麵攤內還有疑似電動玩具數台。

「反正呆會是那兩個忘恩負義王八蛋請客」士官長心想,

於是走入店內,切了魯味,叫了一手啤酒,

接著在店內打起了電動玩具等人(很不幸的,那是賭博性電玩)

幾個小時過去,兩大天兵沒到,啤酒喝了兩手,小菜的空碟子堆了滿桌。

更重要的是,士官長打電動還輸光了身上今天準備把馬子用的幾千塊,

甚至想要翻本跑去對面7-11提領的幾萬塊。

「要不是你們約我,說要請客,我怎會跑去那裡等你們?」

「要不是你們失約不來,我怎麼會無聊打電動等人?」

「要不是B兵說要介紹馬子,我怎會帶個幾千塊,所以才有錢打電動?」

「要不是那個A兵又睡著,我怎會一直打,一直輸….」

輸光又被人放鴿子的士官長,經過上面理所當然的推論,

立刻跑回營區,要那兩個天兵共同扛下這筆債。

在士官長淫威之下,兩兵承認當天失約是自己不對,

也承認當天說過要請士官長(請的範圍當然同意是士官長當天所有開銷,包括

輸掉的電玩錢)。

只是要求士官長給幾天讓他們籌錢。

沒想到,「還債日」到了,A兵乖乖的給,

B兵却機機車車,說是要過兩天才有錢之類。

怒火中燒的士官長,掄起沙鍋大的拳頭:「你不給錢試試看?」

B兵還沒來的及答話,路過的監察官一把抓住士官長的拳頭,

詢問B兵何事,答稱:「士官長向我要錢」………

經過訊問,士官長,連續恐嚇取財移送法辦….(待續)



無名 2007-07-28 23:02:44

中士士官長....這是指二等士官長ㄇ

某郭 2007-01-13 06:16:19

錯字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