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01:42:53老邱

第一百三十五章 辯護之王 一

手上拿著資料,在小巷中鑽來鑽去,

我正在找一個地址,找一個希望。

頭上雖然是毒辣的太陽,但是我不能怕苦。

因為畢竟,這是我最後一個工作機會了,

如果再找不到工作,還得繼續窩在無聊的家裏,

每天在家裏扮演賢慧的女兒,搶著拖地、倒垃圾等等,

而那種生活,我已經足足過了十四個月有餘。

沒辦法,誰叫我從去年畢業後,一份像樣的工作都

找不到。

別說銀行、保險等等相關專長工作,就連發海報、

考清潔隊員我都比人家少一分力氣。

大學念著雖然是最近幾年熱門的科系—法律,

無奈我實在是對法律沒興趣,況且自己從大一上學期

期末考發下考卷時,我就確定自己填錯科系了,

只是一直過了四年,我都懶的轉系。

所以,所謂的法律科目,我根本一科都沒唸過,

哈哈,竟然這樣都可以畢業,我真是太優秀了我。

但是畢業後,在這個「人人拿六法,處處有律師」的年代,

實在是很難找到一份工作,我才慢慢後悔。

好不容易幾天前,從網路上看到一個名為

「消失的事務所」資訊,感覺好像是個法律事務所,

而且好像有在徵人,算了,還是去碰碰運氣吧。

終於終於在我快要中暑前,在一間灰敗的建築物上,

看到了疑似我在網路上抄下的地址。

只是奇怪,如果真的是一個律師事務所,

怎會連個招牌都沒有?

難道是詐騙集團?

沒關係,本姑娘已經失業十四個月了,

絕對沒錢被搶被騙的。

至於姿色嘛?哼哼,

我想任何歹徒看到我那冰清玉潔的臉孔,

高雅賢慧的氣質,大概也會臨時悔悟,

不忍下手吧。

鼓氣勇氣,我走上三樓,看到一扇虛掩的紗門,

門內模模糊糊的實在是看不清楚,我大喊:

「有人在家嘛?有人在…」

話還沒說完,變魔術似的一個中年啤酒肚男子,

突然一身煙味的從紗門內衝了出來,口裡還大喊著:

「歡迎光臨,請問你有任何法律問題諮詢嘛?」

不等我回答,他拉開了紗門,

指的牆上一排價目表對我說:

「來來來,請你先參考一下收費標準」

「律師函---收費五千,三日完成」

「離婚協議書—收費六千,一日完成」

(如果要見證,多收兩千)

「民事起訴狀—收費一萬,一周完成」

「刑事辯護狀—收費兩萬,被判死刑前一定完成」

「法律顧問—一年三萬,還送你存證信函免費三份」

最後一排是標示著:「只收現金,不拿支票」

天啊,好像是麵攤的價目表啊,點乾麵還送一碗清湯

之類的,真正的律師事務所,真的長這樣嘛?

我急忙對那位啤酒肚中年人說:

「喔,你誤會了,我不是來問問題的。ㄟ,這個基本上呢,

嗯嗯 這個我也是學法律的。我想,你們有沒有缺人啊?

我們既然是同道中人,是不是可以研究研究。這位大叔,

請問你們老闆在不在?我想面試」

聽完的我話,只見中年啤酒肚男子把肚子一吸,

小腹暫時呈現平坦狀,接著用手指撥了撥頭髮,髮型暫時呈現中分的模樣(撥頭

髮時我還見他偷偷順手揉掉了眼眶旁的眼屎,噁!),然後一轉剛剛龜公般親切

面孔,突然變色對我說:「原來是找工作的啊,我就是老闆」……(待續)


9527 2006-12-13 22:11:12

「刑事辯護狀—收費兩萬,被判死刑前一定完成」

厂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