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01:29:36老邱

第一百二十五章 那一碗麵

老莊的小麵館,其實離新的事務所不遠。

可是不知怎的,我一直提不起勁走進去。

因為曾經 我在這裡是貴客,也曾經在這裡發生過

很不想回憶的事。

其實我一直很想再走進去看看他,

了解一下他的近況,

只是,有時人與人之間的鴻溝一旦劃出來了,

是難以癒合的。

在麵館裏,有著老莊的弟弟和老莊的媽媽幫忙,

還有就是才四十歲,就已經是一頭白髮的莊老闆了。

每次看他滿頭大汗,一鏟一鏟的鏟動鍋裏的飯、麵,

然後跟客人收個五十、六十的錢,

我就會覺得自己該很知足。

可是偏偏,他不只傷了我,也可能傷了一個好心朋友

的前途,我說什麼都不願意再見到他,

雖然我承認,偶爾翻翻報紙,還是期待看到他那件案件

的消息。

那一天,開完庭,因為案件不是很順暢,

所以特意繞了遠路慢慢回事務所,

讓陽光灑在身上閑晃,也是一見蠻好的事。

路過某家7-11,進去買個飲料吧。

結帳後,猛一回頭,看到那張很想又不願意看到了臉孔。

幾個月不見,他明顯憔悴不少,原本稀疏的頭髮更少不說,

肚子不知怎,跟臉龐很有默契的 一起削了下去。

「… …」

點了個頭,我轉身正要離去。

不知怎的,我雖然沒有回頭,

可是從背後讀到了一聲嘆息。

走出7-11,原來便利商店對面就是老莊的店面。

看了看四周的車輛,我走了進去。

「一碗牛肉炒麵外带」。

炒面的是老莊的弟弟,他專心用力的炒,並沒有認出我。

當鍋內冒出白煙,麵將離鍋之際,我輕輕問了一聲:

「你哥哥最近好嗎?」

他弟弟一抬頭,這才認出我來。

寒喧了兩句,彷彿有預感似的,對街的老莊提著一大袋飲料

走了進來。

一番推讓下,我收下了一罐。

我:「目前進度呢?」

他:「就這樣,還在鑑定」

我:「有把握?」

他:「也不知道」

我不語了,其實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付了錢,點個頭,上了車,在離去前的一剎那,

我看到機車後視鏡中,老莊舉起了手,好像想叫我,

正打算開口。

我心一橫,立刻揚長而去。

回到事務所,把飲料給了小馨,並且告訴她:

「用心喝喔,這飲料是有故事的」

雖然她也似懂非懂,但是反正有飲料喝嘛,

總是好事一件。

我則默默離去,吃了這一碗五味雜陳的炒麵。


(註:看的似懂非懂的人,參考一下前面『白色巨塔三部曲吧』)
老邱 2006-10-24 12:12:03

應該是有吧
我解除委任不久後
有一位老律師
有打電話向我問過案情

助理小馨 2006-10-24 09:50:52

我昨天邊喝著那有故事的飲料邊看著白色巨塔三部曲...哇咧~這飲料真是好喝! 那後來有其他律師幫忙老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