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01:12:27老邱

第三十八章 等一個人香菸 上

我今年四十六歲 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中

服刑的罪名是殺人未遂 吸食毒品 刑期一共是七年

這兩條罪 我都爽快的認了 畢竟 都是事實

那是去年 我從一家汽車旅館走出來時

當場被條子臨檢 我順手用防身的武士刀捅了條子一刀

然後逃跑

可惜兩天後 又被逮

條子在我家搜出了電子磅秤 分裝袋等等物品

後來我的尿液 還驗出陽性反應

捅條子那一條被判了六年 吸毒一年半

總共加起來刑期定七年

沒差 反正坐牢又不是第一次了

服刑半年後 突然地檢署又來了一張傳票

奇怪 老子都在裡面關了 怎麼可能還犯案啊?

借提開庭後 才知道

當初我被捕時 在警察局作筆錄時 我的手機響過兩次

條子瞞著我 偷偷接了電話 好像有人打給我

說是要買海洛因

所以條子用釣魚方式 將兩個買家釣回警局

兩個買家還偷偷指認我 長期以來就是跟我買毒品

現在檢方在開庭的 就是想要再定我一條販賣一級毒品

海洛因罪 最輕判無期 最重判死刑

雖然我開庭時極力否認 但是檢察官那個嘴臉

擺明了 就是不相信我

誰叫我毒品前科累累 還砍傷過條子 檢警怎可能放過我

我的同居人在檢方開庭時,努力湊了幾萬塊幫我找了一個律師

那個律師 從頭到尾 只來監獄看過我一次

然後聽說連個一張狀紙都沒寫 就收了我同居人五萬塊

幹 律師都是吸血的 開庭時 也沒聽它替我說過幾句話

檢察官很快起訴了 同居人問我要不要再湊錢請律師

我說 免了 留點錢給你們母女吧 我對司法完全絕望了

我承認我以前有賣過海洛因 但是 起訴書所寫的這兩個人

我分明完全不認識 明顯是因為第x分局條子被我砍

才想對我報復 多栽我這一條

我真它媽的不服氣 警察就可以這樣挾怨報復?

我原本打算在法官開庭時 當庭痛罵條子一頓

反正我怎麼辯 法官都不會相信了

同房紛紛勸我不要(畢竟死刑跟無期徒刑還是有差的)

而真正說服我的 不是同房 不是害怕法官判重刑

而是開庭前 我接到通知 我的毒品驗尿報告

不僅證明我有吸毒 還證明了 我感染了愛滋…

庭期到了 一早我就被借提到地方法院

過了漫長的等待 終於輪到我

穿著囚衣 戴著手銬 站在法庭中央

感覺好像被公審一樣 法警打開了我的手銬

我先看到一個年輕的女法官 接著右手邊是一個白髮

的男檢察官 「幹」我心想 這個檢察官 我知道

我以前 也有過一個案子被他起訴過 不知道它對我還有沒有印象

聽說它是地檢署掃毒五虎將一之,求刑非常心狠手辣

接著法官宣讀了我的權利 並且告訴我 因為我沒請律師

依法最輕三年以上的罪 法院會幫我找一個義務律師

「靠」找誰不都還一樣

所謂義務律師 要嘛就是老的 要嘛就是菜的

那些真正case忙不完的大律師 誰會來法院登記義務辯護啊

賺個區區一 二 萬 車馬費啊

我轉頭向左邊一看 果然一個年輕男律師在對我微微點頭

「這個是畢業幾年啊 ?菜逼巴」我心理暗想

更誇張的是 這個男律師還一頭長頭髮

怎?演藝人員啊?

這分明是法官隨便幫我指定一個菜鳥

只為了符合法律的程序 我根本不指望這個律師能幫我啥麼忙

我只有一句話 否認犯罪 然後 啥都不說……

律師當庭只表示過一次意見 那就是前兩天才剛剛接獲法院指示

知道要義務辯護這個案子 所以還來不及到看守所看我

希望法官再定一個時間 它會盡速調卷以及盡速亙我研究案情

「狗屁啦」我心理想 你會來看我才有鬼

更何況 我患了愛滋 早已失去求生意志……


跑一趟看守所來回要好幾個鐘頭 案子的酬金
不僅是結案後 法院才會撥 給你 而且大概連車馬費你都嫌少
我不相信 你會來 看我幾次…………(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