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3 16:12:27老邱

第二十九章 消失的總冠軍

身為一個資深的統一獅球迷,

來到台南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從小到大,在北部所遭受到的歧視、白眼以及不屑

在這裡,我的心靈得到稍稍的舒緩

因為 台南就是統一獅的大本營

記得以前總是下班時,自己一個人默默的

拿著卷宗、包個便當,然後回家去邊看棒球邊寫狀紙,

如果那天球隊贏球,狀紙會寫的比較好

但是如果那一天輸球了,

我會 我會 更認真的寫,

所謂 化悲憤為力量也

只可惜,我的狀紙 常常悲憤的時候多

那一年,突然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招兵買馬的活動,

好奇之下點了進去,

原來是某位獅迷,號招在台南的獅迷某日至某餐廳

一起聚餐,一起看球

基於律師狐疑的個性,我在網路報名時,

留下了半真半假的資料,

然後又在聚餐的前一天,前往勘查地形

咦?奇了,來來回回找了數趟,就是沒看到聚餐地址那一條街

「哼,果然是詐騙集團啊」當下除了佩服自己的英明睿智

臨危不亂 心細如塵外,還帶著一絲絲的悲憤「可惡,獅迷已經夠少了,還有人幹

這種事,要騙也去騙象迷嘛」我詛咒那個詐騙集團首腦生兒子沒屁眼

隔了幾天,再度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訊息「XXX前次聚餐,因天雨球賽取消,故改於X

月X日再行舉辦一次XXX」

又來了,典型的詐騙手法,而且還食隨知味

為了獅迷,我決定挺身而出,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第二次聚餐的那一天,我故意遲到了一個鐘頭,

然後身上穿了流裡流氣的夏威夷衫,

配合上本人雜亂的捲髮,一副銅鑼灣扛覇子的打扮

打算直搗黃龍,揪出不法份子

走進好不容易找到的餐廳,

服務生:「歡迎光臨,聚餐的嗎?樓上請」

跟我猜的一樣,第二次果然是真的有人聚會,

否則連續兩次放人家鴿子,哪能騙到錢啊

我深呼吸,一步一步跨上階梯,慢慢站在二樓入口處,

要推開門了,我不能緊張,我要拆穿這個謊言,

即使們後面的是一群流氓、騙子,我都要義正嚴詞的指責他們

門一開,一群學生模樣的男男女女看著我(好像看到一個怪阿伯)

桌上冒著熱騰騰的火鍋,電視上轉播的的確是棒球,

我:「痾 請問,這裡是統一獅球迷聚會嗎? 」

一名黑壯男子起身:「對啊,球賽因雨遲延了一個鐘頭,剛好要開賽喔………」

挖 我真的想太多了 律師個性害死我…

熟識了這群獅兄獅姐後,生活增添許多樂趣

看球時,也不再孤孤單單,

那陣子,最常做的一件事,

就是下班後,拿出藏在公事包內的加油棒,

立刻衝到球場,奮力的將一整天的不爽,

用力吶喊出來,只是身邊的人可能喊的是

「陽森 GO 陽森GO 陽森陽森 GOGOGO」

我則在一旁偷偷吶喊「法官 DIE 法官 塞 法官法官XXX」

2003年 11月 5 日

亞錦賽中華隊對上韓國 時間是上午十一點

那天早上有一個九點半的庭

預計交互詰問三個證人

若是以正常速度來看,我很可能在十一點前開完這一個案子

偷偷溜回家中看中韓大戰

九點半開始,法庭正式開鑼,

檢察官俐落的詰問完之後,換我覆主詰問

我迅速問了幾個問題後,本想就此終結第一個證人的詰問,

沒想到我的問題問的太有深度了,引出法官的興趣

依照職權不厭其煩的問了證人半個多小時

中間穿插著法官罵證人 被告表示無意見 檢察官又要求

補充問幾個問題(你門 你們難道都不是台灣人嗎?不知道今天是關係著台灣棒球十

二年後是否能進軍雅典奧運的重要比賽嗎?)

十一點了 第一個被告終於問完

第二個證人 是由我聲請的

嗯 快速問了幾個問題後,檢察官、法官都沒有啥意見

賓果 只花了十分鐘

看看庭上坐不住的審判長,我猜想

第一 它也熱愛國球 所以坐立難安 這樣應該可以很快結束

第二 審判長年紀大了 腎臟功能不佳 那今天應該不會辯論了

答案依舊是 看球有望

只要在第三個證人時,不要花太多時間,只要王建民的深卡球,發揮水準,只要陳

金鋒不要第一局就擊出全壘打,只要 不會突然出現兩顆子彈…………

我相信,十分鐘之內可以結束這一庭

而依照待證事項顯示,這個證人應該可以證明的事情不多

也不重要,

所以,陳金鋒 王建民 等等我

十五分鐘後,我將與你們同在

檢察官打算開始問話了,法官突然打岔

:「等等,證人 你的身分證字號 住址?」

證人:「窩 窩 噁˙ 身分證 字 至 滯 D 2而3珊死43XXXXXX」

地址是 台 囝 難 南是 試試 市 東 區……」

天啊 這個口吃的證人 是誰傳的啊#@%#@YU......

那一年,「南獅俱樂部」成立,那一年,我瘋狂迷戀棒球,

為了總冠軍戰的排隊入場,放棄了律師公會舉辦的五星級飯店餐會

為了看每一次的現場,放棄了許多讓自己增加收入的機會,

為了凱撒可以維持連續不失分紀錄,差點理了個光頭支持它

終於到了季末,到了總冠軍賽第七場,

統一獅,還是敗給了興農牛

我還是無緣親眼目睹,封王的那一刻

不過,我認識了許多朋友,甚至有兩對獅迷,在球季結束後,

互許終生(大概是輸了總冠軍 感覺人生無望吧)

感謝南獅夥伴 陪我瘋狂一年

謹以此文 預祝 統一獅 重返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