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19:50:28春樹

為什麼讀哲學

這個問題很多人問我,但我的答案通常都是:「不知道」
這個答案事實上只對了一半,另外一半是在逃避這個問題
但是如今我一定要好好想想我當時為啥會讀哲學

那時候我讀書讀到不想讀了,想說就推甄吧,因為推甄比較早放榜
然後我就看那本推甄的書,我發現哲學系很看重國文
正好我那時候對國文很有興趣,而且我理科很爛(但我是自然組)
所以我想說推甄個文組的比較有機會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哲學在讀什麼,而且根本沒啥人能告訴我哲學在讀三小
我以為是啥人生道理的,還以為很好混
而且推的人不多,感覺很好上,所以就去了

所以大體而言,我會讀哲學的原因如下
1.懶得考指考
2.以為很好混
事實上我還有推淡大國文系,但是沒上

目前全台灣有哲學系的大學只有16所
我奉勸那些以為哲學很好混的千萬不要來念
因為哲學真的很靠北難

想要讀哲學,真的要有求知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