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00:18:31春樹

美少女夢工廠4

  期待已久的「美少女夢工廠4」終於完工了!相信讓不少忠實的玩家十分興奮!
  
  跟前幾代的內容差不多,便是要撫養女兒長大成人,但她絕對不是你親生的。事情發生在一個古老的世界。那時,人類發現了用魔法石增幅魔法強度的技術,於是魔法石變得很具有經濟效益。人類不斷在尋找魔法石,總算於「魔界之森」找到了一個巨大的魔法石礦脈。但是,魔界之森有許多的魔族和妖怪,是相當危險的地區。不過,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遏止人類的慾望,人類仍不斷湧入魔界之森開採礦石。最後,魔王終於發怒了,率領魔界大軍對人類發動攻擊。
  
  人類那微不足道的力量哪能與魔王匹敵?

  此時,人群之中出現了一名魔法劍士(女的),一個人殺進魔王的城堡,用盡任何手段說服魔王,終於使魔王軍退兵。

  你(也就是遊戲中女兒的父親)和那位魔法女劍士本來便是一同作戰的夥伴,經過了這場戰役後,魔法劍士成為人類的英雄,但卻在這場聖戰的結束後突然失蹤了。

  人類為了尋回他們的英雄,組成了不少搜尋團隊,當然也包括了你在內。但是,經過了十年仍然沒有半點消息,於是人們也逐漸淡忘,只有你一直堅持相信她還活在這世上。

  就在那天,你一個人在森林中的溪邊喝水時,她出現了!可是,她身旁還有一個魔族的青年,手上還抱著一名約4、5歲大的小女孩。

  當你高興的對她說:「我們回去吧。」她卻搖搖頭,說:「希望你能把這孩子當成我一般的養大,讓她能以正常人類的身分活下去。」說完,你已經被傳送到森林之外,只留下手邊的孩子和魔族青年(也就是之後的管家)。

  感覺上,跟2代的遊戲進行方式有點像。不過,我認為跟前幾代不同的,就是增加了劇情性!不再只是把小孩撫養長大,還有許多劇情是要在不同的地方與時間才會發生,每次玩都不太一樣喔!遊戲中還有3個男主角可以親近,增添了遊戲的多變性和耐玩度。

  還有,它也新增了「相簿」的功能,可以讓你回顧之前發生過的事件、結局,對於喜歡收藏圖片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我猜,那個女兒便是她跟魔王生的。恐怕她對魔王提出「如果你退兵,我就嫁給你」這類的條件,因此才會突然失蹤了。以上純屬個人猜測。

  還有一點,女兒真的變得超可愛的!!!!以前幾代都不能比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