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00:25:44狼牙修˙安˙勾陣

列車的終點



當列車緩緩駛進月台,毫不遲疑的踏上了旅途
沒帶甚麼,頂多就幾把銅板用來作買賣
再人煙稀少的一節車廂做了下來,用僅存的20分鐘作了個夢



再次醒來,身旁的椅子上坐了一隻聖伯納犬,由於體型龐大,我讓了他1/2的座位,他也不說話,就自顧自的挪了個舒服的姿勢睡去
婐甚麼也不在乎的看像窗外,車子駛過了城市,進入荒野,外頭偶爾一隻鳳凰飛過,驕傲的展示他豔麗的羽翅,我先是向他微笑,緊接著為他嘆息,因為他身後的獵人正拿著獵槍.秒準.發射,頓時鮮豔的金血渲染了車窗,那獵人聲稱為了答謝我沒有提醒那隻愚蠢的鳳凰飛走而拔下一隻羽毛作為謝禮,但他的眼神中充滿了炫耀的意味,我無所謂的支開了獵人,為準備午餐的事而發愁



只見一隻馴鹿推著餐車走了過來,我向他要了三個便當,為自己的晚餐和宵夜做了打算,轉過頭便打開餐盒準備吃飯

忽然,聖伯納犬大概是聞到了香氣,起身一個勁的望著我的便當流口水,我皺皺眉
轉過頭去繼續吃著便當,不去理會那道奢望的視線

「謝謝你讓座位給我,那個便當可以分我吃嗎?」他用前右腳抹去在下巴上如瀑布的唾液說道

不得已只好把未吃完的部份一到了他面前,他就這樣大口大口的吃著,不出5分,我聽到了另一句話「那兩個便當要是不吃的話給我好嗎?」
顯然他還沒有滿足,為了不想聽他哀求,我只能把便當給他

這時列車長的聲音響起「海旋金寺站到了,海旋金寺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拿好你的行李準備下車」

聖博納犬要我拿下掛在他脖子上的酒桶當做便當的回禮,接著,在他拿給我他的名片時,他的皮夾裡吊出了一張四方形的塑膠卡,沒等我提醒他,他就咬著還沒吃完的便當下車了,說是要去探望他懷胎住院的妻子

我把塑膠卡撿起,發現那是一張相片,相片中,他身邊站了一隻比他還小的聖伯納,照片的後方寫著「我以及失蹤3年的兒子」,我驚訝的把它收進包包中

就在這時,一隻袋鼠跳到我身旁坐下

列車長的聲音再度響起「海旋銀站到了,海旋銀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拿好你的行李準備下車」

那隻袋鼠轉過身來面向我,開始聞我身上的味道,他似乎再找甚麼東西,於是問道「你是不是在找甚麼?」


他先是看了看我
接著望向天空,用若有似無的聲音回答道
「我的母親是位罹患小兒麻痺的患者,但在患病前她是一位知名的國際體操選手,我們全家都指望她能夠再站起來,用優美的姿勢在度站上舞台,於是,我帶她跑遍各大醫院,就在我們都覺得沒希望的時候,金梧桐醫院的權威梧桐金水龍醫師說,只要我能湊齊藥材,就給我母親免費治療,但是隔一年,我還剩一樣未能找齊,那就是鳳凰的羽毛,我剛剛進來就事聞到了鳳凰的味道才做到你旁邊的」



「金楓樹站到了,金楓樹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拿好你的行李準備下車」

「是這樣ㄚ」說著,我無視廣播的從包包中拿出了鳳凰的羽毛,交到他手上
「反正我留著也沒用,你要的話就拿去吧!」

「鳳凰的羽毛是就連王室都奢望的寶物,真的能就這樣送給我?」他震驚的看著我,似乎不相信我的淡然

「我說過,我留著也沒用,我這趟出來只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身外之物對我來說都是多餘」我欣賞著窗外的風景,現在,火車正行駛在一片汪洋中

他滿懷感激的收下了羽毛

「銀螺絲大樓站到了,銀螺絲大樓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拿好你的行李準備下車」


過了將盡半小時


「金梧桐醫院站到了,金梧桐醫院站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拿好你的行李準備下車」


「請問,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下車?我們家人會好好報答你的」

「不用」
「我想看看這道列車的終點,也想知道為甚麼隔了那麼久的時間,站名依舊沒重複過」


「那就祝你一路順風」

「摁」


他用笨拙的方式跳下了車,既他跳下車之後,一隻較小的聖伯納上了車,有了上回的經驗,我急忙起身找尋別的位子,不巧,包包掉到了地上,那張塑膠卡滑落在地上,他看到之後表情大變,他撲向我,激動的問道「你怎麼會有這張相片,是誰交給你的?」

「難怪覺得你這麼眼熟,想找回你父親的話,在下一站下車,做回去的車到海旋金寺站」邊說著邊拿出之前那隻聖伯納給我的名片交給他

他霎那眼匡泛紅,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爸...爸爸......我......我終....於找..找到...你....你了」


我不理他,只是往前面的車廂走去

我從早上走到晚上,再從晚上走到了凌晨走到了艷陽高照

終於在隔天太陽下山之前趕到了車掌室

車掌見到我,像我揮揮手亦是我過去

「問出你心中的疑問」

「我想知道為甚麼這輛車到過的站從來沒有重複過」

「喔~我也想知道,自我1673年前掌管這輛列車,他就從來沒有重複到過任何一個地方」他微彎嘴角,輕輕的說道

我並不訝異他雖有著二三十歲的外表,卻同時有著高達一千多歲的年齡
畢竟,這輛車上的一切都讓我驚奇,只不過我從未表現出來

「你還是找一站,下車吧」

「不,我想知道這輛車的終點在哪?」





他再次微彎嘴角,看著即將駛進的月台



抓著話筒,做了廣播






轉向我

良久


開口


那不曉得是天使還是惡魔得聲音響起






「對你來說,是死亡」



下一篇:戰爭的意義

♡♡ 2008-08-03 20:18:57

不一定悲的才美阿

版主回應
ㄛ,好ㄚ

我會試看看,你等著唄
2008-08-04 10:15:03
♀培根沙拉★ 2008-08-02 15:10:39

咦咦

還不錯喔!

第一張相片超有FU的

最後一句話真的是無敵霹靂的有FU阿=口=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ㄛ,感謝支持 2008-08-02 19:14:58
♡♡ 2008-08-01 10:38:06

寫點happy的也不錯阿=3=

版主回應
Happy?
你要敘述清楚ㄚ
肆哪類的?
2008-08-01 22: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