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01:23:28狄亞諾

秘密(全)

這個女生...
我沒有印象,對於她,我好像沒有看過。

『欸,妳住四樓嘛?那妳等等去幫我叫一下417的房客,謝謝啦。』

417,好陌生的房號,不過算了,房東都這樣拜託了。
拖著一整天疲憊的身驅,我慢慢的走向四樓,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個樓層,可以說我的思想老舊,但我就是無法不去在意諧音。
不過算了,看在它很溫馨、空間夠用、是套房卻價格合理,我就對四樓這個免疫了。

我摸索著鑰匙,打開我的房間,將東西放在門口的三格櫃上。
拿著鑰匙,關上門,我走到走廊的盡頭──417。
有點懷疑這個房東有沒有頭腦,因為這個房號真的真的很不吉祥。
不過算了,似乎是有點慶幸我的房號是410,完全沒有什麼諧音的壞兆頭。

『有人在嗎?』我按下他的門鈴。

不一會,門開了,是個清瘦的女生。『不好意思,房東託我請妳過去一趟。』

她輕輕點了頭,我微笑,『嗯,我先走了,拜拜。』

那女孩令人有種好舒服的感覺,白白淨淨的,只是她稍瘦了點,瓜子臉配上長長的頭髮,讓人覺得沒什麼精神。
不過算了,人家的長相,是人家的事情。

我懶懶的躺進床墊,果然,換掉衣服躺著休息最舒服了。
拿起旁邊小桌上的手機,啊啊,又到了晚餐時間,好煩啊,根本不知道要吃什麼,而且也懶的出門。
算了,叫外送好了,懶的出門加上剛剛好累的回來,唉,我不想再吃泡麵了,好想吃飯呀。

我拿起手機,按下熟悉的電話,『喂,老闆娘嗎?我要一碗牛肉飯和貢丸湯。』

『丫頭呀,又懶的出門啦?』

『是啊,老闆娘。』我笑著,拿著手機邊講邊走到窗戶邊,看著對面樓下那個有點福泰的背影。

『好好好,等等叫妹妹給妳送上去,妹妹呀──』她宏亮的嗓子,透過電話傳到我耳裡,『丫頭,要不要吃點小菜,妳這樣吃會不會太少?』

『唔,那我還要豆乾,老闆娘,這樣就好了。』

『好好好。』

放下電話,我伸著懶腰坐在電腦前,ㄆㄚ ㄌㄚ ㄆㄚ ㄌㄚ的敲下幾個字。
嘆氣,已經不是最近的習慣,好像打從到外地唸書後,常有的習慣。
房東對我們學生其實還滿好的,據說是因為他有個小孫女也在唸大學,所以他就很照顧同是學生的我們。
真的,比外面的學生套房好太多了。
我們這裡,價錢和外面比較起來算是平價,重點是還包床、衣櫃、書桌和椅子還有小桌子和小沙發。
不錯吧,這就是我為什麼可以忍受四樓這個不吉利的樓層數字。

好累,等等幫樓下小吃攤的妹妹開門,然後就去洗澡好了。
剛說完,我的門鈴就響了,啊啊,我的晚餐來了,奔似的跑去開門,『妹妹呀,謝謝妳喔,來,這樣多少?』

『總共85。』

『好,85元給妳,』我順便把桌上的喜糖遞給她,『來,這是姊姊同事結婚的糖果,因為姊姊不吃糖,所以給妹妹好不好啊?』

『好。』頂著平瀏海的國小三年級妹妹笑著,『謝謝姊姊。』

『不客氣,乖,小心走喔。』

『嗯,姊姊拜拜..』

------------------------------------------------------

晴朗的天氣。
唉,現在我的心情是烏雲呀,真是。
不耐的翻翻眼前推積的報告單子,真是真是,報告報告的,煩都煩死了。

『喂,你做好了沒?』

『還沒。』

『你幫我做好不好?』

『不好。』

我瞪著坐在小沙發上的男人,這小氣鬼是我交往剛滿一年男友。『沒良心...』

『我要是沒良心,我就不會幫妳帶中餐來了。』

『好嘛好嘛。』我離開電腦椅子走了過去,硬是扳開他的手坐在他腿上,舒服的把頭枕在他肩上,『欸。』

『嗯?』

『你請我吃晚餐好不好?』按住那雙在筆電快速敲打的手,『最近附近開了家新店...』

『然後?』

『然後嘛...』我不經意的瞄了幾眼筆電,『然後我們去看場電影。』

『接著?』

『接著就...』我心理細細唸著剛剛看到的幾個重點,『接著...』怕他起疑,我按摩著他的掌,『接著...』

『接著妳就背好我的報告重點了?』

『咦!』我嚇的把他的手丟出去,『你胡說什麼。』我東看西看的,就是不看他。

『難道不是嗎?』他笑,『妳這點心思我會不知道嗎,唉,行了行了,別背了,這個報告是妳的。』

『什麼?』

『把滑鼠往上看看。』

懷疑的把食指放上感應處,輕輕的滑動,螢幕裡的滑鼠慢慢的隨著卷軸往上──『啊!』我不敢置信的看著筆電,『你...』

『我?』

映入眼簾的,是我褚童薰的大名,我感動的捧著他的臉卯起來親,『寶貝我愛死你了!』

『可是我並不想愛死妳。』他笑著,寵溺的揉揉我的頭髮,『妳這傢伙最近越來越重了,小胖子,是不是胖了啊?』

『哪有!』

『哪沒有,整天看妳學校聚餐、同事聚餐的,』捏捏我似乎胖了的臉頰,『而且,還忙著跟我約會...』

『是啊是啊,哈哈...』我嬌笑著,慢慢靠近他似笑的唇。

ㄆㄤˋ──

『什麼聲音?』我看著聲音來源,『好像是外面...』

他抱下我,邁開長腿走向大門,打開,『呃,小姐,怎麼了嗎?』門外,有個身穿白色小洋裝的女人在那。

『我...』她指著地上那堆散亂的書,『不好意思,我的袋子破了,方便借我袋子嗎?』

『喔。』關上門,走到角落的袋子區。

『誰呀?』我問著。

『不知道,妳鄰居吧。』他一邊挑著適合的大小,一邊回答我,『她袋子破了,書掉一堆。』

『喔,拿個堅固一點的袋子給她吧。』我搶過他的工作,認真的翻出壓箱寶,『啊啊,有了有了。』我奔去開門,『小姐妳要的──咦,人呢?』

『怎麼?』

我走到外頭,東看西看的,走回來關上門,『親愛的,小姐等不及我們,已經收拾乾淨啦。』

------------------------------------------------------

陰天,新聞上說,這禮拜會有豪大雨特報。

『我不想要下雨啦...』我任性的躺在床上滾著,煩,這禮拜我們約好要玩火車之旅,怎麼可以說下雨就下雨。

『那就延期吧。』

我瞪著電腦前的男人,『黎士朝!我不管啦,我要去要去要去要去!我要去!』

『下雨天不好玩的。』

『已經延期了耶,又要延,然後下次又延,一直延期延期,那乾脆不要去好啦!』

『無妨。』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的背影,『你說什麼?』

『我覺得在家挺不錯的,幹麻非得要出門去花錢。』

『那不一樣!』

他輕嘆,『又有什麼辦法,壞天氣不是因為我。』我賭氣不說話,只見他拿起手邊的手機,快速的傳了幾封簡訊,『別氣了,找幾位好朋友來家裡打打牌消氣,我保證下次一定可以去,好不好?』

『你說的喔...』好機車,每次他用這種眼神看我的時候,我就什麼氣都消了。

『嗯,我說的。』

我拉著他躺在床上,舒服的躺在他的腹上,『你剛剛找誰來了?』

『還會有誰。』

『那我們去買東西吧,她們來呀,準會要零食飲料的。』

『好。』

拿了手機和鑰匙,我和他手牽手的走到巷尾的超市。
我開心的晃著我倆交握的手,很妙,儘管我很生氣旅行泡湯了,卻很開心他懂我。

他知道,我生氣的時候,其實需要發洩,會想大吃大喝,然後想開心大笑。
他懂,所以他幫我找牌搭子,她們會陪我笑、陪我吃和陪我喝。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幸福,我只知道,我好怕哪一天他會受不了我,然後離開。
因為誰也說不準,我們現在的相處模式,大多是他讓著我,我們才沒有大吵。
一直以來,我很自信的以為,永遠不會有和他吵架的那一天。

可是,好像是我的幸福太讓人看不慣了,我一直以為不可能的那天,竟然還是發生了...

------------------------------------------------------

『你說什麼?』

『我說,妳別任性了。』

我指著自己,問著他,『我任性?』我笑,『我哪裡任性!』

『妳就是任性。』他揉著眉間,『童薰,我們談談。』

『談什麼,不就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為什麼需要談,談什麼談。』我強迫自己冷靜,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用這麼嚴肅的口氣對我說話。

『小尤他家裡有事情,所以店長找我幫他代班。』

『然後呢,為什麼一定就要是你?』我轉過頭背對他,『找你代班,然後我計畫很久的聖誕節泡湯。』

他聲音低悶的,我猜不透他現在的情緒,我只知道,腦子好亂,『童薰,小尤幫過我很多,妳是知道的,我們之前出去玩都是找他代。』

『我們沒有拒絕的餘地?』

『對。』

『那你也請假。』

『童薰。』

『我知道了。』我起身收拾東西,『我先回家了。』東西拿完,關上門走到樓下發車。

一路上,我慢慢的騎車,想等他追上來。
可是,當我回到家,洗澡完,半夜2點躺在床上時,他沒有來。
而我的手機,響都沒有響...

------------------------------------------------------

夜裡,被惡夢嚇醒的次數,越來越多。
我抽了張床邊的面紙,擦著臉上的汗珠。
瞪著一個人的套房,莫名覺得,好大,好可怕。
我走向電腦,開啟音樂,還拿了一張統計我做惡夢的紙,再上面添加一筆。

『怎麼辦,沒有人可以找...』

我的身邊總是有很多人,人人都說我朋友多,但是只有我知道。
那些朋友當中,懂我、體貼我、願意照顧保護我的,幾乎是沒有。
手機習慣性的按到黎士朝,我猶豫的在按鍵上。

『現在好晚了,打了,也不一定過來...』拿著手機,我倒回床上,『看到是我打的電話,你還會接嗎...』

淚悄悄的留下臉龐,大拇指,在下一個的地方按下。
那是我們之間共同的朋友,當初是因為買衣服認識的。
那間店,有種說不出我喜歡的感覺,所以我好常好常去那間。
而他,他說他喜歡看我逛這間店的模樣,因為他說,那時的我看起來像個孩子,好可愛。

『阿龐嗎?』
『哈哈,是啦是啦,想你。』
『沒有呀,就睡不著。』
『你才剛下班?怎麼這麼晚?』
『什麼?』
『你再說一次,阿龐。』

------------------------------------------------------

太陽高掛在天空,它似乎是在提醒我,早上了,要上課。
我不耐的抓了抱枕往地上摔去,一夜沒睡,我的眼睛腫到不行。
阿龐昨晚和我說的,一直在我腦中盤旋,像隻鷹,懸在上面盤著不下。

『小薰,妳還好吧...』

『嗯?怎麼了?』我慢不經心的拌著咖啡,視線沒有焦點,我放任自己看著窗外的景象。

『我...』

終於發現朋友的不對勁,我轉過頭看著前面的小情侶,『今天請我喝咖啡,是有什麼事情跟我說嗎,睿堯?若琦?』

『我們...』若琦喝了一口拿鐵,『小薰,我們的確有話跟妳說。』

『若琦。』睿堯看著身旁的女友,她點頭後他才開口,『我們昨天看到妳男朋友帶了一個女生回家。』

『嗯。』

『小薰,妳還好吧...』若琦離開了睿堯旁邊的位置,坐到我旁邊來,『別瞥著,有什麼話儘管說,憋著不好。』

『沒有啊,我沒有什麼想說的。』

『小薰?』睿堯定定的看著我。

『昨天晚上,已經有朋友跟我說了。』我笑著,『我想這應該是他給我的答案吧,他貼心的不敢對我說,所以做出這些讓你們來跟我報信。』

『妳還稱讚他?』

『沒事的,我沒有事的,若琦。』我看了手腕上的錶,『啊,我時間要來不急了,不好意思,我趕著上班。』我對他們說了謊,其實早在我們感情分裂時,我就向店長離職了。

我掏出百元鈔,踩著我一直以來厭惡的高跟鞋,離開了星巴克。
天上蔚藍的,好像沒有煩惱一般,一絲白雲都沒有。
我笑著,笑我傻,幹麻今天反常穿起小套裝和高跟鞋,以往他要求好多遍,我都沒答應。
我騎著車,到了阿龐的店。
從玻璃落地窗,我看見了阿龐,還有他跟她。
那個背影,好眼熟,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可是倔降的我,沒有上前,反而車子一發騎回家。
而今晚,噩夢又再度添上一筆。

------------------------------------------------------

安靜的樓層。
上次我和他完成了火車遊,結果一回來房東就拿著大包小包的禮物,拜託我簽下續租。
那時我覺得怪,我沒有拒絕卻也沒有簽,只是跟房東說隔天在談。
然後,他幫我向樓下的老闆娘打聽了,原來是有女學生自殺,導致住四樓的學生都跟他退房,不租了。
當時他也勸我退租,但我說,我跟那女孩沒有什麼,她應該是不會害我的,所以沒關係。

現在,好安靜。
一到五樓,四樓就只有我,好安靜,好安靜。
我開著音樂,大聲的唱著歌,因為也不怕吵到誰。
孤單,快要把我沉沒。

不知道要幹什麼,我又倒在床裡。
視線開始模糊,我想,我累了,想睡覺了。

醒來,是夜。
月光從窗戶灑進來,我看著床頭的鬧鐘,啊,八點了。
我笑,覺得自己像豬,早上六點醒來,然後睡到晚上八點。

熟悉的鈴聲響起,『喂?』

『是我。』手機裡,傳出他低沉的聲音。

『我知道。』

『我有話跟妳說,方便嗎?』

『好。』我看著天花板,『等等在星巴克見吧。』

『我就知道妳會說星巴克。』他笑,『外頭有點冷,多穿點,等會見。』

------------------------------------------------------

這個女生...
我好像沒有印象,對於她,我好像只有過一面之緣。
可是,我怎麼也想不起,在哪裡見過她。

『我喜歡她。』

『嗯。』我打量著他身旁的女孩,白白淨淨的,瓜子臉配上長長的頭髮。

『我們分手吧。』

我笑,『不是早分了。』

『對...』

『所以你是想跟我說什麼。』我吃著他幫我點的蛋糕,他知道,我每次到星巴克都要吃塊蛋糕。

『童薰。』

『好,我知道我知道。』我笑,然後認真的看著他,『祝你幸福。』

十點,在星巴克逗留的人,逐漸漸少。
我,是其中一個,四人座的桌子上,擺滿了蛋糕。
他們在快九點的時候離開,而我還繼續坐著,吃著我愛的蛋糕。

蛋糕,有甜,還有我眼淚的鹹。

我哭著。
因為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而因為那個秘密,我哭了。

在他們起身跟我道別的時候,我才認出。
那個女孩,是我的鄰居。

那個女孩,是讓同層鄰居搬走的原因。

我哭著,沒說話。
拼命的吃著,蛋糕夾雜著淚水。
天花板懸吊的電視,播報著剛剛發生的新聞,它說,有一男子身亡。
木桌上,傳來震動的聲音,我把手機音樂關了。
我的手機拼命的震動著,而簡訊也一封接著一封來。

我低頭吃著蛋糕,不去看新聞上放映的名字。

『新聞快報──晚間九點四十一分,有一男子橫死於 x x 路上,根據停車場的目擊者指稱,這名男子當時坐在駕駛座上對著副駕駛座自言自語著,在一聲怒吼後,就踩了油門往馬路上駛去,根據剛剛檢驗的結果,這名男子是黎士朝,二十二歲,是附近大學大三的學生,學校老師表示,該名學生在校認真,是班上的好學生,而關於自殺的死因,警方單位還在調查中...』

========================= 完 =========================

後記:

在宿舍,腦子的想法,有時候都覺得驚訝。(笑)
最近,莫名的好想寫關於在外生活的學生故事。
試了好多篇,開了好多的頭...
而這篇,是今天又新開的故事頭,但卻莫名的,很意外的接下去,完成。

哦,對了對了。
此篇是獻給貝斯小狗狗的。(摸頭)
希望妳喜歡。(笑)

上一篇:譜出愛情(全)

下一篇:分手日記(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