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17:51:40狄亞諾

你,給我聽好! part 2

『真的假的?恬恬,妳就這樣惡整他?』黃仲忍不敢相信的瞪著莫恬。

『當然。』她窩在沙發上,吃著最愛的麥當勞。『妳跟我當室友這麼多年了,妳還不懂?』

『不是,只是有點難以置信。』黃仲忍擦著剛剛噴出來的巧克力牛奶漬。『那你們以後怎麼辦?見了面,不會尷尬嗎?』

『不會。』她看著黃仲忍的企劃書。『欸,小忍,妳這裡怪怪的。』她將企劃書丟了出去。

怪?『哪裡?我看。』黃仲忍深鎖著眉。『沒錯,有點怪。恬恬,依妳看如何?』

莫恬雖然是國小教師,但是她的國文程度,好的沒話說。所以,黃仲忍就算有很多新奇點子,但是不善語文的她,還是會常常要莫恬幫忙。『這裡,稍微改一下會比較好。』

『嗯?喔。』黃仲忍像學生一樣乖乖的改好,之後又看著莫恬。『還有哪裡?』

『小忍,明天我不回來喔。』

『嗯,怎麼了?又要相親?』

『小忍,妳在露出牙齒笑就給我試試看!』莫恬瞪了肩膀抽續的小女人一眼。『聽說這次的對象,跟妳是同行的。』

『同行?編輯?』黃仲忍在間大有名氣的公司的旗下附屬公司上班,因為她的點子特多,所以雜誌公司給她安排在編輯部。

『不,好像是更高的主管吧。』莫恬搔搔頭,回想著老媽的形容。『好像是美食部的吧?就是那種負責吃吃吃、喝喝喝,然後交個報告出去就好的那種。』

『哦?那我或許聽過他的名字。恬恬,他叫什麼名字啊?』

『忘記了。』她打著哈欠回答。『小忍,我睏了,先去睡囉。』她揉揉黃仲忍的髮絲。『妳加油,早點睡啊。』

『噢,知道啦。』黃仲忍不放心的跟在莫恬後面。『唉,就猜到妳又會沒蓋被子的躺下去。』她小心翼翼的弄好莫恬的床鋪,正當她準備熄燈離去的時候,突然瞄到地上的一張紙。『這是什麼?怎麼亂丟啊,真是。』嗯?身高、體重、家世背景、興趣。『哦,莫媽的敵人手冊啊。呵,我倒要看看那個倒楣鬼叫什麼名字?啊,找到了,叫───李世書?!』

--------------------------------------------------------------------------------------

今天一整天,黃仲忍都坐立難安。『噢,怎麼辦啊,那個傢伙是公司的高階主管耶。莫媽從哪裡弄來的啊?』坐不住的她,決定到茶水間泡杯茶來安定情緒,雖然她一整個早上因為這件事情頻頻出錯。

『小姐?』

噢,怎麼辦、怎麼辦?天啊,恬恬怎麼會跟那種人搭上線啊,怎麼辦、怎麼辦?黃仲忍一張小嘴一直咬著,專心跟神智對抗的她,根本沒注意到旁邊有人。

『呃,小姐?』旁邊的男人,很有紳士風度的輕叫著她。武賢感覺背後有烏鴉飛過了,他瞄了一下黃仲忍手裡捏著的文件。哦?這就是跟我一起負責這次案子的那個很有能力的黃仲忍?武賢清清喉嚨,打算先給以後的夥伴來一個下馬威。『黃小姐!』

『嗄?什麼?』黃仲忍被突然的聲響,嚇了一跳,差點沒把手裡的杯子給摔出去。『那個,先生你叫我嗎?』咦,這人是誰啊?公司裡有這個人嗎?怪了,我平常跟八卦的打掃歐巴桑混的很熟,我記得她沒有講過這個人。

『不好意思,妳擋到茶水間的口了。』

『我?』黃仲忍眨眨眼睛,看了看四周的景象。『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噢,我怎麼在路中間發呆呀,都是恬恬害的啦。

哦?講話這麼客氣。『不會。』武賢越過黃仲忍走進去茶水間,他漫不經心的說著。『我是從總公司調過來的,因為這次的新案,他們決定找我和另一名能力高超的人一起處理。』在路中央發呆的人,能力應該不會好到哪裡去吧,瞧世書緊張的。

原來他是剛調來的,是降職嗎?好可憐喔。唉,恬恬的相親要怎麼辦好呢?絕對不行跟他啦,因為聽說那個人很難纏,唉。黃仲忍邊走邊拿起剛剛泡的咖啡,喝了一口。唉,又冷了,算了,去工作吧。

武賢還是一樣說著,絲毫沒發現到黃仲忍已經離開茶水間了。『其實我也是剛剛發現的。妳知道嗎,這次的案子,就是我和妳一起行事的。』怎麼沒聲音,不會是杵著睡著了吧?『黃小姐妳...』

『我姓李。』一個男音很不禮貌的打斷了他。『而且是個男人。』

『世書?你怎麼在這?』他張望四周。『黃小姐呢?』

李世書看了武賢手上的咖啡一眼。『人家小姐早就走了很久。』賓果!果然是拿鐵。『幹麻,已經迫不急待想看新夥伴是誰?這很不像你的作風。』

『才不是。我只是剛好茶水間遇到,又剛好看到她手裡拿的企劃才知道。』他撇撇嘴的說。

李世書似笑非笑的看著武賢。『放心,我不會讓你家小辣椒知道的。』搞不好說了,連他一起遭殃都有可能。『不過武賢,你真的要跟她訂婚了?怎麼不再多想幾天?』

『不了,再想下去變卦更多。』他牽了牽嘴角笑笑。『倒是你。世書,聽說你媽又給你排相親啦?怎麼,這次是東顰還是西施?瞧你媽樂的讚不絕口,這次的女主角一定大有來頭。』

『是啊,大有來頭,來頭還真不小。』

『還真的被我說中了?』

『她是我媽的國中朋友的女兒的高中同學的朋友的妹妹的國小補習班朋友。』他不屑的撇撇嘴。『夠有來頭了吧?嚇死你都有可能。』

『哇塞,朋友都是這樣認的喔。』武賢同情的看著李世書。『你媽想把你嫁出去想瘋了,不惜動用一切資源啊,真是好個媽媽大人。』

『哼,好?好的話給你啊,想要儘管拿去,我不會留念。』他轉身走進去他的專屬辦公室裡。『搞不好留著她,你很快就可以脫離這個婚姻了。』

武賢見狀,趕緊跟了進去。『脫離?』他喝了一口拿鐵。『世書,你真的不贊成我跟燕葵訂婚嗎?』

『嗯哼。』

『為什麼?』這已經是第一百七十二次討論過這個問題。『能不能比上次回答我時,更具體一點的告訴我?』

告訴你?如果我告訴你,明天那個叫討厭鬼的女人就會找上門來。『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不能。夠具體了吧?』那個女人,唉,不說也罷,說了只會讓你難過,我說了幹麻。

武賢深深看了李世書一眼,嘆氣。『世書,我和你從什麼時候認識的?』他將自己埋在柔軟的沙發裡。

『國中。』

他閉目養神的問著。『已經幾年了?』

『不想算。』想套話?『你應該知道。』

『世書,就因為我知道,所以我很清楚你沒有把話說出來。』他猛然的張開了眼。『為什麼不告訴我?難道有什麼事情,是我不能知道的,是嗎?』

該死,這人這麼精明幹麻。『武賢,別逼我。反正就算你怎麼問,我是不會說的。』李世書拿起文案開始批閱了起來。『我只有一句話,旁觀者清。快去工作吧。』

武賢很複雜的看了李世書,嘆氣,才拿著已喝完的杯子離開總經理辦公室。
在門外的他,頭輕靠在門板上,嘆氣。深邃的眼眸,閃過很複雜的光芒,一個很難解出來的光芒。

門內的李世書,無力的用手支撐著頭。
不可否認,他真的有事情隱瞞武賢。不過,那件事情就算旁觀者說到破嘴,搞不好當事者還是一樣的眼茫。好一個當局者迷。

--------------------------------------------------------------------------------------

『媽~我回來了!』莫恬拿著大包小包的袋子,在家裡晃來晃去。『媽,妳離家工作的女兒回來囉,快出來啊。』

一陣很急促的腳步聲傳來。『恬恬啊,媽媽這下不就給妳來了嗎?』莫媽笑嘻嘻的看著自家女兒。『恬恬啊,這次是第十二次了嘿,人家國父革命也才十一次而已,妳不要給你老媽漏氣嘿。』

吐吐舌。『知道啦,我會盡力的啦。不過,要是人家不喜歡我,也不能強迫人家陪我出去喔。』哼,想之前,明明對方就表明目前只想交往不想結婚,媽還不是半推半就的要人家陪我去喝杯咖啡。

『災啦災啦,妳趕快給我坐下來。』莫媽拿起一只黑色手包。『人家他吼,是個高階主管。』拿起粉撲。『人家說吼,主管都喜歡那種嫩嫩的女生啦,媽媽幫我們恬恬化一個人家一定喜歡的妝吼。』

莫恬笑笑,當下就閉起眼睛,乖乖的讓莫媽化妝。
今年正23歲的她,才在社會中理出頭緒,莫媽就急著幫她相好人家,打算把這個既頑皮、又惹人憐愛的小女兒嫁出去。
大概是因為捨不得她這個最疼的女兒,所以希望莫恬可以嫁對人家,才不會一進去就被婆婆刁鑽,碰了一身釘子哭著跑回來。不過,其實也不太相信莫恬會乖乖的讓人給欺負去了,就怕她那種個性,一定會跟婆婆來個九戰十戰的,搞的戰火不休。

--------------------------------------------------------------------------------------

優美的音樂,挾帶著食物的香味一道流傳著。
現正位於北市區一家有名氣的星期五餐廳的包廂。這間小而精巧的包廂裡頭,足以容納五到八人,然而現在卻只有六個人坐在裡頭。

『李太太呀,真的很不好意思欸,我們恬恬吼,要再等一下下啦。』莫媽伸了手,在桌子底下給蘇峰透打暗號。去給我打電話給那丫頭來!

喔,了解。蘇峰透趕緊向眾人告罪,走出去打電話。
莫約打完電話後的三分鐘,一陣尖略的高跟鞋聲,急促的從外面傳來包廂內。

武賢莫測的笑笑,用著眼神對著李世書說話著。這個聲音聽起來有兩個人,怎麼,你媽給你安排兩個人?

李世書收到武賢看戲的笑容,額上的青筋硬是張狂的明顯。你最好別再加油,不然待會結束後,有你好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們來遲了!』說話的是黃仲忍,她今天化了一個大花妝,為了就是不讓男主角發現,她是他們的同事。

莫恬狠狠的瞪了黃仲忍一眼。『抱歉,莫恬不小心在餐廳裡迷了路。』都是妳啦,化妝化那麼久!我沒有一次有遲到過,這下被妳害慘了,看,我媽在瞪我了,看妳這下怎麼幫我,竟然還要我說這麼蠢的理由。

黃仲忍垂下眼眸,心虛的搓搓手。

『恬恬,過來這坐吧,我們準備用餐了。』一直沉默沒說話的李爸爸,在看到莫恬之後,說了今天的第一句話。其實早在今天的相親之前,李爸爸就見過莫恬了,所以那些生疏的稱呼,也自然就省去了。

『喔,好的李爸。』莫恬頑皮的對李爸爸眨眨眼,拖著黃仲忍一同就坐。她壓低音量的說著。『媽,是小忍啦!真的不是我故意遲到的,對不起啦。』

『莫小姐。』李世書沉吟了很久,才起身朝著莫恬走了過去。『我們出去用餐吧。』他彎身在她的耳邊輕聲說著。

出去?『好。』也好,把話說明了,比較好脫手是吧。她隨著李世書,站起來,對著大家笑笑:『不好意思,我們先走一步了,你們繼續用餐吧。』她邊說邊給黃仲忍暗示。妳也跟我一起走,記著,管妳用什麼理由,就是要給我跟過來!

李世書牽起莫恬的手勾在自己的臂膀上。『請隨興點餐吧,今天的費用由我負責,希望你們用餐愉快。』

哇,好會演戲喔,糟糕,遇到固中老手了。莫恬思考著等下怎麼應戰,腳步隨著李世書帶著走,絲毫不問要到哪裡去用餐。倒是用了奇怪的理由離開筵席跟隨在後的黃仲忍,替她捏把冷汗。

到了另一種跟剛剛孑然不同風格的餐廳,李世書很有紳士的幫莫恬拉開椅子,讓她入席。『謝謝。』

『能幫美女服務,是我的榮幸。』李世書笑瞇了眼。其實剛剛在餐廳裡頭,他便看中了後面進來的那一位。一開始還以為黃仲忍是莫恬,心裡有種落寞的感受,直到聽見爸和莫恬的對答,他才喘口氣,放心下來。『莫小姐,請問妳要點些什麼?』

咦?這種口氣,該不會是煞到我了吧?『李先生點就行了。』怪了,小忍那傢伙呢?怎麼沒看到啊?莫恬咬著唇,悄悄巡視四周,忽然聽見耳熟的樂音。『抱歉,我接一下電話。』她側身拿起手機,壓低了音量講著。『臭小忍,妳在哪裡?假樹後面?哪有。』莫恬悄悄的快速巡視假樹附近的客人。

電話另一頭傳來黃仲忍急切的聲音。『笨蛋!妳看過頭了,我是在妳九點鐘位置的假樹後面啦,看到沒?』

我的九點鐘?莫恬趕緊看了過去,不料,看到黃仲忍之後,卻看到另外一個眼熟的人。『妳幹麻帶著蘇峰透?關心我?拜託,他是來看戲的吧。』莫恬暗自決定,等等結束後,她一定要好好的款待蘇峰透這傢伙。

李世書靠在椅子上,抱胸看著講電話的莫恬。好漂亮的女人,連講電話都好漂亮。啊,她還轉過來對我笑呢,真漂亮。

『小忍,一切的手勢還記得吧,別給我向上次一樣慢吞吞的來救我。還有啊...』莫恬突然覺得又多一個視線盯著自己,她看了李世書一眼。怪了,我、小忍、蘇峰透、李世書,才三個視線,怎麼又多一個?莫恬又再次的巡視整個餐廳,這次,卻發現另一個不速之客。『小忍,妳的三點鐘方向是誰?是我對吧,那妳看妳的一點鐘方向的那個人。』

黃仲忍聞言,找尋自己一點鐘方向的客人,她看了,看到呆了。蘇峰透在她眼前暉揮手,也順著她的眼光看了過去。啊?他二話不說搶下電話對著莫恬低吼。『他也來幹麻?』

『我怎麼知道李世書的朋友來幹麻?』莫恬轉過去對李世書笑笑。『不跟你說了,看事辦事。』掛上電話,莫恬低著頭放好手機,才抬起頭對李世書笑著。『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媽她...呃,怕我毀了這次的相親。』

『不會。』他拿著水杯喝著。看她的樣子,應該是喜歡帥氣一點的,好,帥氣的我會。『莫小姐...我可以叫妳恬恬嗎?』

『噢,可以,我的朋友都這樣稱呼我。』看他的樣子,應該是喜歡淑女系列的,好,我就豪放一點。『李先生,我想我有必要跟你說清楚,我...』

『恬恬,上次在森林小學和我爸聊天的美女,就是妳嗎?』李世書很沒禮貌的打斷她的話。

打斷我?真沒禮貌,虧他是大公司的高階主管。『怎麼,李先生那天也在場?真不幸。沒看見你呢。』

真不幸,沒看見我?原來,沒看到我讓她覺得不幸!『恬恬,從上次之後,我就想對妳說。一見到妳,心起漣猗;再見到妳,心亂如靡。』

『呃,李先生好文才。』莫恬僵硬的笑笑。『不過李先生,我想我有必要跟你說清楚,我...』

李世書再次沒禮貌的打斷她。『恬恬,上餐了,我們用吧。』

莫恬暗暗嘆氣。『李先生,請別打斷我的話。』順口氣。『我說,我想我有必要跟你說清楚,我,現在工作忙的很,沒有閒暇時間可以和你談戀愛。今天的餐點,謝謝你,我先走了。』

黃仲忍看見莫恬站起來走人,也拉著蘇峰透上前跟去。

走在往蘇峰透車子的路上,三個人都沒說話。冷冷的天氣,又帶著冷冷的氣氛。
蘇峰透將車子開了出來,讓兩位女生上車,連此時,氣氛都還是冷冷的。『我受不了啦!』黃仲忍不耐煩的打破僵局。『恬恬,妳剛剛到底跟那個你是豬的講什麼?』

『沒有啊,就說大家都是朋友。』莫恬拿起筆,寫起她的相親日記。『還有,他是叫李世書。聰明如妳,小忍,妳應該不會不知道對上司應有的態度吧?』

『呃,妳怎麼知道...』

挑挑眉。『從妳化一個大花臉就知道了。』

『喔,這樣喔。』

蘇峰透興味的笑笑。『到了,兩位。』

『謝啦,拜拜。』黃仲忍識相的先上樓。

莫恬收好東西,轉頭看著蘇峰透。『說吧。』

『他,不是好惹的人。』

『我知道。』

妳知道?『那妳打算怎麼處理?』

『蘇峰透啊,我是誰?』

『妳是莫恬。』

『對。』莫恬揚起玫瑰色的笑容。『我是莫恬。』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