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23:55:27狄亞諾

因為你(全)

驟雨劇下,豆大的雨珠打在鐵桶上,發出ㄎㄨㄤ ㄎㄨㄤ的聲響。 貓貓慘聲的喵喵叫,驚慌的躲在樹底下;狗狗也吠了好幾聲,才趕緊躲在車子底盤下面。人們都因為大雨滂沱,而沒有出門。原本就冷清的馬路,現在更顯的冷清。但是,在烏黑的細長雨絲中,有一個瘦小的影子。

『呵,虛僞...』忽然ㄆㄤˋ的一聲,那個雨中的身影跌倒了。『為什麼,就是那麼愛假好人呢?』影子虛弱的一笑,那樣的棲絕的笑聲,迴當在空曠的夜裡,久久不散。

驟雨依然無情的下著,打在瘦弱的影子身上。許久,啞然棲絕的笑聲,停住了。

濕淋淋的褲管,被捲起;濕淋淋的袖長,也被捲起。影子用手爬了一下髮,將臉朝向天空,空洞的眼朣瞪著烏雲。『虛偽,最虛偽的人,不就是我嗎?』 又是一個棲絕的笑容,影子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搖搖晃晃的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沙子。邁開步伐,有點不穩的走著。

驟雨漸漸轉小,漸漸的停住了。烏雲也向四方退去,以緩慢的速度退到天際。一直躲在烏雲後頭的月兒,也閃閃亮亮的高掛空中,散發出皎潔的月光。月亮照著每一條路、每一個地方、每一張等待男友的可愛臉龐、每一張排隊買樂透彩的臉龐,也包括這個跌跌撞撞的影子。在明亮的月兒照耀下,不難發現,無神的空洞眼朣,是鑲在一張精緻小臉上。小臉上頭,細長的眉是糾纏在一起皺著,密而長的睫毛眨眨的掩蓋掉底下的淚水,小巧的唇是蒼白的被牙齒咬著。

愛好面子的他,將浸透濕了的秀髮,用手爬整齊。身上凌亂不堪的衣服,他也一一細心的弄整齊。他小心翼翼的從口袋拿出一條濕漉漉手帕,瞧了好一會,確定是乾靜的,他才使出微薄的力氣,將雨水擠迫離開手帕。他倉勁的快步走到一攤水漥前蹲下,拿起剛剛扭乾的手帕,以水當鏡,擦著自己的臉。擦完臉後,他才小心翼翼的將手帕摺疊好,放進口袋裡。他晃頭晃腦的四處搜尋,突然發現了一棵大樹,他大概預估一下,這種高度想拔幾片葉子是不難。於是他拔了幾片葉子,彎下身,慢慢的擦著鞋子。『嗯,好了。唉,回家吧。』

狼狽的身影溫吞的走在冷清的大街小巷中,唇娓娓唱著歌,小巧臉蛋的稚氣,笑的似花開。他今年十六,是個學生,他是───羿。

=====◎=====◎=====◎=====

『羿!早安。』短髮及肩的杳,看到一進門的羿,便衝過去抱住。

『早啊,親愛的!』他露齒一笑,摸摸好友的髮絲。『抱夠了?難道你不想,放我到座位上?』

『當然想。』他傻呼呼的推著羿。『好啦,我回去座位了。』

『嗯,別太想我!』他俏皮的眨眨眼。『還是說,我們翹課去賓館?』

他偏頭想想。『不要,太貴了。』

『哈哈,也對。好啦,快回去坐好,別一直跑來跑去的啦!』

『嗯。』杳才剛提步,就忽然出現一個人在門口大聲嚷嚷。『羿,你給我出來!』

杳疑惑的看著羿。『怎麼了...嗎?』

『不知道,我去看看。』羿的眉深鎖。『沒事,放心吧。』羿拍拍杳的肩膀,徐步的走出教室,跟在那個人的後面走著,一直到轉角處。『不好意思,請問你要帶我去哪裡?』

『呵,學弟。你很有膽量嘛,學長叫你出來,你還蘑菇東蘑菇西的,你是想怎樣?』學長兇神惡煞的坳起手指頭。『我說,你最近是不是活的不耐煩?哈!聽說你最近一直很‧不‧小‧心的破壞我佬大的名聲,可不是?』

『老大?』羿偏頭想想,這幾日的一些模糊片段,在小小的腦袋瓜裡玩起拼圖。『誰啊?』

『笨小子,不是那個老大!』他不屑的撇撇嘴。『還要再加上人部首,是這個佬大,懂不懂啊!』

『原來如此。』羿傾身往後靠著牆。『幹麻?』

『喂,臭小子,你聽到佬大的名字還不打聲招呼?』

『他又不在,打不打,他會知道嗎?』羿別有意義的看著學長。『對吧。沒人說,佬學長會知道嗎,芃學長?』

『你...你怎麼、怎麼知道...』

『你說名字是吧,這到不難。』羿胡亂的弄亂頭髮。『頭髮弄得這麼亂,嗓子聲又大,嘴上掛著我是學長,你們這些兔崽子就是要服從我───不就是芃學長嗎?』

『你、你好樣的!』芃一時氣不過,連忙從口袋摸出手機,撥了通電話,又用他那大嗓子說著。『哈哈,你完了!我打了電話給佬大,他說,他很快就到。』

『是嗎?』他瞧了樓梯間一會,終於選定了一個位子。他坐了下來,並把外套脫下,用外套拍打樓梯將灰塵拍掉。『我看還有很久,學長,你也一塊躺下來睡一覺吧。』

『天哪。』芃無奈的拍了一下額,虛弱的笑笑。『真是傳說中的那樣。』

羿挑一挑眉,感興趣的笑著。『怎麼說?』

『傳說羿是個冷靜的、處事不驚的人。』芃在羿旁邊坐下,從上衣的口袋中拿出一根菸。『傳說還說,若是跟羿在談判,一定要保有輸的準備。』他點燃了菸,開始吸了起來,吐了一圈又一圈的煙圈。『你看你,是這麼的厲害啊!』

『承讓承讓,在下只不過是很懶的講話罷了,誰知,外頭誤會的深哪。』羿撇撇嘴。『怎麼,大人也這樣以為呢?』講完,還不忘虛偽的拱拱手。

芃哈哈大笑,賞了一掌強而有力的拍肩給羿。『哈,你真有趣,看來,佬大是不用來了。』他連忙撥起電話,對話筒裡的人簡單說了幾句。『好啦,朋友,現在你可以回去了。老師問起,你就說是社團的事情吧,朋友。』佯裝很瀟灑的離去,結果一個蒼勁沒走穩,ㄆㄨ ㄊㄨㄥ的跌倒了。『喂,臭小子,不許你跟其他人提起,知道嗎!』

『哦?』羿面無表情的聳肩。『慢走。』

=====◎=====◎=====◎=====

『羿,你最近怎麼常常跟芃學長出去?』杳有點不悅的咬著吸管。『你看,連我們每一週的外食,都還要帶他!』

『呵,你在吃醋?別傻了,那是因為...』羿用餘光瞄到。『噓,他回來了,等等再說。』

『......』杳食不知味的吃掉面前的套餐,佯裝很滿足的舔舔手指。『學長,你怎麼去這麼久?難不成是掉進馬桶裡了?那就怪了,怎麼我沒聽到學長的呼救聲?該不會是硬裝面子,而實際怕的要死要活的吧。』哼,破壞我跟羿的約會,真是找死!

『羿,你剛剛是不是有點什麼烤魚之類的?』芃嗅了嗅鼻子。『怎麼有火藥味的感覺?』斜眼瞥了一眼杳。

『好了啦,別吵了。』羿不耐煩的站起身,走到櫃檯付賬。『小姐,這樣多少?』

哇,好帥的人!『這、這樣一百二十元,收您一、一百五十元,找、找您三十。』唔,他在看我了、他在看我了。『謝謝您、您的惠顧。』

杳見狀,連忙跟上付錢,跑出去追羿了。『不用找了。』

『噢...喔,好的。』哇,這個也好帥喔!討厭啦,咦,剛剛那個不是年級第一的杳學長嗎?『喂,我跟妳說唷,我剛剛看到那個傳說中的天才學長耶!噢,他真的很帥呢,不過啊,他旁邊不是有個傳奇人物嗎?哎唷,我告訴妳,他更帥呢!哈哈,好啦,我下班後再跟妳聊,掰掰。』

芃繼續吃著他的套餐,直到日落,黃金閃亮般的陽光灑落進玻璃窗。『不好意思,小姐,我要結帳。』

『喔,好的。』她瞄了一下男人的臉。這是誰啊?怎麼會跟杳學長和羿學長一起吃飯?『總共一百五十元,收您兩百元,找您五十元。謝謝光臨。』

芃蹣跚的走著回家,他心不在焉的看著路上的人、路上的紅路燈號誌。『該如何是好呢?呵呵。』似蛋黃的夕陽,將芃的身影拉的長長的。『看來,是該看照計畫開始了。』

=====◎=====◎=====◎=====

杳興奮的指著公佈欄上頭的單子。『羿,你過來看看。』時裝成果展,邀請十五到十八歲的年輕設計師,將您自信之作,展現在大家的面前,驚艷大家的視覺感官,邀您一同共襄盛舉!『哇,你要不要去參加?好像很好玩,你不是也挺很喜歡這種遊戲嗎?』

時裝展啊...『OK呀!』羿一把拉起杳的手,轉身走離開公佈欄。

『要去哪裡,羿?』

羿將俊臉轉過去,莞爾一笑。『當然是去交報名表啊,笨蛋。』他俏皮的眨眨眼。

『喂,我才不是笨蛋!』

『你不是?哦,是這樣嗎?』

『當然───噢,好痛!』杳泛著淚光,無辜的看著前面的肉牆。『芃學長?』

『唷,好巧。』芃來回看著這對小情侶。『你們要去哪裡?』

噢,我真悲哀。這麼個大好天,我竟然還能遇到情敵,天啊。『我們是要去交報名表。』杳不耐煩的撇撇嘴。『不好意思,學長。我們很趕時間,就不多聊了,再次在聊吧。』杳一刻也不想多留,趕緊拉著羿往前衝。

『哈哈,杳好像在開六福村的瘋狂小火車喔。』

『你還笑,快點啦,到時候報名表賣完了,你就等著哭吧!』哼,我也是為了逃離芃好不好。

=====◎=====◎=====◎=====

杳看著睡在桌上的羿,他拿著一件毯子蓋在羿的身上。他伸出手摸著羿疲累的臉龐,想著這三個禮拜的辛苦,他直盯著桌上的作品。『就爲了幾塊布料,幹麻拼死拼活的?把自己累成這樣,是比較好玩是不是?唉,當初跟你說這個服設發表,是不是錯的啊?』杳看著桌上那張破的不像話的設計稿,用手摸著上頭的痕跡,嘆氣的看著改了好幾次的地方。『我就說這樣比較好看嘛,幹麻跟我爭這麼久才妥協。』

『唔嗯...杳,你好吵喔。』羿慢慢的睜開眼。『呼啊,我要回床上睡了。桌子你幫我收一下,晚安。』

『好好好,懶蟲。』杳輕推著羿到床上躺好,也蓋好被子,才轉身走到書桌上。『真是破壞大隊,怎麼有辦法用的這麼亂啊?』看來,明天的垃圾會很大一包,打掃的阿姨應該會很生氣吧?『我還是幫阿姨分類一下好了,不然可會被罵的很慘。唉,誰叫我是乖寶寶呢,哈哈。』

『杳,你安靜一點啦...』

『好───好。』真是的,也不想想是誰害我這麼晚了還不能睡?還敢叫我安靜一點?真是的。

=====◎=====◎=====◎=====

翌日。
早晨的太陽緩緩上升,高掛在空中,慢慢釋放出溫熱的陽光,喚醒睡的香甜的人們。
大清早的,人們都還躺在美夢中,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冷清清的馬路上,只有郵差先生送的早報;冷清清的校園宿舍,只有打掃的阿姨悄悄的收著垃圾。
可是,此時卻有個不速之客趁著打掃阿姨在掃具房時,偷偷的潛入某一間雙人房,接著又畏首畏尾的趕緊出來,輕輕的關上門,只留下他竊喜的笑聲......

『喂,羿!』杳輕拍著羿的臉。『起床了啦!』懶蟲,果然是懶蟲,會賴床是可想而知的事情了。『今天是發表會哦───哦?起來啦?』

『廢話,這麼吵,不起來也難。』羿揉揉眼睛。『幾點了?』

『都下午了,在十分鐘後就是發表會了。』杳誇張的嘆口氣。『天啊,怎麼會有人將發表會辦在下午?真是夠了。』他又看了一眼正在偷偷躺回去的羿。『好啦,別睡了!快點起來準備準備,等等就要出門了。』

『噢,好。』

到達會場時,人潮擁擠的不像話,羿看了很久,終於找到他的位子,他連忙拉著杳過去坐定位。大手一鋪,將所有東西都擺好,等著台上的人叫著號碼,在迎向那個屬於他,羿的舞台。他妄想的那一刻、他精心等待的那一刻,他覺得,那一刻離他不遠了。

=====◎=====◎=====◎=====

『什麼?!』羿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杳拍拍靠在自己胸膛上的羿,輕聲安慰。『乖,就當作交了一個壞朋友不就好了,乖,別放在心上。』

『這混小子!』羿激動的動來動去。『我要殺他全家!』

唉,你還未成年呢,殺什麼殺啊。『好好好,乖,等你平靜下來,我在陪你去殺。』不過,真是的。我就說嘛,那個芃學長才不是什麼好人。看吧,羿辛辛苦苦的成果發表,竟然出現了一模一樣的作品,而且該死的是,那個仿冒品是在前面,所以大家都覺得是羿仿冒人家的。『好啦,明年我陪你再一起參加,好不好?』

『混蛋、該死的傢伙、去死吧!』羿激動的敲打桌子、踢倒椅子、摔破杯子、抓亂頭髮。『那是我的心血,你知道嗎?知道嗎!天殺的!』

唉,頭髮亂了,怎麼還是一樣的帥啊?真欠打。『我知道我知道,噓,乖乖喔,我們睏睏好不好?』杳輕拍著羿的背,嘴裡哼著搖籃曲。『睡吧,大男孩。』杳看著躺在腿上的羿,深情的用手撥開羿額前的髮,彎腰下去香了一口。『我會永遠陪著你的,放心吧。你再也不需要一個人難過,因為你有我。』

杳抬頭看著外頭的滂沱大雨,他想起了那一夜。那晚也像今天一樣的大雨滂沱,我慘遭雷擊,因為有你,我才得以來到這個世界。我還記得那時候的你,哭的好慘好慘,我征住了,才沒看到藍光雷電正朝我打來。

『傻羿,我就是為此,才來這個世界陪伴你的。』杳看著眼前的幸福美景,不自覺的哼起蕭亞軒的因為你。

睡夢裡 夢見你 看見我倆走在一起

在我心裡 問著自己 為何總是每個夢裡有你

只有你 讓我管不住自己

希望你 看出我一番心意

這一切 都是因為你 因為你


===========================================================完===
後記:
寫這篇文的那個時候,是因為,我被欺負了。
我總算是看清楚了,老天爺,的確待我不薄。
祂想盡辦法,就是要讓我成長,祂讓我看清人類的可怕,一次又一次的。
我總算,是了解祂的做法,我,也不知道是喜是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