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6 08:09:06風雨

悼 黃 福

算來 來福也死兩年多了
而小黃 在好久前 便住在43號
原以為 它身體健康 可以活很久的
沒想到 卻是悄悄辭別

因為小黃身上狗味非常重
是以疏遠它非常久了
最近一次 替它洗澡 是在前幾個星期
它皮膚病 爛了一大塊
但前幾天我去看到它時
似乎已漸漸好轉
它的叫聲 仍然中氣十足 非常洪亮 非常吵

對小黃的記憶 似乎不多
我只記得 國中放學的一次
我跟一位 姓黃同學回家
我叫小黃一聲
一人一狗皆回頭 當時我笑翻了
無奈今日 人琴俱渺
劍在人在 也 劍離人散
另一次是 小黃小時候時 它鼻子粉紅色 很大塊 真的很醜 至今印象深刻

我愛護來福 多於 愛護小黃
而且多很多
記得兩年多前 我也為來福寫了篇很短的悼念 但已亡佚了

不知我是怕離別 而變的看似寡情 還是天生懶散薄情
這兩隻狗兒死時 我都沒再去見它們一面
而是面對著電腦 故作鎮定 呆滯的打了一些字 描寫填補作作樣子的哀傷
也許我心深處 是認為 死了再多作儀式也是無用
即使多看一眼 也只徒增哀傷
是以遠離吧
福 死後幾天 我曾對著電話大哭一場
傷心欲絕 甚至想敢快撿一隻狗來 填補替代它
但這一切 都因為 世間無法逃避的無奈而逐漸模糊而消逝
再會了 我的狗兒們
狗兒和我成長時青春歲月 一起不留情的流逝 如今欲再尋覓已經渺茫
希望 你們永遠 遠離痛苦
遠離 你們不想要的

我的兩隻狗
------
莫回頭 回頭只剩傷心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