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17:07:35

給 puppy

你來到家裡,已經算不清有多少個日子了,雖然不是看著你出生,但是在你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已經來到這邊報到了,記得小時候的你真的很可愛,我們總愛把你給打伴成小公主的模樣,在你頭上耳上繫上一些小飾品,看起來真是可愛到家了!

轉眼間,你來到我們家也已經十餘年了,小時候你都會乖乖的在報紙上大小便,後來可能因為大家有事要忙,有陣子你的脾氣真的很壞,動不動就咬人,家裡沒有一個人逃過你的”毒口”,包括我!一直以來我都是最疼你的,雖然大家曾經都很疼愛你,現在多了個nunu,但我還是只有把你給當成像是小弟弟一樣看待,這十餘年間,一起經歷了很多事,和她們的緣起與緣落,我的入伍與退役,以及很多大大小小的瑣事,都一起走過來了!

最近比較有空了,比較有時間能夠陪你了,但是我發現,歲月真的是不饒人,包括你也是,前陣子你身上的小顆粒(像雞眼)去開刀,打麻藥,我雖不在場,但是聽他們形容,覺得好不捨,他們說你無力,舌頭還外露,看起來就像是快要不行了,你知道嗎?我好難過好難過,以前你很喜歡玩球球,現在總是興趣缺缺,玩個兩三回就到一旁去休息了,我想~我還能帶你去外面玩嗎?好想再看看你在草地上打滾的樣子,好想再聽到路人們說你漂亮與可愛,而且最近我又發現了一件事,就是你的眼睛,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好了,已經看到好幾次了,你不敢下樓梯,總是獃在上頭不敢下來,不然就是要開燈才敢下來,神呀!可不可以不要這樣殘忍,知道萬物都有其壽命,但是可不可以請你不要那麼快帶走牠,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沒有了牠,家裡會變得不一樣的,好不容易我退伍了,又可以回到以前般的生活,千萬不要那麼快發生,好嗎?

知道那一天早晚都會到來,但是我希望,希望著來世你還可以到我們家來,雖然你是人家所謂的陰陽狗,雖然你可能還是脾氣一樣壞,但是,你永遠都會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永遠永遠都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