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23:26:18文羣

觀桌曆圖畫有感

  
     

       窗前桌曆中的圖畫,時常給我惕勵,因那是殘障人士,用口或足畫出來的。

       肢體殘障者,身體條件不如一般人,生活有許多不便,謀生也很困難,若想要生存,便需花費極大的心力與勇氣才行。

       自己,常遇到難題就逃避,遇到需要付出耐心的事,就放棄,這豈不是與口足畫家們的精神相差太遠,「身可殘,心不可殘」,我卻常成為「身不殘,心卻殘」,實是不應該呀!

       我愛看口足畫家們的畫,只因,他們需要花費比一般人更大的努力,才有辦法完成作品,更何況,才藝是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有所成就的,所謂「究一藝,成一道」,這「道」需注入許多努力、辛酸、汗水而成,我愛看那付出許多努力後的成就與作品。

       現代人愈來愈愛享受,愈來愈不懂珍惜,該看看這群口足畫家們的作品,好好珍惜人生,莫蹉跎光陰。

       口足畫家的精神,讓我能時時惕勵自己,不懶惰,不自棄,不退縮,要努力,別輸給自己,佛陀曾說過:「一個能贏得了自己的人,任何環境皆奈何它不得的。」,我會銘記在心。

                                         

                公元二OO六年十二月十六日二十三時五十五分 

                公元二OO八年八月二日二十三時四十七分 

                公元二OO九年一月二十九日一時五分    修

海角天邊 2009-02-06 09:41:53

很美的字,...
能贏自己,即做自己的主人吧...不容易

版主回應
這真的不容易,雖然如此,仍然要努力呀!
^_^呵~很多人喜歡與他人爭輸贏,然而,試著想想,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呀?自己又能贏得了多少人呀?與其如此,還不如贏自己,贏昨日的自己,贏之前的自己,還比較實際吧!
2009-02-08 02: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