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22:09:18文羣

倒垃圾

「今天要倒垃圾喔!」母親告訴我,囑咐我今天晚上該做的事,而我,也很樂意能夠幫忙家裡做點事,所以,自然毫不猶疑的回答:「哦!好的。」

倒垃圾這件事,是日常生活中必須要做的事,記得以前的我,對於倒垃圾總是感到排斥、討厭,因為,那時對垃圾的印象是骯髒、味道很臭,總是對垃圾充滿了負面印象,可是,後來漸漸地不會再那麼討厭倒垃圾,直到現在,不但不會討厭,反而還很樂意呢!

其實,會有這樣子的改變,是因為看了光華雜誌中的內容後,讓我的觀念轉了個方向。首先,垃圾是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製造的廢棄物,除非人在家裡完全不吃、不喝、不用,否則,一定會有廢棄物的出現,可是,人在家裡不可能完全不吃、不喝或不用任何東西,所以,也就是說,一定會有垃圾的產生,既然垃圾是咱們自己製造出來的,那又何必排斥它呢?說真的,這「討厭」、「排斥」的心,不正是讓自己的心亂了嗎?「肩可塌,身可亡,唯有心,不可傷,不可亂。」,心,既然不可亂,那,我又何必自亂己心呢?另外一點,每當我看到那些環保清潔員,就覺得他們是無名英雄,犧牲了自己晚間和家人團聚的時間,而為了要收取人們的垃圾,同時,還得忍受那陣陣惡臭,我,只不過是拿了自己家的垃圾罷了,他們可是得承受許多民眾的垃圾惡臭啊!他們不嫌臭,我倒是嫌起臭、髒,憑什麼?只因那垃圾的惡臭與髒亂不合己意;後來,我暗自在心中告訴自己「有種就別製造垃圾,否則別嫌垃圾臭、髒。」,就這樣,日後,只要倒垃圾的事落在我身上,我都很樂意的去做,有時,我心中還會有種莫名的榮譽感,只因,我能和這群無名英雄有緣份。

公元二00六年八月一日二十三時四十八分
公元二00七年十月七日二十一時五十四分 修

上一篇:生活領悟〈11〉

下一篇:影響我的事件

幸運草 2007-10-08 14:25:15

垃圾雖髒雖亂,只要放對地方也是資源不是嗎?

版主回應
是啊!所以,我非常注重垃圾分類,而且,塑膠袋都儘量重覆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2007-10-09 0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