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13:39:40


這趟LA的旅程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才知道我是離不開城市的
以為比其他同伴幸運,所以要自己習慣別人眼中美好的平靜生活

以為可以,我以為


卻發現是無味得教人生厭。


Chloe在海邊跟我說,你可以從這裡游出去,
游過太平洋到了對岸就是香港了
我只是笑了一笑——當然,誰也不會想去實踐這「笑話」

看著海鷗自由自在地飛翔,我問她難道你不覺得這裡的生活太平淡嗎
「那裡都一樣,只在乎是你在哪裡認識的人較多。」她說

也許是吧。她是說「我」可以游出去;
那代表:她不想要離開


人,總是想留在那個讓自己有牽掛的地方

我閉上眼睛用力呼吸著海洋獨有的味道,想像自己回到那個商場外的海邊,和同伴坐在草地上聊著天,待會還要回去參加運動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