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19:49:41阿亙

這次你前我後過去就好

今天的光亮得不夠美,卻感覺到無畏。
完全不害怕的做自己要做的事情,那陣光是這樣說的
許多事情不能言說,甚至書寫都困難,最近越來越覺得詞窮

為了許多賠了許多,為了很多得到很多

                 ───摘自2007.5.25【問卷發燒日】

●圖片:暨大

【暨南大學中文系面試】

早上五點五十自動驚醒,出門前還是非常不安,唯一漏帶的是小論文
路線:大里仁愛醫院→埔里客運→暨大專車→暨大教學大樓。

新埔里線的司機帥又親切,在客運上戴著帽子睡覺,昏昏醒醒終於到了埔里鎮
輾轉到附近的站點等車,有兩個穿著粉色正式套裝+高跟鞋,看起來很有氣質的小姐站在旁邊,還有一個單眼皮的男生,也穿襯衫打領帶
他主動跟我們打招呼,「考生嗎?」
「對啊!」
「噢~我們是暨大的考生服務隊……」

原來是『親善大使社』
坐車上山,去暨大,沿路有”親善大使”們做導覽

單眼皮大哥說:『暨南大學在山頂呀,而且佔地是全台第三名喔,第一是屏科大,第二是花蓮的東華,第三就是暨大,在這邊常常可以看到彩虹,還有人看到彩虹從學校草坪開始往上呢!』

電眼姐姐:「什麼?為什麼我沒有看過……」

『我碩一耶,你才大一而已當然沒看過啦!』說著說著,調整心情,已經到了人文館。


其實第一個看到的人應該是華盛頓,只是他還是冷靜的觀察學校,我便沒有驚動他。
後來和我三個系都相同的過來向我打招呼

緊接著兩場筆試,第一場寫作能力測驗:修改五個句子,最後一題寫錯。
第二題是寫一封信「致暨大中文系教授──錄取我的原因,500字以上,不可透露姓名。」

第二場語文能力測驗,單選、成語修改、年齡(志學…)、一篇書法(要求照原文寫出來,考書法鑑賞的意思;然後按照裡面的意思以流暢的文筆寫出來)

1.請三位自我介紹
2.(針對我)你有參加過台大哲學營,請問這對你有何啟發?
3.(針對我)看你資料裡面有小說,請你說明一下創作的心路歷程。
4.(三人)為什麼想讀暨大中文系?
5.(三人)我們有些課程很難,你確定你能勝任?
6.(三人)最喜歡的作家、古典現代、為什麼?
各針對備審資料問關於創作的問題

因為上一場考試,修改句子寫錯一題,讓我在第二場剛開始心神不寧,後來快速寫完,坐著坐著就睡著了。沮喪之餘,早早離開考場,吃飯去。

吃飯走到草坪另一邊的餐廳去,又遇到穿襯衫+深藍貴族背心的『華盛頓同學』
他把背心脫掉,襯衫隨性的拉了一些出來,長袖捲起來,一副放蕩不羈的樣子。
我看了不禁笑出來,我們聊了一些,他基測269去華盛頓,三年什麼學費都不用繳,高二他對父親妥協,讀了自然組,可是全班都知道他要考中文系!
大學他說:「我告訴我爸,高中我聽你的,大學我要自己決定,就報了四家中文系,然後在這裡跟妳說話。」

阿亙:「怪咖。」

華盛頓:「怪咖?我們就是怪才會聊的那麼開心啊!在嘉義就是因為,」
他看了窗外一眼,是暨大翠綠的草地和山林,「大家都是學校的怪咖,見怪不怪,才會那樣吧。」

詭異的是,我早到餐廳,點了套餐,華盛頓後來也點了一模一樣的餐。
那裡一共有三十幾種菜耶。也太巧。

休息一會兒,過去面試場地,他先在裡面,趴在休息區的會議桌上就睡著了
換上正式衣服的我,想睡也難,就這樣渾渾噩噩昏到他醒來
我也差不多該準備stand by
已經像朋友的我們兩個,乾脆交換備審資料,看到他的作品集,我嚇一跳:「你是亦然?」
「對啊。」
「我也投過耶!而且就在這裡!跟你同一期!」
「妳就是這個……這麼巧啊!」
「你你你……是不是還有其他篇文章?」
「還有一篇含笑,後來覺得他們審稿機制不夠好,就沒投了,我還請主編替我寫推薦函。」

後來他爸爸表示願意載我們回家,坐他們的吉普車
沿路,「亦然」說了很多事情,政治、經濟、文學、教育
關於前面兩者我是看熱鬧而已,沒想到他認真看待,但是不沉溺
這是好事情,至少比我的消極好多了。

而且他的手指很長,白皙的手指頭,可是看起來就是非常有力量
他用他的手指橫劈斜砍的跟他父親討論以後高速公路的發展,我在後座看著
一心只想著,唉,這是個活體材,他爸爸說了很多他們家裡的趣事,直說,開學的時候他們會全家過來玩,到時候再一起聊天。

我真希望他的話能成真。

不想要24號以後,傷心落寞的看著這篇文章,神啊,守護我的神明或祖先
拜託你們保佑我,我真的很想去暨南!

上一篇:今天我生日

下一篇:尋找失落的鱷魚

#星雪夜痕‥* 2008-04-30 19:40:46

嗯,老話一句
加油吧>&quot<
忙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quot
最近辭窮..|||

版主回應
忙是好事啊~~ 2008-05-03 00:04:37
hernchang 2008-04-29 18:06:03

你這次要念嘉大還是暨大?
還是有別的學校還沒放榜?
對了,我是老頭,我不會寫詩XD

版主回應
當然是暨大!
學測前就拿來當目標拚命衝了,當然選他
雖然慢慢考慮到其他問題....但還是不會變
可惜不能去補英文會話(澀)
2008-04-29 22:45:52
鴻魚 2008-04-21 02:21:59

還記得以前亂寫詩、亂填詞的鴻魚嗎?我已改邪歸正了!呵呵!
……………………………………………………………………

【破陣子】龍城飛將

錦繡江山綺麗,峰林蒼色嶢崎。
幡幟旌旗奔驃騎,風嘯鏗鏘振鐵衣。出師威帝儀。

悍將鎮關國邑,狼煙號角催離。
弓馬怒瞋弦疾箭,指戟橫眉戰甲犀。笑邀夕日歸。

鴻魚尺素2008.4.5【欽定詞譜】依.晏殊
雙調六十二字,前後段各五句,三平韻

版主回應
怎麼能說改邪歸正呢?

這是特殊才能呀!
看來,鴻魚還有很偉大的理想和抱負喔:)
2008-04-29 09: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