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23:42:14阿亙

劣詩都是誠摯的

之一

今天有個人,穿著國中部制服,站在圖書館前看我寫的小說。

一共八頁,他/她的眼睛從上面漸漸移到下面。
我甚至裝模作樣的走到旁邊去偷看,結果,他真的是在看我的小說!
而且,完完整整的把它看完!

然後,原來是學妹,遠看很帥像學弟,近看發現,她的眼睛很漂亮
但是眼神很明白的就是說「我不一樣」
國中生,很久沒遇到這樣的人。

旁敲側擊一會兒,她給正面評價,「其實我看不太懂....學姊,那篇是你寫的吧?」 好吧,拉著別人問感覺絕對是作者做得出來的事情。

從樓梯口聊到二樓,她希望聊更多,乾脆拿便當裡的水果和她分著吃,一路走到校門口。 聊了很多關於同志的話題,刺青藍色大門盛下光年孽子逆女
現在喜歡GL、BL的人應該都不會看這種?
這算文學同志嗎?(嘆)

好想和她一起去看刺青的電影.....啊啊,認識不到一天就想一起去看電影實在很怪。

她真的給我奇妙的感覺,像認識很久了一樣,交換名字,她姓翟(ㄓㄞˊ)
但是當普通字用的時候唸ㄉㄧˊ
其實應該是高一,因為去過菲律賓唸書,所以晚讀一年
我給她我的名字,唉呀,果然不會唸。
笑得很開心。


與她,一種奇特的感覺。

也許這會是小說裡的人物也不一定。



之二

最近很容易搭訕別人。
學弟也好,學妹也好,學姊也好,學長也好,隨便什麼同學路人都好。
很High,很樂,很有幹勁,精力充沛。
事實上.....我並不知道自己在幹麻,打球很認真沒錯,只是專注一項事物暫時忘掉一些不願意想的東西──我知道總有一天會被自己的腦袋送上斷頭台。
要是不制止自己想太多,會做出一些白痴神經病的事情,我不要。
像魯夫果決的說,我不要。

排球,我不想講,自己班女生輸了一場,某班男生輸了我很沮喪,同時
卻因為他們的落敗讓班上男生晉級。
我問比賽的情況,同學大吼:「你不要問我他們的事情啦!輸就輸了.....」

所以我不說了。



之三

劣詩都是誠摯的。
                      《西方正典》第一章

很powerful的一本書,告訴你這是一根謙虛又批判的巨擘
放在學校,看到一半會想叫好,唉唉,上課時間呢。
海洋系國文老師讓我想發飆。
她的新綽號叫Gob,一方面,她要我過得生不如死很簡單
可以說是另一層面非善良公正的god。 gob的意思,大概是流口水
某個被她使喚到頭昏眼花蒼白貧血的早修,翻字典翻到。
妮娜都比妳好呀,雖然同學罵妳,我會懷疑是否是妳的錯。

但我從不承認妳有多好,就憑妳把他當透明人的舉動
根本不是個成熟的表現,這是邪惡的報復,噁心醜陋自大的情緒

妳夠了,真的,身為一個老師難道不能寬宏大量?
坐在全班的「亂源」旁邊,「亂源」教會我很多無形的東西。
雖然他很不情願就是。很可憐地坐我旁邊,天生的幽默,鬥嘴也會想笑
英文課,我問了一些東西,忘了是啥。

「哦,幽默喔?」亂說
「我有在說笑話嗎?」我說
「.........」亂沒話了,大家笑了

要憋笑會內傷,天生的喜感是他人生裡最好的禮物之一。

再繼續亂下去,搞不好過不久,我也會變成黑名單~~
小老師被列入黑名單,快點把我革職吧!



之四

朋友,同學之間的界線在哪

夥伴,網界博覽會後久違了的名詞。
還沒進入狀況,也許,夥伴的時間需要更久。
一年啊.....那是一年,換過夥伴剩餘的一年。
有些了解有些包容有些被包容習慣的夥伴們。

我還要重新找回,那樣的熟悉

該怎麼說呢,我忘了組員該有的份際,我忘了朋友間相處的空間
所以,很累.....當期待與回報不成正比,落空。
所以不要期待,啊。

不要期待。 我什麼時候才學會?

最後
待在遠方的你啊,好好當豐原的車花,別來。
你的影子。

求求你,不要讓你和他的影子重疊
這樣,我只會更茫然.....

上一篇:告白大目擊

下一篇:應該要定下來

闇泉 2007-06-08 19:58:33

哈~~XD
學姊~~被你這麼一說
還真怪不好意思的>///<

版主回應
你終於來啦~~^_^ 2007-06-08 23:12:03
啦啦鬼的夏天 2007-04-18 19:44:57

翟(真的是唸ㄓㄨㄛˊ?)我知道姓這個的人.但是他唸ㄓㄞˊ.

版主回應
啊....抱歉!

我打錯了~難怪覺得有地方怪怪說不出來
原來是注音弄錯了(笑)

謝謝你囉^_^
2007-04-18 21:14:51
萊姆 2007-04-15 19:42:22

真想拜讀

版主回應
這樣我壓力好大啊.....(苦笑) 2007-04-18 21: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