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15:24:38慧萍

商務禮品市場

商務禮品市場,有多少機遇,就有多大市場競爭加劇,合作的重要性必然加劇。市場化的中國,人際交往、公共關系在發展人脈、擴展社會資源、市場資源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對商務合作伙伴、目標客戶、顧客、資源控制者進行感情投入不可避免,這就開創出一個全新而巨大的市場?商務禮品市場。據有關部門預測,目前我國商務禮品市場有超過600億元的市場空間,并仍在以接近20%的速度增長,很多分析人士已經把近年來禮品市場的異常火爆歸結為商務禮品的異軍突起。
  禮品行業趨向專業化、規范化我國許多禮品公司在早期都是"按需生產",即市場需要什么就生產什么,每一個禮品公司幾乎都是包羅萬象,同類產品競爭激烈。經過多年的市場淘汰,禮品公司充分發揮了自己的特色經營,形成專業化方向細分的趨勢。我們的調查中碰到的企業大多有主攻的產品領域,在問z到為什么會發生這種專業分化時,一位經營者是這樣解釋的:其實并不是我們可以要走專業化的路,關鍵是市場決定的。比如我們公司,就是在廚房小家電上有優勢渠道,時間長了客戶都知道采購這類商品時要來找我們,但我們在其他渠道沒什么優勢,所以來找我們采購其他商品的就很少,慢慢地,我們公司就只能做小家電,被市場改造得專業化了。專業化有幾點好處,首先可以降低競爭程度;第二可以把有限的力量投入到某個領域,做的比較精;第三是符合現代化大生產的商品經濟。
  
向您推薦:瓦斯爐  隔熱紙  招牌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