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1:02:56阿基米

魔鬼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老實說,我從不真的相信甚麼魔鬼啊天使魔法神怪之類的事情,可是今天的景象著實嚇著我了...。我從一個人的眼神裡看見魔鬼,而且這個魔鬼不是從別地方來的,是從他的靈魂裡甦醒過來的。他是阿東,是夜班的頭頭,認識半個月左右。今天,下班前幾分鐘,還好好的跟你有說有笑,下班後馬上變成魔鬼了。魔鬼想要的,都是些違背老祖宗智慧的東西。老祖宗,一再告誡我們說這世界上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可是魔鬼偏偏就愛吃免錢的午餐。他,就坐在電腦前不斷的想著『如果我中了,就有兩萬八,就可以去衝N發了』。給他這樣幻想一次的代價是500元,他總想著,下一次會中(他確實有中過一次),下一次就會中了,然後五百、一千、兩千的丟,到最後,看在為同事著想的情誼上,我已經不想換給他籌碼了。可是,當我看著他狂火般的贏錢慾念時,甚麼為同事著想的情誼完全不堪一擊啊,根本是屁,被瞪上一眼就落荒而逃了。

  我能說甚麼?
  我能做甚麼?

  換給他籌碼的同時,我暗自希望他多少能贏點回來,但我內心知道那根本沒用。沒用沒用沒用的.......。魔鬼的另一項嗜好就是,在你已經掉到井裡的時候拿石頭砸你、在你掉落懸崖運氣好抓住一根樹枝的時候把整棵樹連根鋸斷,然後放聲大笑。魔鬼就是這樣,悲慘是零食,絕望是小菜,哪邊有墮落哪邊就有樂子。魔鬼玩膩了這傢伙之後,就走了。

  阿東失魂落魄的,好像不知道做錯甚麼事而被處罰的孩子,連再見也沒說。
Jhong 2012-05-04 01:38:49

非常的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