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23:24:33阿基米

愉悅的本質

在此先說明Fate/Zero的故事大綱設定:

聖杯:傳說中可實現持有者一切願望的寶物。而為了得到聖杯的儀式就被稱為聖杯戦爭。

參加聖杯戦爭的7名由聖杯選出的魔術師被稱為Master,與7名被稱為Servant的使魔訂定契約。他們是由聖杯選擇的七位英靈,被分為七個職階,以使魔的身份被召喚出來。

七種職業分別為:

    Saber、Lancer、Archer、Rider、Caster、Assassin、Berserker

聖杯承認的使用者只有一個,御主(Master)一定得與七種職業的從者(Servant)之一立下契約,證明自己是有資格擁有聖杯的人。

不管哪個傢伙都因為一些毫無意義的無聊的理由

來渴求我的寶物

 

這就是你對別人的大費周章所下的結論嗎

你也為我的徒勞著想一下啊

 

你說徒勞?

你在說什麼 綺禮

你不覺得你和Assasin所做的一切,其中蘊含了絕對的意義嗎?

因為你是連自己的樂趣在哪都不知道的男人啊

 

就算你沒有察覺到

但是你的靈魂會本能地在尋找歡愉

你的這種心理活動透過興趣以及關注的形式表現出來了

所以 綺禮

你所看到的 所理解的事情 從你嘴裡說出的事情

就已經十分的有意義了

你所提到的最多的部分,無疑是你最有興趣的事

 

剩下的四名MASTER,你描述的最有熱情的是誰?

BERSERKERMASTER,雁夜

綺禮,關於這個人,你報告的最為詳細不是嗎?

 

他的情況比較複雜,僅僅是因為需要更多的說明而已

 

哼,不對吧

你只對這個人調查出了更複雜的情報,你是這麼對Assasin要求的吧?

只是因為你那沒有覺察到的興趣啊

 

我說綺禮啊,你差不多該覺察到了吧?

這個回答的真正意義

 

告訴我,Archer

設想間桐雁夜的勝利,到底有甚麼意義?

 

沒有啊,根本沒有甚麼意義。

(喂喂,別擺出那種恐怖的表情麻)

你自己想想啊

事實是言峰綺禮沒能覺察到這個思考的是無意義

你不覺得這裏面有著不可動搖的意義嗎?

 

說明一下,Archer

 

如果我對其他的Master也提出了同樣問題的話

你早就能察覺到那是無意義的

並且會毫不理會的一腳踢開吧

但是,對於雁夜,你卻沒有那樣做

你放棄了平時那簡單的思考方式

陷入毫無好處的妄想中

忘記了這毫無意義 付出了並不痛苦的徒勞

這無庸置疑的就是遊戲啊

 

來慶祝吧,綺禮!

你終於理解甚麼是娛樂了。

 

娛樂,也就是說愉悅嗎?

間桐雁夜的命運和人的喜悅毫無關係

他活得時間越長,痛苦和嘆息就會積累的更多

還不如早死早超生

 

綺禮啊,你為何將愉悅理解的那樣狹隘呢?

把痛苦和嘆息作為愉悅,哪裡矛盾了?

愉悅沒有固定型態,你就是不明白這個才會迷茫吧?

 

那是不被允許的

英雄王!如果你擁有非人的魔性的話

也許會將他人的不幸當作樂趣吧

但那是罪人的靈魂

是應該受到懲罰的惡德

特別是在我言峰綺禮的信仰之路上

 

所以你才將愉悅斷定為罪惡嗎?

哈哈哈,你倒真能曲解到那種地步啊

你真是越來越有趣的男人啊

 

(這份痛楚是……………..?)

果然如我所預料的一樣

不過還真是早啊

 

怎麼可能,明明還沒有和Servant解除契約

為什麼要選出新的Master?

 

似乎對聖杯而言,言峰綺禮給予了很大的期望呢

綺禮,你也應該回報一下聖杯的期待啊

毫無疑問你有著渴求聖杯的理由

 

…..渴求聖杯?

 

如果那是真的萬能的許願機的話

聖杯會將你自己也無法理解的

將你的願望,賦予具體的型態顯現出來吧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願望是甚麼

就將聖杯當作自己的手段,讓其占卜結果嗎?

但是那是在抹煞掉其他六個願望之後,才能到手的結果

如果是因為我個人渴求聖杯的話,那…..

就是說會與師父為敵?

 

你還是早點找到強力的Servant

如果要和我對抗的話。

本來作為前提,你還要從別的Master那裏

將已經締結了契約的Servant搶過來

否則就不能開始

 

那麼….呵呵….乾脆?

不,我不會說的

接下來就全看你的了

 

去實現你所追求的就好了

那才是愉悅的本質

然後娛樂會引發愉悅

愉悅會告訴你幸福所在

道路已經給你指引了,綺禮

已經明確的不容你迷茫了


辮子 2012-09-23 02:29:02

所以你看出來了,我數學邏輯很好。

然後你有沒有看到?時差好像越拉越大...

版主回應
真的越來越大..... 2012-10-01 14:25:58
辮子 2012-01-10 13:09:10

(1)人生=本來就不愉悅
(2)嘴巴破洞=痛+不愉悅
---------------------
(1)+(2)=痛+不愉悅2倍
這樣你懂了嗎?
我都不痛了現在...

版主回應
哈哈我終於懂了辮子 2012-04-05 14:04:12
辮子 2012-01-02 21:48:27

可是,誰要又痛又不愉悅2倍啊~

版主回應
辮子妳說甚麼我不懂= = 2012-01-09 11: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