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1:33:24嘎嘎烏啦啦

interview Part 1

前幾天interview時...不想錄用就明講嘛~~~又傷害我幼小的心靈!!

填完履歷表的時候...主管看了履歷表...這下”ㄎㄠ ㄙㄟˋ (損人的意思)”戲碼來了!!

主管:ㄏㄚˊ ...你七年級生喔?阿不都是草莓族嗎?

我:(在心中捏了好一把冷汗!!聽那種口氣...錄取機率剩50%)

主管:那麼年輕怎麼會想要來我小間的?不想去大間的闖一闖喔?

我:每家我都有投履歷...只是一直沒接收到面試通知!!

主管:是這樣喔~大間的沒那麼快啦!!

我:可是有的7月1日就已經投履歷了...到現在還是沒消息!!

主管:如果是這樣的話...大間一天接收幾萬封履歷他哪能看的完?用”抽籤”來通知面試的!!

我:(心裡突然一陣黑暗...因為我一直被遺忘在某個角落!沒有接收到通知!想起大學的時候教授說:有的教授因為改太多班級考卷來不及改也懶的看用電風扇吹...吹最遠的分數最低!!我想...我應該跟那些被電風扇吹到角落的考卷一樣...石沉大海永無翻身!!)

主管:其實我並不是反對你來這裡上班...我必須要承認的是~在這裡並沒有很完善的資源讓你有充分學習的動機...有很多像你這樣年輕的美眉...很多都是吃不了苦做一天隔天就不來的也很多!!你覺得你吃的了苦嗎??

我:我覺得我可以!!

主管:唉..這種話人人都會說!!等到受不了了...還不是拍拍屁股就走了!!

我:(說什麼都不對!!挖勒....)

主管:我等等帶你工作環境介紹一下...如果~你願意試試看8月1日來上班!如果不行的話...打個電話說一聲就可以了!!

挖勒...實際觀看環境狀況...根本就以”髒”形容!!那一種髒不是地板髒...而是空氣裡面略帶一股”悶”的味道在裡頭!!(五味雜陳...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難怪...主管會說”大家都是這樣說...做完一天就拍拍屁股走人!!”

原來是工作環境不優...難怪大家都會當”一日義工”啊~~~

越想越怪...明明自己本身條件不好(環境)...面談時候還一副”要不要隨你便”氣勢凌人的樣子!!

學了一次乖...學習一次經驗!報告完畢~下臺一鞠躬...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