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09:55:26嘎嘎烏啦啦

怪異邏輯??

 父母的年齡到達某一種水準的時候,都會出現很特異的邏輯思考,以我媽來說好了,他常叫我們半夜不要玩的太大聲會吵到鄰居可是自己卻在叫我們安靜之後開始拿吸塵器吸地;我爸也很奇怪,他叫我們不要買糖果來吃,可是我們一買來卻被他整包拿去吃還念我們為什麼不多買一點?


  其實很多人家裡都有「誰叫你不....」的這種公式出現,可能是「誰叫你不念書」、「誰叫你不運動」、或「誰叫你不做家事」之類的。這樣的公式可以成為任何事件的理由,當我說「哎..最近好像都沒有什麼朋友」媽媽就會說『誰叫你不念書』->整個就是很莫名奇妙! 當我說「咦,對面的妹妹好像瘦了點」我媽常接『誰叫你不做家事』..其實很想搖搖他們的肩膀叫他們不要再亂扯理由了! 而且爸爸媽媽都會以為自己經歷過很多的大風大浪,常常說自己從前過的有多艱苦,呼籲我們要知足。比如說,媽媽都會說:「你們要多唸點書,不要像我們一樣做工人(<-不管任何行業到他們嘴裡都是工人),你們可以唸書 多幸福ㄚ,哪像我們想唸又不能念。」這時如果多嘴說了一句「那你現在可以去唸了阿」馬上就會招來一頓白眼,害怕的爸媽就會搬出年齡做為藉口說「我也很想啊,可是我現在又老花眼學習能力又不佳而且我還要去賺錢給你們唸書..$%^&」之類的推託之詞,而且他們非常排斥現在很便利的東西,像電腦阿、微波爐啊、隨身聽、跟手機...(一些時髦的爸媽們有社交的爸媽們不算在內~~我指的是傳統的墨守成規的爸媽們~哈)


  明明才睡到10點他就會高分貝的大叫”都12點了還不給我起床”,他們的時間真的是過的超快的,而且他們都很熱切的認為考大學或考研究所跟考小學段考是一樣容易的,其實....『我在外面競爭是很辛苦的,你知道嗎?爸爸??』

轉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v8H_sw2IHw0FfsJW1L.7/article?mid=112

看完之後....心有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