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10:50:00嘎嘎烏啦啦

詐騙又有新招...

最近是怎麼了?每每電話響起都是詐騙集團用錄音的手法來欺騙善良的老百姓!!

內容不外乎是”中華電信您好...您在X月X日手機費用未繳...現以積欠...””親愛的客戶您好...您在X月X日在新光山越刷卡...””這裡是台北地檢署...由於您在X月X日未出庭...”

由於這些都是用錄音播放...想好好”調戲”一下都不行!

不過...以前的老師說他曾經就是調戲過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請問是xxx先生嗎?

老師:是阿~~請問你是誰?

詐騙集團:我是國稅局要退稅的...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退稅金額?想確認一下..

老師:喔...是這樣啊!!我正想說想要去銀行查金額耶~~你等15分鐘再打來喔!!

詐騙集團:啊~~~(有點錯愕)要等15分鐘做什麼啊?

老師:我去銀行要15分鐘啊...要跟你核對一下金額...15分鐘你一定要打來喔!!

詐騙集團:喔...

(15分鐘後詐騙集團還真的打來了...老師當然在家翹著2郎腿)

老師:我的帳號根本就沒有錢匯入啊...

詐騙集團:那你的帳號跟我說...我幫你查看看!!

老師:不用啦!!你不要在騙了~~~你是詐騙的厚?再騙就不像了啦!!膽敢再打來就報警!!哈哈~~(掛掉電話)

沒想到詐騙的人”見笑等生氣”以每天凌晨2~3點定時Mornong Call...長期下來無非是個疲勞轟炸!!

不過能擺詐騙集團一道還真是大塊人心~~~

..................最新詐騙手法.............

詐騙不見得是要你匯款,有可能是匯錢給你,然後討債集團就來了...!
詐騙越來越廣泛~~~
首先接到一通沒有顯示來電的電話說要做問卷調查後會寄個小禮物過來...

約二個禮拜會收到,過幾天(二個禮拜之內)又會打電話要求參加舉辦的晚會~~
(晚會上有”抽獎”哦),然後確定”不克前來”就會說:那沒關係,還是會提供名字跟手機號碼提供抽獎……,然後通知:中獎了,己保留獎項,因人不在現場法領狀,故明天會再來電!

隔天來電說:妳中了x獎:獎項是xxxxx然後要扣稅之類的...我們會自動從獎項
扣除稅額(x獎是現金獎)後匯到帳戶內!!但須要基本資料傳給律師審核...,給了之後沒多久就會打來說:貴戶已通過審核!

請給金融帳戶資料以便匯款到帳戶內....
若給她們金融帳戶資料,她們真的會匯入一筆金額給妳...別太高興哦~~~~因為不久後會有地下錢莊的人打電話來要錢,並且借據上有詳細的基本資料,錢確實己匯帳戶裡,錢莊會要妳還出原金額的N倍(本+利)...
”地下錢莊新手法”提供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