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07:20:00jonas

吻仔魚五部曲+終極完結篇

★首部曲
老公為了替破病中的老婆煮飯,決定到傳統市場買材料準備煮海鮮粥「孝敬」老婆……
老公:「老闆,今天有進新的魚獲嗎?」
魚販:「有啊!你看鱈魚怎樣?」
老公:「鱈魚…?可是我要煮粥哩!有沒有小魚?」
魚販:「煮粥呀—那吻仔魚最好了!」
老公:「吻仔魚?好吧!那…麻煩你先幫我處理一下,不用太麻煩,去頭去尾,再幫我切三段就好了!」
魚販:「……………」

★二部曲
老公辛苦了,還是沒弄出一頓像樣的海鮮粥,第二天老婆索性自己到市場買來煮…
老婆:「老闆,今天有比較新鮮的魚嗎?」
魚販想起昨日的經驗便說道:「有有有!才上岸的吻仔魚,粉鮮喔—而且,『整尾』煮來吃,味道更棒!」
老婆:「這樣啊!那……老闆,來兩尾好了,我要煮湯。」
魚販:「…人……人客……………」
★三部曲
為慶祝親愛的老婆小病初癒,這對夫婦決定再到市場去買些魚回來吃吃……
老公:「今天有新鮮的魚嗎?」
魚販(哇!怎麼又素他們!?):「喔,有有有!今天又有剛捕的吻仔魚—鮮的喔!」他擔心又有狀況,
於是又補了一句:「更多條『整尾』煮來吃,味道! 更!
鮮美喔∼!」
老婆:「老闆…那來個十尾,順便幫我將魚肚拿掉,我不要魚肚啦!」
魚販:「…喔?…………」
★四部曲

經過此夫婦的「買魚事件」後,魚販不禁感嘆「世風日下,教育失敗!」

這時,看到一位看似有學問的老人來到了攤前,於是哩,魚販就語重心長的將那對夫婦的情況詳細道出…
老人:「唉∼,現在的年輕人也真是的,連這點常識也不懂…」魚販:「對啊!實在是造成我們的困擾!!」老人:「怎麼會這麼無知呢!吻仔魚只要去鱗就可以了,那用這樣麻煩?」魚販:「……………」
★五部曲
在老闆經上述的體驗後,有天有位小姐來向他買吻仔魚....
魚販:「小姐今天的吻仔魚很新鮮喔!」小姐:「好,那幫我包二條」魚販(自暴自棄):「那小姐你要不要切…」
★ 最終曲
自從此次事件的打擊,魚販雖然對國民教育徹底的失望,但是也從這些過程中獲得對生命的新看法,更進而激發他對這個行業全新的展望!那對傳說中的吻仔魚究極小夫妻,他們依然因為吃不到海鮮粥而流浪於各大魚市場…六年後的某一天,他們舊地重遊剛好蹓到終極魚販的攤位前。魚販(眼睛一亮):「還要不要買吻仔?
翩!
K鮮的喔!」老公:「嗯!請給我來六…」魚販:「六尾是嗎?兩尾煮湯是吧!要去鰓是嗎?請稍候!」老婆(三條斜線):「呃…我要…」只見魚販很迅速的挖出細如針尖的鰓,還剔出魚骨,然後斜切片出完美比例的魚肉、非常適合煮湯的形狀出來,然後很快的將肉片刀入裝魚的超迷你保鮮盒,並且封好保鮮膜,全部時間僅用了8.67秒,完美!魚販(擦一下汗,眼睛閃亮):「另外兩尾煮粥是吧!要去魚肚,我知道!」魚販揮轉尖刀,一刀一尾將魚肚劃開,然後用尖錐取出腸肚,並動作俐落的切成三段,用上等的竹片頁包起,連血水都一滴不流的放入魚盒中,速度之快,完全達到保留鮮魚美味的境界,極品!魚販(很帥的揮刀插進刀袋中):「好了!不要切片做沙西米?」老公(流汗):「其實我…我要…」魚販(超流暢、超華麗的刀
法咻咻的切):「沒問題!」魚販不僅鋪好了蘿蔔絲和冰塊將魚片整齊排盤成菊花狀,還把紅蘿蔔切成花當裝飾,最後擠了適量的哇沙比在旁邊,整個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動作與刀法直逼料理東西軍之超完美,更將吻仔魚的切工直接向登峰造極的絕美攻頂!滿分!「您的吻仔魚片、吻仔魚沙西米好了!謝謝850元!」小夫妻(震驚過度而目瞪口呆):「…………………」老婆:「我… 我是說…我要…」魚販:「為了學習吻仔魚刮麟、去鰓和細切、片肉、剔刺、去骨的功夫,我特別到日本巴布八步港跟細雕魚達人林刀西郎大師拜師學藝,六年了!就是為了今天!我終於等到你們了!師父!你看到了嗎?我做到了!師父~~~~~」魚販眼帶淚光望向夕陽,彷彿林刀西郎大師就在海的那一端對他微笑。老公:「老…老闆…不好意思喔!
我…」魚販:「不必客氣,讓雁子顧客滿意是我們的責任,不要放在心上!」老婆:「您誤會了!我們只是想買
六兩鹹魚乾…回家配稀飯…」魚販:……………(因為嘴巴張太開,完全沒辦法發聲)小夫妻:「我們已經徹底覺悟,不再堅持吃海鮮粥了~~~~所以,請給我六兩
鹹魚乾。」魚販淚流滿面的秤了
六兩鹹魚,顫抖的遞給這對夭壽讚的小夫妻。老婆:「對了,順便幫我把魚肚和腸子去掉,我還是不喜歡那個味道。」「啊………………」魚販像瘋了似的舉起尖刀……

上一篇: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