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21:24:46D’Artagnan

挑戰難關 張秀惠表現搶眼(陸軍上士赴美受訓)


Last Updated Time:2008/10/30 記者黃一翔∕專訪 

這次主動志願赴美受訓的張秀惠(圖中站立者)是專業女性士官九十一年班,在一群美軍大兵中表現搶眼,不遜於男性士官,即使跑步超過三千公尺也從沒落隊。 隨然張秀惠從未在外國生活過,但在受訓中勇於學習,不畏語言隔閡,成功與美軍學員打成一片,更獲得許多寶貴軍事訓練經驗,張秀惠表示,受訓期間,當地美軍學員對於第一次有台灣女生加入受訓,感到十分好奇,並會主動與她們交換彼此軍旅經驗,此外,由於體能要求與男性一樣,光跑步就要跑上三千二百公尺,比在國內部隊女性標準還高,她說,「還是努力去挑戰,沒有落隊過。」 

「第一次帶領美軍執行STX訓練,感到很刺激,也很緊張」,張秀惠表示,在美軍「戰士領導班」中,每位學員都要擔任班長及伍長職務,學習領導,並在野外測驗中,攜帶六十發空包彈,面對教官利用煙霧彈及震撼彈下達的狀況,包括平民擾亂、接敵遠近攻擊、毒氣等,做出臨戰指揮的判斷能力,要美軍學員服從聽話不容易,她說,「只要指令清楚,與事前溝通,大家都會很迅速做出正確動作」。 比較國內訓練,張秀惠說,男女軍人要求標準一致,可以到雙方寢室下達命令及內務檢查,且隨時每個人身上都會配發三發空包彈,讓她們隨時保持警戒,並藉隨時攜帶槍枝,慢慢習慣槍不離身的作戰生活。 未來還想出國受訓的張秀惠表示,現在她學習的標竿是之前接受國外士官長正規班返國的海軍陸戰隊吳筱玲士官長,希望未來能多接觸國外軍事課程,使自己更加專業,為國軍訓練更多具領導專長的優秀士官幹部。

 新聞網址:http://www.mnd.gov.tw/Publish.aspx?cnid=65&p=29287

 

(軍聞社記者姜大宇台北九日電)為精進士官制度,陸軍近年積極培育士官幹部出國深造,以強化基層士官幹部領導統御能力,兩位「七年級」女性士官張秀惠上士及高瑋廷中士,日前赴美接受為期兩個月的嚴格訓練後結訓返國,在國際間展現國軍女性士官幹部的優異特質,傑出的表現令國外學員刮目相看。

今天的國防部記者會中,特地安排這兩位優秀的女士官說明她們在美國受訓過程,為國軍基層士官的優良形象樹立新典範。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少將表示,國軍目前積極邁向全募兵制,屆時士官將成為部隊骨幹,未來志願士兵轉服領導士官,均須通過「初級領導士官班」考驗,以瞭解如何帶領其他士兵,勝任領導工作,達成作戰訓練要求,團結部隊向心。

張秀惠及高瑋廷(圖中被揹負者)是首次通過嚴苛篩選,前往美國夏威夷陸軍士官學校參加「戰士領導班」(Warrior Leader Course)的女性士官。目前她們在陸軍專科學校初級領導士官班隊擔任區隊長(比照排長)及分隊長(比照班長)職務,負責志願士兵轉任士官的教育管理工作。

張秀惠上士表示,他們在美受訓期間接受與美軍相同的體能標準與生活作息,剛開始不太習慣,但憑著一股毅力,克服學習上困難和語言的隔閡,成功與美軍打成一片,更獲得許多寶貴軍事訓練經驗並學習領導指揮技能,同時,在未來她也希望繼續出國受訓,接觸更多國外專業課程,為國軍訓練更多具領導專長的優秀士官幹部。 而身材不高的高瑋廷中士在人高馬大的美軍中則更顯嬌小,在記者會中秀出一張她扛著機槍衝山頭的照片表示,在美受訓期間是不分性別,要求標準一致,也因此她更燃起了一股不服輸的精神,督促自己把握這難得機會,學得更多別人的長處,希望在未來軍旅中,也能將這段經驗傳承給其他官兵,並將所學應用在爾後的部隊訓練中,為國軍士官教育付出一己心力。

阿楨 2009-01-05 07:46:09

相對於<不耐操? 國軍擬翻修體能標準>

男人要自強了!

版主回應
同感 2009-01-11 13: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