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17:12:12ricky(瑞奇)

學不成 廣東話



每天晚上老婆有空 會跟岳母通line視訊
記得我用廣東話 跟我岳母 講一點話
我要學廣東話 很難學 只能看電視或用
手機翻譯 有機會可以請教 幾位越南華僑
阿姨 我的老婆是越南華僑 雖然是廣東人
(祖籍:廣東 海豐) 她從小在越南環境
溝通語言幾乎都是 越南話 她們家裡
長輩與長輩 溝通語言 用 廣東話
晚輩與晚輩 溝通語言 用 越南話
長輩與晚輩 溝通語言 就用 越南話
所以老婆她們那一代 聽的懂廣東話
反而不太會講 就像我們台灣小朋友
講國語 聽的懂台語 不太會講台語
越南話更難學 我學廣東話就可以了...
我學廣東話 目的 是想跟岳父母溝通 
每天晚上老婆有空 會跟岳母通line視訊
記得我用廣東話 跟我岳母 講一點話
我要學廣東話 很難學 只能看電視或用
手機翻譯 有機會可以請教 幾位越南華僑
阿姨 我的老婆是越南華僑 雖然是廣東人
(祖籍:廣東 海豐) 她從小在越南環境
溝通語言幾乎都是 越南話 她們家裡
長輩與長輩 溝通語言 用 廣東話
晚輩與晚輩 溝通語言 用 越南話
長輩與晚輩 溝通語言 就用 越南話
所以老婆她們那一代 聽的懂廣東話
反而不太會講 就像我們台灣小朋友
講國語 聽的懂台語 不太會講台語
越南話更難學 我學廣東話就可以了...
我學廣東話 目的 是想跟岳父母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