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8 22:28:33聊聊天

好好的為自己泡一杯咖啡吧

好好的為自己泡一杯咖啡吧

 

咖啡其實也沒甚麼了不起的,可是當他成為一天開始的類升旗儀式,好像也沒有人可以說甚麼話了。

 

沖咖啡、泡咖啡、喝咖啡每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說沒變其實其中變化可大了、可巨了,就剛剛泡了一杯婆用家樂福禮券買了的[荷蘭咖啡粉],我稱讚婆買的這[荷蘭咖啡粉]是他買過最好喝的咖啡粉,以前她都在菜市場亂買,好高興的說你喝看看[這兩大包咖啡粉才150元]真是見鬼了,以前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人用綠豆烘焙的焦焦的磨碎再滴幾滴咖啡油泡出來就很[像]咖啡...,我看著婆買的這[兩大包才150元的咖啡粉]的主要成分....大豆....,我指給婆看,哪有咖啡粉裡面有大豆的!我一喝我就罵列罵列的唸、一喝就罵列罵列的唸,她就說不合就丟掉沒關係....。包的一包好好的幹嘛要丟掉,而且一樣都是[豆子]烤的糙灰搭然後溶出黑黑的水完全沒有營養價值的東西、連咖啡因都沒有的東西你能說它不好嗎?如果你一定要喝個甚麼的!我還真把那兩包大豆類咖啡不是咖啡的咖啡給泡完、喝完,我一千個拜託、一萬個拜託,拜託買[正品]好嗎?看一下內容成分,最好是直接買咖啡豆,這樣就加不了、摻不了了。

 

喝咖啡是不加糖的,當兵的時候從伙房歸建到連上當文書參四,有交接到一個從星光部隊結訓留下來的木箱,我那木箱就是咖啡、紅茶、果茶、餅乾、泡麵,就是沒有公文,晚上一到就寢時間,就是會有人到文書室喝茶泡咖啡,連安全士官都站到文書室門口來了。高中的時候當工讀生半工半讀也是有一個櫃台位子,真搞不懂我應該是對內服務的,可是我的位子就是在櫃台,工讀生就是擦桌子、泡紅茶、綠茶、影印、傳送文件...包括讓OL惡整,我對OL印象沒有很好。對了,在辦公室喝的是紅狀元咖啡、立頓紅茶和脫指奶粉,在工讀時候咖啡、紅茶、脫指奶粉都是分開喝的,當兵的時候是沒有脫指奶粉的,退伍後自己開店創業室只喝咖啡、紅茶的,期間就覺得自己腸胃很弱、關節容易紅腫,後來才發現我喝紅茶容易腹瀉、關節容易紅腫,改喝綠茶腸胃就比較穩定、關節也比較不容易紅腫痛,咖啡自從改喝研磨之後就回不去了,香味的綠狀元和好喝的紅狀元就掰掰了。研磨咖啡改喝深焙的曼特寧就定錨了。

 

咖啡就像我之前說的,把豆豆烤的糙灰搭,磨成粉溶出黑黑的水,如果咖啡沒有足以醒腦提神的成分,咖啡根本就一無是處。我前面喝了一些一無是處黑黑的水,那就是進行儀式尸位、禮樂、邊豆、醴醪的醴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大豆、綠豆加榛果、咖啡豆﹝好的、差的﹞味道都不一樣。加了脫指奶粉是一個味、加全指奶粉是一個味、加奶油球是一個味。我現在是喝全指奶粉,一樣是咖啡沒有營養價值可言,如果一定要喝,就加些有營養的奶粉下去吧,脫指奶粉喝起來不醇、奶油球好喝沒有營養,全指奶粉我也不知道可以這樣喝到甚麼時候?畢竟已經開始有年紀了。

 

昨天要老婆大人去大潤發買奶粉,她就說奶粉要花很多錢,我遞了一張一千給她,她大聲的說兩罐乃分一千怎麼夠?我更大聲地回她,我們甚麼時候一次買過兩罐奶粉!她笑得很尷尬地收下一千元說她要去附近的家樂福超市買。昨天更早的時候,她開了一罐綜合堅果來吃,我伸手要了一把堅果來吃,還說她現在都胡亂花錢買東西吃,她回說妳也可以啊,是你自己把錢賠光光的、自己要穿這個樣子,又不吃美食的......我真的不會想花大錢來吃美食的,如果有人願意辦桌請客,我是很樂意出席的。我這次的升級行動慘賠了190萬,其實每次的賠都是慘賠,只是依著每次能力和實力的不同賠得多和賠得少的差別而已,這次婆這邊就處理得很祥和了,回頭想想處理婆的應對態度竟要花190萬。三年前我賠了70萬婆是歇斯底里以待,190萬也算是有所得啦。不管那麼多了,就像海賊王裡的銀狐弗克斯說的[我又想到一個壞主意了],如果沒有這些經歷,我是不會啟動我的反攻計畫,一切就再看看吧,現在能做的就好好的為自己泡一杯咖啡吧。

==============================10303182133

其石山人 2024-03-19 12:23:23

我一樣也沒有越喝越好,只是會越喝越濃。主要原因和收入有關係,移民到加拿大,找不到工作,收入少又不穩定,買東西必須量力而為,所以養成價格取向,挑便宜的買。

我那位好友攝影詩人,台灣加拿大兩邊都有錢拿,她盡可挑好的、高級的吃喝,咖啡連星巴客都覺得不好喝,只喝專門店(價錢比星巴客高)。她不是富翁等級,但一直有錢進來,足夠吃好、喝好、穿好、玩好。有錢真令人羨慕!

其石山人 2024-03-18 23:13:29

我邊看你的文章,邊喝著早餐的黑咖啡。隔著大洋,舉起杯子,一起喝咖啡。

自從買了泡咖啡機之後,我都買研磨好的咖啡粉,牌子不一定,看好市多裡哪一種便宜。就買那一種,以價格來決定。現在喝的是好市多自家品牌,比麥當勞和Tim Hortons那兩種便宜一點。

版主回應
好的咖啡、好的茶,真的很好喝也很香,可是以前聽人家說過,茶和咖啡會越喝越好,甚至會上癮,所以我反而會喝較大眾口味級數不要太高的來喝。等偶而喝到別人請的咖啡或茶,就喔~好好喝,主人看到我的喜歡也好高興,所以平常不要太放縱自己的口味。 2024-03-19 00: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