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5 02:27:33聊聊天

易經‧屯卦六三

易經‧屯卦六三

 

屯卦第三爻,爻辞:六三:即鹿無虞,惟入於林中; 君子幾,不如捨,往吝。

 

爻辭釋義

 

虞:在這裡指古代管理山林水的官員。

 

吝:是吉凶斷語之一,有困難、屈辱之意。

 

本爻的意思是說:追逐野鹿卻沒有獵官帶領,這樣只會困於山林中。 君子察知幾微,不如放棄算了,因為前往會有困難

 

以上是複製貼上的,前幾天吧,就看網路搜索,想看看龍有幾個姿態?結果在易經理看著看著就看到﹝屯卦六三﹞,這個根本就是我幾天前

的處境,想拿著這個卦意去跟婆說明我現在做的事情是照著[老闆]的意思做的,不是單憑我個人的主觀意念去執行的,他根本就不聽我說明,

甚至連[離婚]的事情都說出口了....﹝唉-一把年紀了還要忙換老婆的事情...﹞,再過來幾天,婆說[王哞哞,你現在到底是想怎樣?]我心想

[我說甚麼也沒有用],我就直接跟她說[請你再給我犯一百萬次錯誤的機會],她沒說話、我想她是沒聽清楚我說甚麼,後來說的話她就激烈的反駁,

早知道就不要說話了。

 

==================1121025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