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16:02:08聊聊天

多啦A夢小叮噹

多拉A夢小叮噹

==================================

善男子,有作思惟,從有心起,皆是六塵妄想緣氣,非實心體,已如空華。用此思惟心,辨於佛境,猶如空華,復結空果,輾轉妄想,無有是處。

==================================

這是從《心的經典》讀書報告複製貼來的,這題目很大,是從原典出來的,意思是[你,有做這樣的思維、想像,是從[有]所思考、思維所出,都是無明的妄想所起,非真、實性所起,這樣已經是由妄說妄、由假說假,這樣追求實證佛境實在是南轅北轍,求而不得、無有是處。大概的意思是這樣吧。

在楞嚴經裡,如果要決定發起菩提大覺之心,要先了解初發心時有兩個決定的要義;1是要審查在[因地發心時,與得果之覺心,是否相同。

2要於菩薩所修法,發大勇猛,而放棄有為之法。

 

所以要靜坐入定發菩提心、證佛境界,一開始在[因地發心]和最後所[證果的覺心]必須一樣,就是一開始你就必須找到你自己的空性,覺查出自己的空性的自性,然後以這個空性的自性去解你自己的束縛,而從[因地發心]到[自證自覺]之間就是以[心經]的順序來證果。

 

萬事起頭難,難在一開始就要知道空性,空性你知道嗎?你自己的自性就是空性,你知道嗎?不知道的話......要先看懂書,或聽人家說,然後才能事半功倍的達成所想要達成的目標。

 

說真的[因地發心]我真的不懂。因為要在程序上做連結,然後後面接著[心經]的順序下來,到最後無智亦無得,無所得故。這樣就自證自覺了。﹝最後結果是這樣我真很想哈哈哈的大笑,可是好像真的是這樣﹞。

 

我們廢話不要說得太多,趕快來找自己困藏束縛在自己這軀體裡的[空性][自性],以聽覺來說,鐘敲了,有聲,我們聽到了。鐘沒敲,無聲,我們沒聽到鐘聲。有聽到、沒聽到、有聲、無聲,我們的聽性、聞性是存在的,縱使耳朵壞掉了,我們的[聽性]不因為耳朵壞掉而消失,甚至身體死壞,聽性還會以輪迴、業緣的方式讓身體依聽性長出耳朵去聽鐘聲或因為沒鐘聲所以無聲可聽,但聽性依然存在。

 

所以要以這個[聽性][看性][聞性][體性]...而這些因無實體可得,所以就是自己的[空性],然後以這個做發心去追求覺悟....,是這樣吧。如果有人有其他人可以問,也幫我問問吧。

 

另外我在想﹝一念即是正念‧正念即是無念﹞的一念如果改成[多拉A夢小叮噹]的話,可以嗎?我又再想,這樣可能會太爆笑了,臨命終時那個思情可能會散亂不已吧。

========================10911091550

其石山人 2020-11-10 03:04:58

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我們要證的就是這個。

無念、無我,那還能得到什麼?連我都沒有了,如有所得,是誰在得?

師姐感受的情形是:四周一切都在,如常進行,但『我』真的沒有了,感覺不到我的存在。

當然她現在還不可能達到菩薩境界,在愣嚴經上,觀世音菩薩達到的境地是:上與諸佛同一慈被,下與眾生同一悲仰。已和諸佛及萬物眾生混然一體,同體無分別。

其石山人 2020-11-10 02:43:44

只要認真,不心存搞笑,多拉A夢小叮噹和佛號豈有不同?

萬物眾生皆同一體,不垢不淨。

不過若一心想去西天極樂世界的朋友,建議還是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才會得到接引。念別的法門,固然可以入道,但去的地方就不是西天極樂了。

其石山人 2020-11-10 02:28:58

從一念達至無念很不容意,虛雲老和尚一輩子参話頭,可以入定許久,但他是在餐室拿著杯子等人沖開水時,因太專心一念,沒注意,被開水燙到手,杯子落地破碎,那一剎那突然無念的(開悟)。

禪宗有當頭棒喝故事,現在佛堂打坐修禪,還有此法,不過因此人道者,我尚未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