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15:30:22聊聊天

有為者亦若是

有為者亦若是

 

有時候要寫甚麼東西,真的很讓人困擾,我發現東西好像真的要寫給別人看的,而不是自己想要[自由的寫]。在這個地方掙扎了很久,管他甚麼步驟、節奏、順序....反正先寫出去再說,不然甚麼都沒有。本來是要寫,[中止化城‧不達寶所],可是法華經再繼續看下去又有了新的看法和心得。

 

之前看法華經在[佛經密碼]裡面我是說這法華經是[佛教事業的設立和經營指南]的[永業],又因為學習佛法得知自己是[永生],只是人的軀體有生老病死,一旦軀體死後人的記憶隨著肉體消失,但是[妙名真心]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減也因為萬能也包含了疲勞、妄能,於是依真取妄、依妄取鏡境,有了山河大地、生出了眼耳鼻舌深意識。每個人的[妙名真心]是平等、不異的,所以每個人的空性是平等、不異的,只是在[依真取妄、依妄取境]這之間就有了種姓的不同,隨著輪迴次數的增加、業歷的堆積,每個人﹝後﹞空性就是[種姓]的不同就以[業力]的發展來表現。

 

 

再來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裡說舍利弗前世服務了許許多多的佛、現世也服務很多的佛、後世在服務很多的佛之後可以成佛,變成許許多多的人來服務他。這裡有[因為眾生平等,所以眾生也是佛]的觀念,只是現下的眾生因為慾望、煩惱的蒙蔽而成不了佛。

 

 

在這之前都是宗教系統裡的教說,在[地下湧出品]裡有許多菩薩從地下湧出,這是譬喻說,指的是在宗教系統外更有許多學佛的人會擔起宣說法華經的工作,而這些非宗教系統的菩薩都是釋迦摩尼佛在前無數劫數以來所教說的。這是接下來[無量壽品]的引子,要顯示的是釋迦摩尼佛在[一劫]中或許教導一百或兩百學員,而這地下湧出無數於恆河沙數的菩薩數來反推釋迦摩尼佛的壽量,再以此順推各位看官菩薩的[壽量]。這個不可思議的論說應該不可這樣宣說,可是如果我會如是看,那麼[魔]當然也看得懂,如果大家心裡有數、有底,這樣就不會被[外道]給迷惑了。好吧,我可能就是正在妖言惑眾,總之大家在看法華經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是不是有這樣的意思?

 

再來,話不驚人死不休,以前有人在爭辯[法華經]和[楞嚴經]哪一個可以修成佛?[http://www.fodizi.tw/qt/qita/22666.html]這裡有網路上的參考,可是我有我的看法,我覺得用簡單的方式講,從一個素人要修成佛,那就要用[楞嚴經]。如果前世你就有[佛的種姓],或是頗有修為的菩薩、甚至那怕是前世曾經只有一偈、一拜的普羅大眾都可以在法華經中找到定位。我甚至認為這部法華經是[佛滅度後]轉世用來[重灌成佛]的[重灌軟體]。所以從頭開始修佛那就要修[楞嚴經],若是前世已有修習佛法,那麼[法華經]可以依你前世的修為回復你原來的果位。

 

這個話說得很狂妄吧,應該會有人說[那你呢?那你算甚麼﹝東西﹞呢?],我就是那地下湧出、宗教系統外的某個NOBADY。

====================1091019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