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0:38:46聊聊天

畫圓高手



畫圓是真的,高手是自己對自己一點點的期許。常常有時候覺得活到這把歲數總要能有些東西是可以拿得出來、做的出來的,可是老子的無為、莊周的夢蝶、佛家的空無...再再的說明時間的假象和空間的虛幻。反正都是假的,那就在出生和死亡的兩點間擷取一個時間的線段好好的作假一番。

講是講作假,可是這個假以出生到死亡的這個線段的長度來說也要做的可長可久,甚至能在另一個出生到死亡的線段中可以繼續的作假下去,不然幹嘛做?就坐吃等死就好了,例如敲敲木魚、念念白紙黑字的文章......。

實在不是不敬,好啦,就是不敬啦,可是經典讀了那麼多,其功用就是要跳脫輪迴、了斷生死,可是在這之前還活著耶,用籃球的術語來說就是離終場前還有無窮無盡的垃圾時間,反過來說,人活著如鏡花水月凡事不真,根本就是垃圾,那我們何妨做做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像xx禪寺蓋的大廟、XX山辦的大學、xx功德會收的大錢....,這哪一個不是用垃圾時間做的[假]事,如花般美麗、如月之皎潔,把這樣的功業簡稱為風花雪月也不為過。

好啦,說說真話,最近因故﹝這個故,有機會再詳說﹞又翻出[法華經]出來看,可是還沒進入本文,在回向文內文中的一句話[命終之日正念現前]我就又退出來了。今天我如果把這本經讀的再通透一點,我只是為了耍嘴皮子而準備資料而已,其實心態不正確。有一句話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也只是在時間線段內做個安祥無害的[人],真正所有的功夫都是要在[命終之日的那一剎那],很多大家看到的佛事業都是在這之前所為的。而且[涅槃]這種事是個人自己的事情,如果不成,那就再來一次,像鯉魚躍龍門、壺口,不成就重新準備、再來一次。
上一篇法拍的房子是0517下標的,昨天0614我已經簽好拿到這房子的已出租的租賃契約了,而一起辦的貸款第一期的本息繳款日還沒到,我這已經收到租金等著繳貸款本息了。

其實這樣子玩早晚會出事的。為了確保貸款可以按照時程走,我有花錢請人代辦,其實這樣做很傻,可是我有我想要的重點,算是花錢買保險吧﹝其實聊聊天是很小氣的﹞。下的標單我也精心計算可能的價格,結果全場就只有我一張有效的標單....﹝基隆怎麼那麼窮,還害我加了幾萬元的標金....這也算是沒有出險的保險費吧﹞。再來是這個房子是沒有點交的,現在回想整個過程,其實這個被法拍的屋主一路抵抗,斧鑿斑斑,我是一路裝傻慢慢圍,﹝這陣子因為有牽涉到幾件法院的事情,我發現千萬不要相信對方所說的任何事情,所有的事項都要一一求證後才能當作自己相信的資料,很煩、很笨,但一定要這麼做﹞為什麼說慢慢圍呢?因為雖然對方說的東西似是而非,畢竟態度和善沒有拒絕,所以我也保持良好的態度,可是有很多關鍵點他不能證明他的善良,又礙於他有可能成為租賃雙方的買方,所以我也只能有苦往肚子裡吞不要撕破臉,甚至我要準備和創造撕破臉後的資料和情勢。昨天的下午對方打來一通電話,話說得很乾脆,反正你就要錢我租你房子,我們現在簽契約我付你錢.....。我人在台北,天空下了一整天的雨,我一路殺到基隆把契約給簽回來了。

這裡還要在說明一件事情,起碼我覺得很重要,我其實也有社會服務的心,要如何在我們手上所做的事情對社會有所助益呢?我覺得應對雙方彼此心甘情願就是最大的公約數了。一個房子被法拍,那是定數,誰去拍?那是不定數。怎麼處理房子裡面的人﹝不點交﹞?那是不定數。我最後讓原來的人住在原來的房子裡面,租金是經過當事人自己議定的價格。關於貸款的部分,其實除了時程確保之外,我還要求延長還款期限,這樣就壓低了還款本息金額,和原來的每期相較還款金額壓低了4000元,而每期可收的租金額為7000,這樣經過以上程序操作之後,我的財務壓力可較原每月減壓11000元,不做白不做,雖然忙一陣子,可是後面就會照自動的程式下去跑,這是我的自私吧。
=======================10506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