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06:36:40聊聊天

我就是這樣子活著之繼往開來

我就是這樣子活著之繼往開來

最近物價一直的飛漲,而且是普遍的漲,不過我終究相信,它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我不會懷疑,只是有些的憤慨,因為現在關於氫氣的運用已經有千萬跑車開始生產了,可是為了該死的國際政治、國家財政的稅收,石油的使用還必須在限制進步的現在繼續被使用著,試想:如果氫氣來代替天然氣使用發電,那麼我們呂秀蓮跟印尼私下的3000意天然氣的合約怎麼辦?我們跟中共在澳洲打的天然氣外交怎麼繼續玩呢?

美國以藏有毀滅器武器的理由對伊拉克發動的戰爭所消耗掉的戰備儲油才是今天石油高漲的罪魁禍首,用包攬、分配伊拉克的國內重建工程來達成各國際配合或姑息美國打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而將石油的油價炒高,就是希望以伊拉克自身所出產的石油來償付和酬庸配合發動戰爭的國家和戰費。

我們的國家也刻意的漠視氫氣使用的發展,試想,若是讓氫氣車滿街跑的話,那麼[汽機車使用燃料稅]這個單項的稅收不就掛蛋了?三步一小站、五步一大站的加油站不就全完了?何況加油站站體的資本、員工的就業機會、開發發票的營業稅、我們跟無邦交的阿拉伯國家的[邦交]怎麼辦?

忍著吧!不只是我們,連同全世界的國家,不管是聰明的、愚笨的、領導的、跟隨的,大家都多多少少都將就將就著。

是怎樣的情況我必須和盤托出呢?是怎樣的動機會讓我誠實以對的回答問題呢?今天看到友台對於轉寄的e-mail所做的回應,我自己也試圖感受外國人對於生活在這一塊土地的觀察﹝http://www.esouth.org/modules/wordpress/?p=81﹞這是原文的網址,這個是一位研究人類學與社會學的學者所做的.....算是論文吧!可是這裡的每一字、每一句都緊緊的扣住這裡的人們、土地和生活。不過我是乎有個感覺,作者通篇文章似乎是在提問,畢竟是個外人,對於有些的現況就以描述、寫實的筆法來代替答案,所以就成了他的報告,也就是各位所看到的e-mail。

有一件事情我一直都很清楚,而且我就這麼的活著,我們台灣在總統直選後就已經完全的民主了,往後的政治作為也只是內容些許的微調,並沒有辦法再有更重大的進步。我一直就認為民生問題才是現今全世界主要的核心問題,早在[三民主義]一書中就以禪述過了,我深信不疑!落實到這一塊土地、在生活中實踐,大件的建設是政府該做的,家裡的、小件的事是要我們自己本身發自內心由自身做起。大家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在生活中、在自願的或被迫的工作中以達成自心小小慾望、願望的目標,然後連結2300萬人之後成為今天的台灣。

我是男性,文中有提到女性的不快樂,也許是這個社會正在起承轉合的階段,我對於女性權力的抬頭也是在適應和加以尊重,對我來說,同時間加入社會的女人在賺錢能力上是沒有差別的﹝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可是對於議事的民主素養,男人真的要再加強和進步,這可以在家暴事件有增無減的情形下看出。不過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女生的視野真的有些的短淺,不過我還是會儘量的加以解釋和說明,必要的時候維持現狀,如果不可以避免損失的話,錯誤的決定我也是會讓它執行發生的!

文中有提到兩岸有關蔣中正與毛澤東的恩怨,其實從以前就很清楚的認識,這是生活方式的決定,大陸地區以社會主義為施行的區域,台灣則以三民主義為施行的區域。但是如果台灣以[富]了起來就要與貧窮的區域切割獨立,這樣的事情,就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我也不會同意而加以反對的!我們甚至要以台灣經驗來帶動其他貧窮地區大家一起富起來才是。今天在台灣長大受教育的人才將來都是全世界各地區領導的幹才,我們要有為全世界服務的胸襟,而不要畫地自限、敝帚自珍。最近的一次的總統選舉,我們台灣人民在無聲無形中默默的打贏了[民族平等]的戰爭,這不需要大張旗鼓的慶祝勝利,因為大家都是既得利益者。

關於教育,我自己本身是一個女兒的父親,我常常在想我自己的定位,我當然是我父親的繼承者,我一直也這麼想,那麼相對的,我的女兒也理所當然是我的繼承者,不過我相信我的女兒可不是這麼想。起碼以她的年紀是不會想那麼多的。我為人子時,常常在想,若是環境再好一些,我的成就當不只於此。今天我為人父,我自認有必要成為我女兒學習、成長的後盾、後勤,我責無旁貸。就好像拳擊手在擂台上雙方對打中場休息,教練不斷的耳提面命,助手不停的擦汗、送水,就是擔心在下次鈴響之前忘了什麼?讓選手的失敗背上責任!

是一種慶幸、也是一種悲哀,小孩從襁褓到入學、從入學到畢業總算還有個十幾二十年,當父母的可以在這期間傾其全力在財力、物力、人力上來幫助小孩成長與受教育。但是,殺雞取卵、揠苗助長和這個傾其全力的差別和界限到底在哪裡呢?我想這個社會是有些變態了,大家都往揠苗助長的界限靠攏。我自己的女兒在我的要求和自己的要求下幾乎瘋狂,要一個國二的女生老練、世故的應付緊湊的生活.......是太過分了。我知道功課或工作必須每天規定時數,但是,我怎麼也沒想到要把休閒、看偶像劇也當作規定事項來遵照辦理,這樣對一個事事接受安排的小女生是一種保障。因為她為了滿足、滿意別人對他的期望,她自己要求把休閒的時間和最愛的偶像劇轉成[讀書、做功課],結果能收不能放的結果,便加劇了他[躁鬱症]的症狀。我不卸責、我更要負責,我應該把休閒當作規定事項來嚴格執行,這一點給各位當家長的作為參考。

不能免俗的總要談到性、愛。對於我們這個男女授受不親的儒家傳統思想的社會,要表達[愛],是要透過禮制的形式來表現的,大家各司其職、各就其位,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婦有德、朋友有義。[吃],這個東西很有意思,它是一種關心、一種分享。[錢]這種東西有時候是一種[義]的表現,關心如果是一種精神上的,那麼金錢就是實質的關心了。所以一個盤子的肉和金錢的確是中國人特有的愛的表現,而不在肌膚的撫觸和肢體的擁抱了。

關於性,我的另一半就保守的多了。我自認我是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時發情的哺乳類雄性動物,可是為什麼我的另一半會覺得、應該、最好是幾天一次,而不是我認為的一天幾次。類似的男女差異和差距.....我想這戰爭還有的打呢!最好有個法律來規定這個次數的問題,或者對方作者的國家禮或世界其他地區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又或者已經有所解決了!解決的方案是怎樣呢?

至於檳榔西施、華西街的殺蛇這是屬於評論的範疇,並不是我自身的體驗。不過我知道這個社會是需要以禮制或法律來維持秩序的,但是在這個安定的社會裡竟然讓有些人生存不下去是不可思議的,男人有強壯的身體,不能去搶劫卻以上吊的方式來結束生命;女人有天生原始的身體當本錢,可是卻溺斃自己的小孩或舉家燒炭自盡,這些都是極端的模式。在兩端中間的灰色地帶,衍生出了檳榔西施、賣毒品、搖頭丸的藥頭出來也就不足為奇了。很簡單,就是要活下去而已。

問題太多,先說到這裡!
=============================================970406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