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22:48:51餅乾好吃

影子‧

影子
我不想當別人的影子
就算只是相似,我也不想。

以前總是告訴自己:長大後一定要像誰誰誰一樣有成就!
但是當我長大了,這才發現......
原來崇高的他們,也只不過是別人的影子。

影子,好當嗎?
好像不太容易~而且會搞得自己精神分裂!

在喜歡的人面前,
可能為了表現氣質,所以儘可能的像公主一樣輕聲細語。
在長輩面前,
可能為了保住爸媽的面子,所以儘可能的避免僵硬的微笑。
在朋友面前,
可能為了不被過問自己的事情,所以儘可能的少說話。
在電視機前,
可能為了忘記今天發生的糗事,所以儘可能的看搞笑片。
在msn前,
可能為了安慰自己,所以儘可能的欺騙自己他只是太忙。
在轉系的矛盾裡,
可能為了說服自己,所以儘可能的找藉口說自己不適合。
在接受與拒絕的一念間,
可能為了敷衍自己,所以儘可能的推給明天。

這些東西都可以因為"可能"轉為"所以"
但是當你站在自己的影子前,還可以欺騙什麼嗎?

影子是你,你是影子

為什麼一定要自己變成別人?
為什麼一定要委屈自己成全別人?
為什麼一定要搞得自己精神分裂才肯善罷甘休?

我想這些都沒必要吧!!
你是你,他是他
鬧得自己不開心,何苦呢?

不開心,我有
低潮穴,我有
腦筋打結,我有
爭吵鬥嘴,我有
懊悔,我有
開心,我有
幸福,我有

這些我都有,因為我是我
不是別人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