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8:50:50貓的怪奇

候硐遊遇上貓夫人與貓城故事讀後心得

   如果說台灣有什麼地方最讓人留連忘返了?我想是候硐了.從小愛貓的我,第一次從FB認識的貓友喵賴的口中知道了「候硐」這個地方,她也邀請我加入了候硐貓友社的FB粉絲頁面,裡面說著一群愛貓的朋友們與當地居民們為了貓咪聚在一起努力的故事,有著人與貓互動的點點滴滴,可以看見貓友社的志工們與里長為了貓咪與貓咪的朋友們(候硐的阿公阿嬤們)做的付出與努力,很多愛貓愛攝影的遊客們記錄下的美好回憶!當我決定騎著單車環島時,候硐便是我的第一個目的地20100518這天第一次踏上了候硐.

喵賴本尊

  

環島第一站

   

  每次去候硐都有不同的回憶,第一次去熱心的飲料舖小媽媽和聽到郭靜的 encore lala就跳個不停的小女娃(一直要媽媽重播,我都想偷笑了.),看見心儀已久的美寶難掩興奮.

美寶~候硐第一貓模

 

  第二次帶以前的女友去看見長的很爆笑有小鬍子還有中分的黑白貓,樂得她笑得合不攏嘴.

長相爆笑的黑白貓

 

  第三次下午騎到傍晚,星期日的晚上遊客只剩小貓兩三隻,晚風徐涼和寥寥夜星點綴的小小山城,景緻大不相同,而晚上看見的候硐貓又另有不同的感覺了.離去之前在車站抱著小黑捲,乖巧的牠讓我差點想偷抱回家.

超乖的小黑捲

  

  20100822這天第四次踏上候硐,帶著弟弟和國棟(弟弟的友人),充當司機帶他們一起探訪候硐,去程時因為沒想到瑪東交流道還是封閉,下了基隆又繞向62號快速道,車上的乘客們有點不耐煩了!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停在最遠的停車場走路走了老遠(遊客們更不耐煩了!),還是按步就班的帶領著他們先從煤礦園區逛起.

園區貓~阿醜

 

:到底是好了沒有?貓咧?我要看貓!

:很熱哦!先吃冰等會走進車站,過了天橋就會看見很多貓了.

 

所幸不辱使命,正午一過氣溫稍降,看見了許多候硐貓,嚮導(我)和遊客兩名開心的逗弄著貓兒,這才讓難搞的遊客心服了.我也不免俗的和志工們繳了十元(歸還小小鐵盆時十元奉還)要了小小鐵盆和飼料準備餵貓.

:你好俗!只有你在餵,他們一定都有吃飯,你拿這幹嘛?

:那有一定!總是會派上用場的.

 

果然一路上,還是有幾隻貓咪吃了飼料,我餵一次不夠還要了第二次,在比較遠的地方還是有貓咪喵喵叫的要吃的,結果大家都拍照完就走了,我把飼料一放下牠就溫吞的嗑了起來,誰說拿飼料很丟臉的?另外一邊有一隻超大隻的貓咪(簡直覺得比大頭還大隻了,但不是大頭),在另一方的偏遠處當攔路虎,配合著路過的好攝之徒們不停的擺頭,真是超專業的貓模.

:還會擺pose呢!真的知道有人在拍牠.

突然,貓老大一臉不高興的走掉,我立刻上前獻上飼料,貓老大開心的嗑了起來.

:果然是拍照拍久了,居然都沒人要請吃飯,老大生氣不想幹了!

喵喵叫被強抱了!



打賞喵喵叫



又一隻賞臉的喵~



攔路虎~大家狂拍



居然沒人請吃飯~生氣了!



果然是要人打賞


攔路虎也沒被放過......



  當然今天還是有看見美寶,讓我只看照片就一眼愛上的候硐貓(真是個以貎取人的傢伙=.=),看見有人帶著罐頭開心的餵著美寶而另一隻薑色貓也一起大快朵頤.當然還有可愛的流鼻涕.

流鼻涕:不要再弄我了!你們在演<艋舺>嗎?



:貓咪快吃哦!妳好漂亮哦!(完全不理會不遠處大花貓吃醋不停低吼著),終於輪到大花貓了,結果牠只能舔著被美寶吃的清潔溜溜的罐頭過乾癮.還有在屋頂施工的工人下來和下方的橘白貓單挑(怕落石砸到遊客了,結果因為有貓大家還是前仆後繼,工人大叔只好下來趕貓,貓咪老大不願意的作勢單挑).第一次在遊客眾多的日子來候硐,雖然看見的貓少了,今天牠們與人的互動反而特別的有趣,令我特別的開心!當然更開心的是遇見了夫人.

吃不到罐頭很生氣!

 

高貴的美寶被親手餵食




美寶總是如此的優雅~

工人大叔:貓咪呀!你換地方休息好嗎?

 

喵:居然敢趕我!下次再和你算帳!




懶惰的我一直沒去看爵士影展,更別提去買書和參加簽書會了,今天看見賣手工貓物的攤位上有賣<貓城故事>便心動了起來.聽見老闆娘說

:夫人有來哦!可以請她簽書哦!你問問志工就可以找到她了.

立刻敗了一本.

 

再回去要飼料時.

:請問夫人在那?

:她去撿垃圾了.(差點笑出來~很有梗的對白!ORZ)

 

打算回家時,總算遇上夫人了.

:揹著貓咪包包的那位就是了.(驚訝!原來夫人是那麼嬌小呀!這時心中反而覺得更感動了!還有夫人的聲音原來是走”親民路線”,我一直把她的聲音和她美美的照片做連結,一聽到時有點不習慣,但真的很親切呢!)

與<貓城故事>作者貓貓博士夫人合照



夫人很親切的!




夫人是簽本名啦!在猴硐買的特驕傲!



  從很早以前,就希望台灣有像希臘的漁村或是像香港的南Y島那樣的地方,有著許多貓咪的小小聚落,當知道了候硐時很高興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當越瞭解候硐的同時也更認識夫人.今天看見夫人更是感動,原來一個人的行動力和熱情並不是外在所能展現的,而是用心去感染每一個有著共同理念的人,吸引了一群人共同努力,去尋找去創造一個應該是更適合候硐人與貓的生活模式!並不是登高一呼然後坐享其成,也和每個義工一樣,夫人也是要撿垃圾的哦!有了里長照顧貓咪們,吸引了夫人慢慢的又吸引了許許多多的志工和當地居民,就是有了這群人才會有現在的候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