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12:13:49天晴晴水藍藍

颱風夜,加班夜

話說公司為了防止有人颱風天不來上班,公司放空城,於是颱風天就會啟動防災中心機制,然後有幾個替死鬼就會成為on call名單的一份子,換句話說,就是只要有人一請假,替死鬼就要隨時待命,到公司上班。

 

而我就是蘇力颱風的替死鬼,為何我抽籤運這麼差啊!?(仰天咆嘯)

 

禮拜四,我被告知禮拜五不管有沒有人請假,我都要來加班(好倒楣啊我!)。

 

一整天,我亞太隨時保持開機狀態,並且放在隨手可及之處。

 

我這麼做的目的並不是在待命……而是我抱著一線希望,期待接到公司通知我不用去加班的電話。

 

一直到下午六點半,我連一通電話都沒接到,夢碎了。

 

我看著外面晴朗的天空想著,天氣這麼好,為什麼明明應該是放假的我,卻要去加班啊!?

 

百般無奈地到了公司,我仍然抱著一線希望,多麼希望對班的領班告訴我,今天不需要我加班,我絕對會感激不盡的。

 

但事實是,對班的領班見到我,只是寒暄了幾句。

 

「妳們班有幾個人來加班?」對班領班如此問。

 

「只有我。」我說。

 

「只有妳?確定?」

 

「確定。」

 

「喔,那妳去SAMP02吧!」

 

空洞的對話,完全沒有要叫我回家的意思。

 

到了SAMP02,我還沒放棄希望。

 

電話響起,對班同事接起電話──

 

「喂?哦,好……好……我知道了。」掛了。

 

我滿懷期待地看著她問:「是誰打來的?是叫我回家的電話嗎?」

 

對班同事點開一個團購蘇打餅的網頁說:「不是叫妳回家的電話,是叫我交錢的電話。」

 

轟!我感到眼前一片黑暗!就這樣,我失魂落魄的度過了這個颱風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