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01:50:03天晴晴水藍藍

1462個字的抱怨文

花蓮行取消了,我真的快被氣炸了。

 

這輩子沒遇過這種人,自以為是的雞婆就算了,還反過來加油添醋。

 

先前她邀請我去花蓮玩,因為她在花蓮有親戚,所以我很樂意的答應了。

 

前一個禮拜,她傳訊息說要跟我討論,內容只有她禮拜幾到花蓮,禮拜幾離開花蓮,所以我也傳我幾號幾點到花蓮,幾號幾點回高雄。

 

我的完整訊息是:『我五號到花蓮時間是下午15:567號早上再坐早上820的車回高雄,到時要麻煩妳們了。』

 

我會傳幾號幾點是因為到了花蓮,就要麻煩她跟她親戚來接我,並帶我去玩,所以我在後面加上「到時就麻煩妳們了」,這幾個字。

 

就因為我多加了那幾個字,一連串的惡夢就開始了。

 

我不知道她哪來的想像力,她把那幾句話翻譯成我請她幫我訂票,我到底哪一句有提到叫她幫我訂票?

 

對我而言,我只有跟她說我幾號幾點到,那是因為她們要來接我,而她自己訊息也是那樣的內容,但隔天卻變成她跟我說她幫我訂票了,上車的地點跟時間都不對,這樣不是很莫名奇妙嗎?

 

因為要一起去玩,也知道她是好意,雖然莫名奇妙,但我還是好聲好氣叫她去取消。

 

臉書說一次,電話裡,我也再三強調叫她記得去取消。

 

我不知道她耳朵哪裡有問題,竟然又自動把我的話翻譯成『去改車票』。

 

我真的不懂耶!『取消』跟『改車票』到底有什麼關係啊?太莫名奇妙了!

 

於是我傳臉書給她,內容如下:

 

『 哪一間超商妳沒說啊

我不是叫妳取消嗎?有點無言

我也沒叫妳幫我訂票
妳說會跟我討論
但卻沒問過我
就自己幫我做決定
我本來想現場買票的
而且最近很累
天氣很冷
想在家睡覺,不想出門
妳這樣真的讓我很為難

我覺得就算是再好的朋友
也應該要互相尊重
妳上次也干涉我買票的事
這次妳問都沒問就先斬後奏了
我只是想輕鬆的旅行
不懂為什麼妳總是要幫我決定我的行程』

 

而且昨天很冷,卻因為她自以為是的好意,我只好冒著寒風去超商取票,但我取票時發現需要『身分證後四碼』,她根本沒給我呀,等於我白跑一趟。

 

我回家告訴她我沒取票,因為要身分證後四碼。

 

她竟然怪我沒把話說清楚,還說因為我沒領車票,所以她不知道我到底要不要去,還怪我說我沒跟她說要現場買票。

 

請問一下,我沒事跟她講我要怎麼買票幹嘛啊?一起去玩,誰會交代的這麼細節?她還不是也傳她幾號到花蓮,那我是不是也要去幫她訂票啊?莫名奇妙!

 

如果用數學的角度,在她耳朵裡──

 

『到時麻煩妳們』=『要幫我訂票』

 

『取消』=『改車票』

 

『因為需要身份證後四碼,所以我沒領』=『我不去花蓮』

 

什麼東西啊!?我真的搞不懂我說話到底是哪裡不清楚!?完完全全不能理解她的理解能力!

 

她最後一句說如果因為心情不好,不想去也沒關係,整個讓我爆炸了,怎麼會有這種人?完全不負責任的發言。

 

整件事從頭到尾都很荒謬,她的好意真的太可怕了,怎麼會有人硬是把別人的話解讀成需要幫忙,然後幫了倒忙還反過來說是因為沒把話講清楚?我從來沒想過真的有這種人,加油添醋的把別人抹黑!

 

我自認為是說話直接的人,行的正,坐的直,我也不喜歡麻煩別人,我真的不懂怎麼會有人自己曲解別人的話到這種程度,還把我講成是一個說話不清楚,脾氣大的人。

 

試問,如果妳跟別人說妳幾號到花蓮,那個人就去幫妳訂票,妳不會莫名奇妙嗎?

 

跟她說訂錯了,請她取消,她嘴裡說好,卻只是去改車票,硬叫妳去領,妳不會無言嗎?

 

看在她的好意份上,去領票時發現需要『身分證後四碼』,所以不能領,跟她說這件事,她卻回妳『如果不想去就不要去』,妳不會爆炸嗎?

 

當忍耐已經到了極限,決定把話攤開來講,跟她說根本沒請她幫忙買票這件事,她卻反過來怪妳『是妳沒把話說清楚』,還一直強調『她是好意』,是在邀功嗎?我不是聖人耶!脾氣再怎麼好,也禁不起這種刺激!

 

妳們說,我能不生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