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07:13:54天晴晴水藍藍

高雄兩天一夜萬年季

20121020 天氣晴

 

這天是小容遠道而來的日子,我跟阿怪籌劃了很久,幾乎天天在臉書開三人小組會議,從住宿地點到旅遊行程,還有三餐去哪吃,我們都計畫的很周詳。

 

記得第一天的行程如果照規定走,應該是大約下午兩點多坐渡輪到旗津之後,先吃有名的烤小卷,再去星空隧道,接著去風車公園,貝殼館,海水浴場散步;大約五點左右到六合路的普普風跟小容妹吃飯,吃完六點左右逛一下新崛江,然後七點左右回日租套房洗個澡,八點悠閒的去左營跟阿怪會合。

 

以上,純屬計劃。

 

是不是很完美?

 

然而,實情是怎樣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早上不小心睡晚了十分鐘,去跟阿怪拿完行李,匆匆趕到日租套房時,已經兩點了,打給房東,房東說他正在趕過來,請我等一下。

 

過了二十分鐘,好不容易等到房東出現,我忍不住跟房東抱怨。

 

「怎麼那麼久啊?」我說,奧客脾氣即將發作中。

 

沒想到房東態度還不錯,他不以為意的跟我閒聊了起來,我這人吃軟不吃硬,立刻就原諒他。

 

房東說:「對不起,對不起,因為今天六組客人同時抵達,剛剛在帶別的客人,妳是最後一組,所以接完妳,我就下班了,好久沒這麼早下班耶!」

 

等我真正進入房間,已經快兩點半,我心想完蛋了,已經來不及去接小容。

 

就在我一邊手忙腳亂的簽約,挑早餐菜色時,小容來電說她朋友要載她過來,這真是太好了!幫了我一個大忙!

 

等我選完早餐,我問房東,「你有什麼要跟我說的嗎?」

 

房東說:「本來有旅遊導覽,但因為妳是高雄人,我就不特別做介紹了。」

 

「我確實有自己的行程沒錯。」我點點頭說:「你可以走了。」

 

「確定?那,我下班囉?去逛街了喔!」房東頻頻回頭。

 

我揮揮手說:「去吧!BYEBYE!」

 

趁小容還沒抵達前,我開始拿出手機拍照,這間日租套房實在太讓我滿意了,便宜又漂亮,最重要的是很有家的感覺,真想把房間也裝潢成這樣!

 

 

沒多久,小容到了,小容一進房間也開始尋起寶,她發現了以下這個被我們誤會是時鐘的裝飾品,因為她到的時間三點多,所以我們就這樣誤會了這個裝飾品一整天,直到隔天早上阿怪提醒我們,它不會動為止,不過小容仍舊堅持它是時鐘,不是裝飾品,並且堅稱它只是沒電而已

 

 

中途阿怪打了LINE給我。

 

「妳幫我把我袋子裡的羊拿出來透透氣。」阿怪說。

 

「什麼意思?」我聽不懂。

 

「就是我裝奶凍卷的袋子。」阿怪說。

 

「奶凍卷?」我跑到冰箱把奶凍卷拿出來,「要打開盒子讓奶凍卷透氣?」

 

此時,聽到我們對話的小容已經在旁邊笑翻了,我不得不說她笑點真的很低。

 

「不是,就是跟奶凍卷裝在一起那隻羊!小容晚上要抱那隻羊睡覺,不然她睡不著。」阿怪說。

 

「真的假的?」我總算是聽懂了,跑到衣櫃把羊拿出來,遞給小容。

 

小容一抱到那隻羊,立刻翻了個白眼,因為羊是濕的,有潔癖的阿怪不顧小容的反對,洗了那隻羊。

 

等我再看到那隻羊,那隻羊的肚子已經被小容外翻,架在陽台上,活生生跟烤羊肉一樣,被高雄的太陽曬著,我忍不住就為這隻很有戲的羊拍了照,真的很像一隻正在剖腹生產中的羊。

 

 

日租套房裡設備一應俱全,小容尋寶過程中,發現十二罐礦泉水,我立刻拍照傳給阿怪,因為阿怪原本預計晚上要買五千CC的水過來(誰喝得完?)。

 

就在我跟阿怪,妳一來,我一往,甜甜蜜蜜LINE的時候,小容開了電腦,默默坐在電腦前,開始收成,真是出門也不忘開心農場,我當然也一五一十跟阿怪回報了。

 

不知不覺,時間就在我們悠閒的邊尋寶邊拍照中流逝。

 

小容問:「我們等等的行程是什麼?」

 

我看了看手錶說:「大概是去旗津吃一根烤小卷,就趕快回來跟妳妹吃飯吧。」

 

「為什麼?」

 

「因為現在已經四點多了。」

 

「對厚!」

 

我們對看一眼,匆匆忙忙出門,而我因為太久沒去旗津,完全忘了鼓山渡輪站怎麼走,一路上憑著微薄的印象跟方向感騎著,小容也很隨性的被我載,我在想,如果我把她載去賣了,她應該也不會發現。

 

一番波折之後,我們總算上了渡輪,平安抵達旗津,阿怪叫我們把車停在旗津醫院後面,然後去星空隧道跟旁邊的風車公園。

 

我沿著小巷子往前騎著,本來以為只是一小段路,但越騎離大街越遠。

 

小容在背後著急地說:「要騎去哪裡?停這裡就好了啊!我們離烤小卷越來越遠了!」

 

「可是要先去星空隧道……」我遲疑了,內心天使跟惡魔在掙扎,看到烤小卷我肚子就餓了,但又想到阿怪安排的景點,究竟要選擇那一個。

 

「誰規定出門一定要去什麼景點,又不是跟旅行團。」

 

「妳的意思是要放棄星空隧道跟風車公園,我們先吃再說?」

 

小容堅定的點點頭,我也堅定的點點頭,達成共識,於是我們歡樂的停好車,歡樂的衝去旗津大街大吃特吃起來,說真的,我們都餓壞了,整條路香噴噴一堆食物,誰忍受得了這種誘惑呢?

 

我們一路走,一路吃,要不是時間緊迫,我們會吃更多,眼睛整個離不開食物。

 

 

眼看著已經晚上六點了,我們填飽肚子之後,理智也回來了。

 

「怎麼辦?阿怪說的景點我們都沒去。」

 

「如果她問我們有沒有去,那我們要怎麼回答?」

 

「可是她看我們的照片,應該也知道我們都在吃,沒空玩。」

 

就這樣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們坐著渡輪回到市區,又迷了一下路,也沒時間洗澡,只匆匆回日租拿個給小容妹的東西,就這樣直接去普普風跟小容妹吃飯。

 

說是吃飯,其實只有小容妹一個人有點餐,我跟小容已經吃飽,勉勉強強一起點了一份酥皮濃湯跟一杯桂花蘋果茶,還騙到一份餐後甜點,這間餐廳也太敬業了。

 

 

我突然想到在旗津海產店,我們只點一盤魚蛋,老闆竟招待我們一盤柳丁,因為吃不完,小容把柳丁打包準備晚上帶給阿怪吃。

 

於是我問:「小容,剛剛妳有把柳丁拿起來冰嗎?」

 

小容驚恐的說:「沒有耶!」

 

當她從包包拿出那一袋柳丁時,柳丁已經呈現被榨成汁的狀態,小容只好無奈的放棄那袋柳丁。

 

到目前為止,我們行程早已不在計畫內了,理所當然也錯過了跟阿怪會合的時間。

 

等我們趕到左營,已經九點了。

 

阿怪帶我們到景觀橋看煙火,說真的,夜景還滿美的,看得到亮晶晶的攻炮城,也看得到漂亮的蓮潭會館。

 

 

當煙火升空的時候,我興奮的把手機對準天空,但手機實在拍不出什麼好畫面,就在我準備放棄拍照,打算好好親眼欣賞煙火時,煙火瞬間停了。

 

耳邊傳來一句話:「結束了。」

 

「結束了?」我癡呆的重複,看著手機裡灰暗的小螢幕。

 

「對啊,沒了。」阿怪若無其事的說,並且還準備要回家的樣子。

 

我難掩失落的說:「也太短了吧!我都還沒用肉眼看到煙火就沒了?」

 

小容也在旁邊呈現停格樣,似乎經歷了跟我一樣的遭遇。

 

就在阿怪答應22號帶小容再去看一次煙火,並答應28號帶我看煙火之下,我們才依依不捨帶著落寞心情,傷心難過的離開景觀橋。

 

直奔日租套房,阿怪拿出了奶凍卷跟芭樂,我拿出在旗津買的炭烤杏鮑菇,小容拿出火烤包子跟小容妹的愛心鴨肉羹,開始吃宵夜。

 

小容切了兩片奶凍卷,分給我跟阿怪一人『一片』,就將奶凍卷收起來了。

 

我大叫:「妳要收了?我還等著要吃第二片耶!」

 

阿怪也說:「我買來就是打算把它吃完,全部切一切啦!」

 

就在我跟阿怪任性的逼迫下,小容只好乖乖的任由我們使喚把奶凍卷切完。

 

這天就在一片和樂融融中(?),畫下句點。

 

20121022 天氣晴

 

床很大,我睡得很旁若無人,也睡得特別沉,當我驚醒,以為已經很晚了。

 

趕緊衝下樓梯問阿怪,「現在幾點了?」

 

「七點。」

 

這答案還真讓我驚訝,怎麼才這麼早!?早餐八點半才會到,於是我先去刷牙洗臉,然後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芭樂。

 

後來小容起床了,也發生了跟我一樣的狀況,她以為她睡到下午三點,被太陽熱醒,殊不知現在才早上八點,高雄的太陽很厲害。

 

沒多久,早餐貼心的送到門口。

 

吃完早餐,阿怪拿出烏克麗麗開始彈奏,小容則被逼迫拿出刑法開始看書。

 

而我呢?坐在窗邊,玩著電腦,耳邊傳來輕輕柔柔的烏克麗麗,人生最享受的時光也不過如此吧!

 

 

早上十點,我又回閣樓睡回籠覺,這一睡不得了,下午一點才出門,阿怪整個人都快爆炸了,因為她是一個時間觀念很強的人。

 

我為了挽回我們的感情,整條路上都不敢頂嘴。

 

途中經過自助新村,阿怪很善良的忍著飢餓,讓我跟小容進眷村拍照。

 

我請小容幫我跟財神爺拍照,小容叫我定格在一個奇怪的點。

 

拍完,看到照片,我說:「可是這樣帽子沒對到。」

 

小容自信滿滿的說:「相信我,那不重要,臉帥最重要。」

 

這句話很輕易就說服我,不再追求帽子是不是在我頭上的問題。

 

 

接著我們到萬年季,先停車,然後去城隍廟排平安餅,阿怪跟小容都順利求到平安餅,輪到我的時候,我想我大概不夠虔誠,因為我在心裡跟城隍爺說『希望平安順心,雖然我不喜歡吃餅……』,於是我沒拿到餅,不過我想到朋友曾經替我求平安符也求不到,這似乎意味著我根本就不會出事,所以不需要擔心。

 

求完平安餅,就開始逛萬年季,當然整路我們手跟嘴吧都沒停過,大吃特吃。

 

一路上我快渴死了,但阿怪依舊堅持買跟去年一樣的某一個攤位的飲料,說真的,我壓根忘了那是什麼飲料,好不容易走到去年那個點,我們發現那個賣飲料的攤位不見了,我覺得我整個人好像在沙漠裡面,已經無法再忍受一分一秒沒有喝水。

 

我任性的大叫:「阿怪!我不能再忍耐了!我現在就要去買喝的!」

 

不顧阿怪的反對,我見到路邊有個賣涼飲的攤子,迫不及待的衝上前排隊。

 

前面兩個小弟弟討論很久才決定喝什麼,還一直跟老闆聊天,我等的都快抓狂了,好不容易才輪到我。

 

我立刻說:「一杯仙草蜜!」

 

我發現這是一個自HIGH並活在自己世界的老闆,因為我至少問了他三次『多少錢』,他都不理我,嘴裡只顧著大聲推銷他的產品,到後來我放棄了,乾脆直接拿五十元讓他找錢。

 

逛完萬年季,下午四點,我們到了橋頭糖廠。

 

 

阿怪很高興的問:「要不要玩碰碰車?」

 

我說:「好。」

 

因為看到場內有家長陪小孩玩碰碰車,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等真正投了二十元硬幣,車子開始動起來,我開著碰碰車繞著場內,忽然發現帶小孩玩碰碰車的家長不知何時離開了,整個場內只剩小孩子們,瞬間我覺得我跟阿怪混在碰碰車群裡好突兀。

 

一邊硬著頭皮開,一邊覺得時間怎麼這麼漫長,都繞了好幾圈了,車子怎麼還不停,好想跳車逃走喔!

 

但阿怪似乎玩得意猶未盡,時間到,她還說:「好快喔!一下子就沒了!」

 

接著我們就直接往路竹出發,先去玩刮刮樂,下午五點,吃瑪亞瑪亞,號稱女僕主題餐廳。

 

阿怪看到女僕,還很高興的說:「有穿裙子耶!」

 

至於她為什麼這麼說,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吃完飯,我先回家載哈囉,再到麥當勞跟她們會合。

 

 

大約晚上七點多,結束這趟疲憊的旅程,因為隔天早上我要上班,所以只能含淚脫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