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00:53:54天晴晴水藍藍

起立蹲下比賽

今天公司莫名的掀起一股起立蹲下風,還有人在宣導裡面下注,每個參加比賽的人繳交二十元,贏的人可以得到全部獎金。

 

看著電腦螢幕,我不以為意,只覺得公司的人真閒,上班不上班,還有時間舉辦起立蹲下比賽。

 

而且起立蹲下是什麼?這種東西也能稱作比賽?

 

我事不關己的冷笑了一下,桌機響了,我順手接起並禮貌性的說:「喂,你好。」

 

「請問是洪加薪小姐嗎?」電話裡傳來品管疑停(為保護當事者,本刊皆使用匿名)的聲音。

 

「疑停哦?」一聽就聽出來了,我心想,這聲音化成灰我都認得,幹嘛裝神弄鬼的。

 

「是呀,我剛剛幫妳報名了起立蹲下比賽,平常看妳那麼MAN,想必起立蹲下一定很厲害吧!加油囉!Bye!」品管快速說完這段話,電話就斷了。

 

轟!我瞬間覺得整個人被一道雷從天擊中。

 

我的耳朵是不是聽錯啦?剛剛發生什麼事?

 

等我回過神,立刻回撥回去,我說:「妳是跟我開玩笑的吧?怎麼可能有這種比賽?」邊問,心裡還安慰自己不可能是真的。

 

「真的啊!每個人交二十塊,我已經幫妳報名了!一百二十秒而已,妳可以的!我們已經開始在練習了!」

 

「疑停!我沒有要參加!」我急著說。

 

「好啦!妳也快點練習吧!我有電話,先這樣,Bye!」掛了。

 

我哭笑不得的拿著分機站在電腦前,腦袋還無法消化這一切,不斷的告訴自己──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她們不是認真的!怎麼可能會真的舉辦起立蹲下這種比賽!?什麼挖哥啊?

 

那麼多種運動,那麼多種比賽方式,再怎樣也不可能輪到『起立蹲下』吧!?說要比起立蹲下的人到底是誰?到底是誰舉辦了這麼無聊又累的比賽?這個idea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但就算我想破頭,也不可能會知道兇手是誰,而且很快的,我也因為忙碌忘了這件事。

 

下午休息時間,我遇見我師傅。

 

我師傅看起來氣喘吁吁的,但精神非常好。

 

她很雀躍的說:「加薪,妳有看到我幫妳報名起立蹲下嗎?疑停有跟妳講吧?」

 

我說:「原來兇手就是妳!」

 

她說:「我告訴妳,疑停好厲害!我們剛剛跟三個人比賽,我們都比不過她!結果我不死心,我等等還要去找其他人比賽!對了,妳有沒有空?要不要我等等也去找妳比賽?三十秒就好。」

 

「不要。」我立刻拒絕。

 

經過了兩個小時,我又忘了這件事,終於熬到下班時間,我很雀躍的提著同事給的中秋禮品跟宜蘭特產從休息室走出來,準備去搭電梯。

 

途中又遇到我師傅,我發現我師傅已經沒辦法正常走路,一跛一跛的,很緩慢的扶著牆……

 

我說:「妳怎麼了?怎麼會這樣?」

 

我師傅跛著腳,勉強擠出笑容說:「我為了贏得比賽,跟一堆人練習到剛剛,我做了一百多個起立蹲下。」

 

此時,我已經笑到腸子打結了……她們怎麼有辦法把起立蹲下搞得這麼認真?

 

(悄悄話) 2012-11-17 21: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