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03:26:35天晴晴水藍藍

台南月老廟

2011723 禮拜六 天氣晴

 

兩年前,淡絕在台南鹿耳門天后宮對著月老許了一個很笨的願,如今她的很笨的願望竟然成真了,於是她決定到台南一趟,還這個很笨的願。

 

她才一開口說要去拜月下老人,就立刻一堆人說『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就是其中一個。

 

於是原本只是淡絕個人單純的還願行為,演變成今天的揪團拜月下老人活動。

 

話說凌晨四點,在線上遇到還沒睡的淡絕。

 

淡絕很開心的說:「我們明天早上九點就會出發了!到台南大概中午!」

 

我心裡想,最好是。

 

我並沒有通知MM這個消息,照樣很自作主張的約下午兩點在大湖集合,然後再出發去台南。

 

幸好我有先見知明,因為下午一點接到淡絕的電話。

 

她說:「我們還在台中……我們這邊睡過頭的睡過頭,中暑的中暑,吐的吐,還有人吵著肚子餓……所以我們要先去吃飯再出發……」

 

下午兩點多,當我跟MM兩人老神在在地坐在海安路吃飯、喝茶,悠閒的聊天時,其實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一切都在我們預料中,連哈囉都很有空的吃了六顆飼料。

 

一直到快五點,才接到淡絕她們下交流道的消息,我們再慢慢的騎去鹿耳門天后宮等她們。

 

此時不得不說,MMGoogle真好用耶!









 

誰知到了目的地,發現我們似乎碰上什麼慶典,鞭炮聲隆隆響個不停。

 

在籠子裏的哈囉原本很鎮定,到後來也開始露出害怕的表情,我真的覺得辛苦她了,那麼小就不得不接受這麼可怕的震撼教育,嚇壞了吧她!

 

好不容易等到淡絕進香團到達,淡絕非常客套的不停道歉,俠客跟Amy很快樂的抱著哈囉噓寒問暖,Icey看起來很不ok,臉色蒼白到好像隨時會暈倒。

 

雖然是這樣奇怪的組合,但我們還是決定先拜拜再說,Amy非常貼心的主動幫我照顧哈囉,她的手好像有魔法,哈囉在她懷裡睡得很香,讓我很安心的去求姻緣。

 

我跟MM還買了祈福卡,各自許了願,我祈求哈囉能平安健康長大,並且我也能找到好姻緣。

 

之後我們六人一起到周式蝦捲吃飯,淡絕居然只吃了杏仁豆腐,Icey什麼都沒吃,看得我都替她們兩位擔心了。

 

之後我們邊走邊逛,因為進香團顧名思義一定要買名產的。

 

在一間賣蝦餅的店,哈囉在那裡遇見一隻比她大很多的黃金獵犬,本來是想讓她們認識一下的,誰知道一把哈囉抱到黃金獵犬面前,哈囉小小的身體就拱起來,還發出小小的怒吼,這傢伙……(汗),也不想想人家一拳就可以把她巴到地上了,還敢生氣咧!

 

買完名產之後,淡絕一行人決定轉戰花園夜市大吃特吃,而我個人龜毛的不喜歡人擠人,再加上哈囉一整天吃沒幾顆飼料,她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於是我就很任性的決定不參與了。

 

MM也理所當然的被她們載走,在一片祥和之下,我揮手跟她們道別,踏上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間寵物店,忽然想起我一直很想買逗貓棒,於是就提著哈囉進去逛了一圈。

 

又經過小北百貨,想到女兒推薦我用新奇漂白水拖地消毒,於是我又提著哈囉進小北百貨逛了逛。

 

想買的東西都到手了,想做的事情也完成了,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人生中總會有很多意外的插曲,辛苦妳們遠道而來,明天開始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睡成這樣,我猜哈囉一定做惡夢了,或許貓也有貓的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