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11:22:23♥淘氣精靈 ♥

你今天微笑了嗎??

圖為之前去帛琉拍的照片
你今天和父母說說話、談談心,讓他們微笑了嗎??
微笑,能增添生命的色彩;微笑,能讓生命充滿了力量;
微笑,能讓人的心情從憂鬱和陰暗的角落走出來!!
人只要微笑,只要有陽光的笑臉,就十分迷人。
想想,當我們微笑時,是不是也讓父母微笑了??
還是惹他們生氣了?生活中,與家人要有更多正面的溝通、親切的微笑;
尤其對父母,不要動不動就抱怨、就爭執,或冷落、疏離。
想想,父母年紀大了,他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笑」??
不要讓父母有限的年歲,都在難過、流淚啊!!
多和父母說說話、多陪陪父母,因為,「愛和溝通」是—
「用聲音、用眼睛、也要用行動」—
用溫柔和善的聲音說話、用真情的眼睛關懷、用具體的行動陪伴,
讓父母感受到滿心的溫暖,也流露出喜樂的微笑!!




小菊花~~數大變為美...
以前我一直以為,擁有財富、地位,讓家人有更好、更舒服的生活,
就是人生的成功與最大的幸福;
然而,當我幫年邁、有病在身的父親洗澡時,
我才體會到—「愛,就是在家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想想,我們每個人都喜歡抱起剛出生的小嬰兒,逗他們、親他們,
因為小嬰兒都很可愛,皮膚很白、很細嫩,很討人喜歡;
而且,我們也喜歡小嬰兒身上所散發出來的乳香。
可是,我們大部分人卻都很不喜歡聞到老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味??
我們的雙親,年老了、生病了、走不動了,甚至尿失禁了;
或是有些老人身體不適,沒有洗澡、洗頭,身上散發出「臭味」,
有時也可能滿屋子裡都是「尿騷味」,所以少有人願意去親近他們,
也不願去幫他們擦大便、換紙尿褲。
我們可能都找外傭來做這些卑微、惡臭的事。的確,我們常對年邁
的父母,失去了「耐心與愛心」!!

在這高齡化的社會,我們有一天都可能變成病痛纏身、孤苦獨居的老人,
而我們的子女,也都可能因工作忙碌,或嫌棄我們,
而不在我們身邊來照顧我們。
於是,我在休假的空閒時間不但參與志工服務也投入了「居家老人照顧」
的工作(我父親是我目前後服侍的對象~~~~哈哈),
也希望—我們都能「用愛,來擁抱被我們忽視許久的年邁親人」!!
我愛拍照,拖他一起出去拍,他累了休息,我就上網打遊戲,做個家事,點心,
他朋友來我則趁機偷閒溜出去,ㄚ姨陪他時,我就跑出去聚會或找朋友,
其實好忙唷!!(只是通常得犧牲睡眠)
而且根本就不乏味唷~~還不會有機會亂花錢ㄋ~~
前天下夜班我就沒睡,回家採了草莓做了點心拜訪朋友
(因為爸爸有ㄚ姨陪而且我剛下班要睡眠,但....我沒睡)
那天坐了百萬小白名車兜風,還大吐苦水一番...爽!!
圖仍是帛琉...為何沒有我??人物就別問了......
有點像達賴喇嘛說的西藏諺語:

「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希望大家在努力與忙碌之餘,也能換個角度去看待事情...共勉之~~

有個年輕人,屆逢兵役年齡,抽籤的結果,正好抽中上上籤,
最艱苦的兵種—海軍陸戰隊。
年輕人為此鎮日憂心重重,幾乎已到了茶不思、飯不想的地步。
年輕人深具智慧的祖父,
見到自己的孫子這付模樣,便尋思要好好開導他—
老祖父:「孩子啊,沒什麼好擔心的。
當了海軍陸戰隊,到部隊中,還有兩個機會,
一個是內勤職務、另一個是外勤職務。
如果你分發到內勤單位,也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年輕人問道:「那,若是被分發到外勤單位呢?」
老祖父:「那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本島,另一個是分發外島。
如果你分發在本島,也不用擔心呀!!」
年輕人又問:「那,若是分發到外島呢??」
老祖父:「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後方,另一個是分發到最前線。
如果你留在外島的後方單位,也是很輕鬆的!!」
年輕人再問:「那,若是分發到最前線呢??」
老祖父:「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站站衛兵,平安退伍;
另一個是會遇上意外事故。
如果你能平安退伍,又有什麼好怕的??」
年輕人問:「那麼,若是遇上意外事故呢??」
老祖父:「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受輕傷,可能送回本島;
另一個是受了重傷,可能不治。
如果你受了輕傷,送回本島,也不用擔心呀!!」
年輕人最恐懼的部分來了,他顫聲問:「那……若是遇上後者呢??」
老祖父大笑:「若是遇上那種情況,你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倒是我要擔心,那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場面,可不是好玩的喔!」
人生擁有的,是不斷的抉擇。
端看您是用什麼態度,去看待這些有賴您決定的無數機會。
能夠綜觀每件事情、每個問題的正反兩面(或許有更多面),
您將發現,內心最深沉的恐懼,
也在所有狀況明朗了解之後,將會自行化為烏有。
PS.現在大家都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將這篇文章與別人分享,
另一個是深深內省,獨自收納!!
讓我們互相共勉,因為向著陽光就不會看到陰影!!
只要信心的向前大步邁去,我們將無所懼,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美人 2007-12-31 20:54:49

老天爺總是給人特別多的試煉~~
別擔憂~~妳一定做的最好~~因為妳一直很棒~~

judy 2007-12-30 14:56:59

帛琉這麼漂亮!真是驚豔!

版主回應
是啊!! 2007-12-30 16:24:34
≧迷惑魚≦ 2007-12-30 10:56:00

可是人們身上就會有擔心這個因子存在~
所以很難去克制不擔心~~
呵呵..

版主回應
其實也是一種責任感吧!! 2007-12-30 16: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