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00:22:20Queen

四天煉獄

 

8月29日,家裡有了新成員,一隻出生兩個月的法國鬥牛犬

我媽替他取名為嘟嘟,他成了家裡的重心,大家開口閉口都是他

那時知道他要來家裡時,我爸興奮到凌晨三點都還睡不著

看著他到家以後,吃飼料毫無異樣,怎料隔天卻一切變調

 

嘟嘟開始沒有胃口,還以為是他挑食,於是我特地去買了西莎罐頭

希望他能夠進食,他吃了西莎看似無異狀,卻在大家就寢後哭了一晚

再過一天,早上要餵食他完全吃不下,但大小便卻仍然正常

這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要交接不可能請假,所以中午打電話回家

看看嘟嘟的狀況怎麼樣,巧的是我爸也和我同時打電話回家

形成了我媽拿兩支話筒的畫面,媽才說『有啦,他現在嘴巴有在動』

才正要放心,我媽突然大叫『他在吐耶』煉獄之旅從這時啟程

不久再打給媽媽,得知嘟嘟開始在拉肚子,似乎還有發燒

再過不久我媽就要上班,要她帶嘟嘟去看醫生,時間上真的有困難

中午知道此事後,我整個人坐立難安、心神不寧,我好怕嘟嘟就這樣死去

但這天是我在公司的最後一天,總算到下班時間和同事們道別完

在下班尖峰時間,明知交通壅塞硬是騎到80,壓車鑽車都來

只為能夠快點到家,以往總是車停B2再搭電梯上2樓,我看了電梯在13樓

等它慢慢下來,我真的等不下去,不顧肩上、雙手都提有重物

我跑上樓梯,腦子想的都是嘟嘟,我真的害怕失去他

 

開門,只見他虛弱的躺在箱裡,二話不說我帶他飛奔至獸醫院

沿路我不斷向上帝祈求,請不要帶走他,他還那麼小

抵達後,醫生用儀器檢查出嘟嘟是『急性細菌腸炎』並替他打了兩針

我邊哭邊安撫他『嘟嘟不怕,麻麻在這裡喔,不怕不怕喔』

醫生說『如果回去餵藥、餵食有吐,明天要回來打點滴』

到家後,妹妹換手照顧嘟嘟,我和爸爸則火速前往寵物販賣店

決定幫他買個家,採購完返家並著手幫嘟嘟灌藥,不久他就把藥吐出來了

持續上吐下瀉,看他難受我的心何嘗不痛,我真的願意替他承受阿...

看著他快嘔吐前奮力掙脫我,頭往沙發下吐,只為了不吐髒我和沙發

我怎麼能夠不愛你、不救你、讓你獨自承受痛苦

當晚,嘟嘟睡在籠子裡,我拿著枕頭棉被睡在籠子旁,我要陪著他,讓他有勇氣面對

我要他知道他不是自己一個人,一早再試著讓他喝牛奶,喝了不久又吐了出來

我急的大哭,一直求他多少喝一點吧,但他就是喝不下去

趕緊再打電話給獸醫,告訴他現在嘟嘟的狀況

醫生說『如果你的狗是買的,要不要拿回去向狗商換一隻狗』

『趁現在還有一口氣,還可能換一隻健康的,拿屍體去就沒機會了』

語畢,我哽咽了『醫生,我要救他』

『你確定真的要跟他賭就對了,那把他帶來醫院吧』擦乾眼淚我們即刻出發

看著嘟嘟扎針,打著電解質、葡萄糖的點滴、住進小小病房裡

我難受,心好難過,卻無能為力,繳完醫藥費後,我前往行天宮去拜拜

途中我邊想,如果這隻狗是買的,然後我拿去換了一隻健康的狗

那嘟嘟會被救嗎?我不相信狗商會救他,他有那麼多隻狗,怎麼可能會花錢救他

對我而言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被取代的

如果這隻狗是買的,我不會拿去換,我還是會選擇救他

 

此時的我需要信仰的力量,從我拿到香要對天說話那刻,我的眼淚以流瀉之姿出場

一旁的日本觀光客還問導遊我怎麼了,拜到恩主公時我幾乎泣不成聲

有太多的情緒、太多的不捨、太多的自責,讓我幾乎快崩潰

我求了一支籤詩,是詢問嘟嘟會不會康復,一看竟然是下下籤

眼淚潰堤是理所當然,原本要尋求宗教慰藉卻更六神無主

 

聽著解籤人員講解,我眼淚愈掉愈兇,於是解籤人員建議另個方法

試試看能否請恩主公收嘟嘟為『契孫』去擲杯問祂是否同意

第一、二杯都是笑杯,我又急哭了,不斷的請求恩主公

『我知道求契孫一杯就決定了,對不起我擲了兩次,可是都沒有杯,我還要再擲

我知道自己不可理喩、強您所難,但是我真的沒有路可以走了,我真的好害怕

只要您能讓他痊癒,我願意從現在茹素到今年農曆年底,就當是為了他康復還願

可不可以請您給我一個聖杯,讓他當您的契孫,生命不分貴賤的不是嗎?

難道狗狗不能當您的契孫嗎? 我真的求求您,如果還是沒有杯,也拜託您保佑他康復』

這次是聖杯,我又哭了,不斷向神像鞠躬道謝

看似作風洋派的我,其實面對某些事情的時候,也會尋求傳統信仰

填寫嘟嘟的出生資料、贊助香油錢,拿到契孫才有的平安符

火速趕到醫院,把平安符掛在嘟嘟的病床前,醫生還說我很有心

 

住院第一天,嘟嘟還是病厭厭的,沒有任何的活力

傍晚又陪爸媽去醫院探病,起色仍然不大,著急是把火,點燃了我的胸腔、思緒

回家上網查詢狗兒罹患腸炎的資訊,很多資料顯示都不是很樂觀

我哭趴在電腦桌前,又再一次向所有的神明禱告,請不要如此殘忍

請不要帶走他,我不是壞人也不壞心,看到螞蟻我都震動地板要牠們離開

鮮少殺害牠們,蟑螂也是如此,有空也會到動物之家當義工帶狗散步、洗澡

等我頭髮留長要捐給癌症病友,做了那麼多不能感受到何謂『好心有好報嗎』?

漫長的又過了一天,這段期間我也無心吃飯,餓了就喝水,瘦了3公斤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在等待,生命脆弱到旁人束手無策,一切聽天尤命

再去探病時,嘟嘟的狀況看似較為有精神,醫生說再過一天應該就能出院

『他真的是一隻很幸運的狗,通常這種小小狗罹患腸炎存活機率不到一半

所以我才會說如果是買的,不如就拿去換,因為拿屍體去寵物店,那狗商

是不可能會理你的,如果狗狗去當小天使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昨天一早致電醫生,詢問嘟嘟否能夠出院,醫生說晚上七八點就能出院了

未來一禮拜是關鍵期,這次我真的是嚇壞了,一定會好好保護他

 

謝謝所有關心嘟嘟、替他祈禱的朋友們,你們一定會有好報的

謝謝神明們,聽到了我的祈求,我會履約吃素到年底還願

除了感謝,我真的還是感謝

回來後,他又開始活蹦亂跳了,小搗蛋要一直保持下去喔!

2011-10-07 03:45:24

真有你的 一點都沒變 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