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22:24:13Queen

我是勝會驕、敗會餒的人,但過幾天我就會復原了

 

公佈比賽成績後,說不失望絕對是騙人的

我其實不太喜歡做自己沒把握的事情,卻又想要自我突破

如此矛盾的我,報名了中文系上的歌唱比賽

選的歌是王傑『一場遊戲一場夢』我的聲音屬於中低音

選男生的歌曲會比較有利,剛好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所以就是它了

前些時間為了要讓肺活量更好,下課後到家都踩跑步機練唱

全身汗水淋漓再洗澡,睡前在床上抬腿,每天晚餐只喝無糖豆漿

還闊綽的花錢買船井廣告打很兇的減肥產品來吃

所有的努力無不希望能有一個很棒的演出

 

賽前我很緊張,上台演出雖然好幾次,但歌唱不是我拿手的項目

我的焦慮使我語無倫次,連學會發的螢光棒都被我無意識折斷了

一同參賽的小美,為了舒緩彼此的緊張,還買酒來讓我放鬆

試唱後狀況不好,這更讓我緊張到不知所以

但上台後我會逼自己吞下所有恐懼,讓自己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緊張和恐懼太多總不能全部吞掉,還是有殘留的部分

上台的時候我是認真的,只要攸關榮譽的事情我都是認真的

很高興上台說的話和動作能讓大家開心

不知為什麼我任何動作,在大家眼裡都是很好笑的,但我想這是好事

公佈成績後,我的失落排山倒海而來

既然表演不差、得到三位評審的肯定、觀眾的歡呼又那麼大

怎麼沒有得到名次?  有得名感覺才比較好阿!

沒有得名心裡就有一點難受,其實是很難受

為了比賽付出這麼多,卻沒有和付出同等的回報

我很悶是無庸置疑的,但我有自己的方式紓解壓力和沉悶

 

知道結果後,第一時間告訴我的過從甚密的異性友人

相處三年他知道我有多愛面子,可想而知我的挫折

偏偏他有個聚會無法推掉,於是他掏了2000圓給我

要我自己去找樂子,想想好不甘心,為了比賽早上到下午都沒吃

立刻衝到大賣場的漢堡王,點了三份勁辣華堡套餐,一共497圓

一個人坐在公共用餐區,大嗑我的漢堡、薯條、可樂

另方面也希望多少能將自己的不甘嚥下,不然我的心真的好難受

經過的人有看到我和桌上那堆食物,幾乎都帶著詫異的眼神

你知道人在不悅時,很難給予他人和善眼光,我就是如此

和我對到眼的行人,我會用眼神傳達訊息給對方

『怎樣,我就是吃這麼多,關你何事? 看什麼看?』

 

當然,吃東西只能減緩我的難受,我還需要別的動作來減壓

我去了Accesorize 買了幾件飾品,還不錯看吧

又去Hola買了一個貓咪抱枕,還有精緻的陶瓷筷子

種種跡象都看的我在亂花錢,但我確實心裡舒坦了一點

舒坦了,才能把感性的那面說出來

 

小美,謝謝你這段時間的鼓勵,聽我唱歌給我建議

如果你沒有參賽,我想我也不會也跳進這比賽

賽前我不斷問你,我這樣好不好? 我今天這樣正不正?

我如何如何,你說我應該是個很有自信的人,為什麼如此緊張

因為我的緊張已蓋過我的自信,我必須透過別人的看法來省視自己

雖然沒有得獎、有著很多不甘心,可是沒有關係

這對我而言,是增強自己舞台魅力的一種養分吧

謝謝你還買了冰火給我,明年如果你還是參賽,我還會奉陪

 

棠棠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在我賽前餓到不行的時候

妳的愛心點心出現了! 用你那甜甜的笑來舒緩我和小美的緊張

妳給我的感覺像和煦陽光下的微風,很舒服很溫暖

覺得看到你的笑容,沒有什麼事情是刻不容緩的

就慢慢的、順順的、煦煦的,我後來有因為這樣逐漸穩定下來嘿!

 

原本要找你拍照的,但我想到萬一落人口舌說我巴結評審怎麼辦

只好把先前一起活動的照片,拿到小畫家改一改放上來

先前有拜託你在講評的時候,如果我真的有不好的地方

可不可以不要說的太狠,我擔心自己無法承受你那犀利的語言

很謝謝你在講評我的部分,給了我很大的肯定,我真的很感謝你

 

逸雯,看到你延後考試就為了趕來替我加油,你知道我多感動嗎?

上台前你不斷跟我說話,要轉移我的焦慮

說我多好、多棒、多正諸如此類的話

你在台下為了我揮舞著螢光棒,紫色、橘色交互擺盪

我的正前方就是你,當下眼神交流時你給我了許多力量

謝謝上帝給我這樣的一個妹妹,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可愛妹妹

好吧! 看你這樣為我付出,我的衣服再借你穿幾次,當是獎勵你吶!

 

我沒事啦,只是面對挫折難免會情緒低落

可以說人之常情,所以並不需要特別擔心或安慰我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去學習,面對失敗和挫折

該怎麼去處理諸類的情緒,我總是太過好勝,以致有時摔的很重

或許我會換個角度這樣想,我的口才、台風、語言能力都有相當水準

如果再讓我歌唱的有如黃鶯出谷,那對別人不是太不公平了

人總有短處嘛! 但我的短處也沒有說很短! 只是有人在這方面比我長

過幾天我就恢復了,也可能我睡覺起來就沒事啦

jammy 2011-05-23 12:31:24

多試幾次就習慣了

2011-05-15 03:27:14

別氣餒阿
這算什麼 你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