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22:12:27Queen

既然你狗改不了吃屎,那就不要在一起




忘記從何時爭吵四起,任何小事情都吵的不可開交,沒多久又好的如膠似漆

依我倆都希望對方臣服自己的態度,能在一起三年能真的好不容易

下個月五號就三年了,一路走來真的好多酸甜,還是那句老話『相愛容易相處難』

這禮拜我們就發生兩次嚴重爭吵,其中一次是在IKEA買熟食爭吵,事後想想真的驚天動地

我真的很會記仇,連我們事發細節到結束都能巨細靡遺的敘述

在逛家具樓層,你說『寶貝,你看那個孕婦,懷孕肚子那麼大,可是四肢還好瘦』

我瞥見了也認同你的說法,因為進賣場時間差不多,那對夫妻和我們一直維持不遠的距離

熟悉IKEA的人通常購物完,都會到一樓買它便宜又好吃的熟食,你問我要不要吃

『當然要,我要吃豬肉餡餅、熱狗、可樂』我不客氣的說自己想吃什麼

於是我們進入的排隊人龍,又見到那對夫妻,這時我有時間端詳那位孕婦的容貌

其實我已經壓低音量了『她雖然四肢瘦,可是臉上都是痘痘,沒有很好看』

你點頭表示認同,於是我撒嬌問『那你覺得我漂亮還是她漂亮?』怎料這句話掀起我倆爭吵

『林逸菁你講話可不可以小聲一點,有多少人聽的到我們講話』你生氣滿臉不耐

『可是我已經很小聲了,就算聽到了又怎樣?你有必要因為這樣兇我嗎?』這時候我聲音上揚了

隊伍不斷前進,如同我們之間的爭吵愈演愈烈,當下我一度要拖隊掉頭走人,你硬捏我手肘阻擋

店員問我要點什麼,基於風度我點了你要吃的東西,在用餐區大擺臭臉看著你吃

『寶貝來,吃一口熱狗嘛!』你在示弱,可是我沒打算領情

當下我真的非常不高興『你吃就好,我已經被你弄到沒有胃口』

『這麼乖喔!那以後我在你吃東西前都惹你生氣,你很快就瘦下來了』我實在忍不住了,轉頭往停車場走

到自己機車開始發車穿雨衣『既然你那麼在意別人眼光,你去跟別人在一起阿』

『那我算什麼?何況這次我根本就不大聲,你是在兇什麼?我嗓門就是這麼大,我給你兇假的是不是』

『那些別人認識你嗎?他們甚至連你的臉都記不住,你因為這樣來罵我,我有什麼地位可言?』

你還是安撫我『好啦,你知道我比較在乎外人眼光,不是故意兇你的』聽你這樣講新仇舊恨權上來

『上次去跨年你也說我講話大聲,也吵過一次,現在是怎樣,你要不要乾脆跟啞巴在一起』

『沒有人可以這樣對我,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不要太過分阿你』當下我整個人大發飆

後來你再說什麼都於事無補,我的態度很硬,不接受你的道歉,只說『你可以滾了』

於是你就在我面前騎車呼嘯而去,我深呼吸閉上雙眼整理情緒後,坐上自己的車,往五股的方向前進

在這之前我把手機關機,我只有在幾近抓狂才會做這個動作

沿路我很冷靜在聽MP3裡的音樂,到家後我開機看只有三通未接來電,心想你居然只打三通給我

當下想要再吵,因為我實在太生氣了,電話通披頭就罵『你現在是怎樣,把我惹火不善後就對了』

『你不是叫我滾,我滾了阿,你還想怎樣』這樣回話就註定這次是大戰爭

『這麼聽話是不是,平常叫你不要抽煙、打撞球,你有聽嗎?現在我叫你去死你要不要去啊?』

我知道你也毛了『我在IKEA都跟你示好了,是你一直不接受』你憤怒並壓低音量

『也太好笑了吧,我為什麼要接受?是你惹我生氣的欸,還是為了不重要的人兇我,你憑什麼要我接受?』

『算了,我不想吵了,明天要上班,要怎樣妳趕快講』我的火正旺哪可能這樣了事

『既然這樣就分手』心痛又生氣真的非常折磨人

『好,要分就分,還有沒有話要講,妳在我家的東西我打包完寄回去給妳』

『你送我的值錢東西我不會還你,我也不會留在身邊,我要上網拍賣,在最後狠撈一筆』聽的出來我在示弱嗎?

『隨便你』於是你掛斷電話,我躺在床上眼淚從兩旁狂瀉,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大概過幾分鐘後,從床上坐起來拿相機開始拍你送我的禮物,我生氣時從來不開玩笑

心想DKNY的陶瓷錶可以賣不少錢、Playboy的包八折賣

VIVIWESTWOOD的皮夾和LG手機都只能賤價賣

大同袖珍版的電扇不要賣,等過久一點價錢會標更高

不知道為什麼雙手抖到不行,只能不斷深呼吸穩住情緒,那時候只要再多一點情緒,我的情緒一定會潰堤

不甘心,於是我又撥了電話過去『妳到底還想怎樣,要分手我都分了,還有哪裡不滿意?』你居然說畜生話!

心痛到讓我完全講不出話,好不容易擠出一句『X你娘』

你笑了『好了啦,寶貝你不要再演瓊瑤了,每次都要配合妳好累喔』

『我詛咒你絕子絕孫、遇不到比我更好的女生』這次你真的傷到我了,我沒辦法輕易原諒你

『林逸菁可以了沒?我不想花時間在吵架,因為我真的很愛你』聽到這其實我心軟了

雖然心軟但我嘴巴還是很硬『不可以,這次我跟你沒完,不會再這麼好說話了』

『你知道我根本沒有要批評那孕婦,是想要你跟我講甜言蜜語,你卻把情況搞到覆水難收』

『你真的以為我林逸菁非你不可嗎?我告訴你,你沒那麼偉大』

『我不知道今天我究竟做錯了什麼?應該說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心軟卻勾起過去受的委屈

『你捫心自問有多次爭吵是你挑起,為什麼永遠都是我在承受?我不過想好好談個戀愛!!』

我開始在翻舊帳『出去你看我穿著,不是說我肚子大就是腿粗,被你講到最後我都沒心情』

『每次都說以前的女朋友多瘦,我就是肉肉的,為了你我不是去埋針和吃減肥藥了』

我又哭了『我有多怕痛都這麼做了,是因為我在乎你的感受,可是為什麼你總是喜歡用言語傷害我?』

『不滿意你大可去找其他女生,要讓你走又說沒遇過我這麼好、貼心的女生,那你到底要我怎樣?』

『你去找阿!要又瘦又正的女生你去找阿,我看她們會不會嫌你矮』因為你才高我五公分而已

若非你今天傷到我無路可退,我不會這樣踩你痛處,是你太過分

『再說到講話這件事情,你明知你我年紀的差距,我談戀愛就想聽甜言蜜語,為什麼連這都是奢求』

『今天會這樣問你,不過是希望你順著我的話來誇獎我,我不信你聽不出來』

『說什麼你不習慣說這種話,是你不習慣還是懶的說,我真的快受不了了』我情緒又到了另個高點

『我21歲想要聽甜言蜜語有錯嗎?這樣基本的要求你做不到,你有種跟我分手阿』我又在挑釁了我

『有多少人傳的告白簡訊,都比你來的精采,我要的很過分嗎?你到底在不在乎我?』當下淚如雨下阿...

嘆口氣,你說『難道我對你不好嗎?你想要的禮物我也有送你阿,我只是不善言詞』你又踩到我另一個地雷

這次吵架我卯起來翻舊帳,可見我真的抓狂了『不善言詞是不是?那這次情人節是怎麼回事』

『我問你吃飯慶祝怎麼樣,你卻說我每次都太在意這種節日,你要我成熟一點』

『什麼太在意?你的意思是說我有情人卻可以不用過情人節,這和一個人不能過自己的生日有何差別』

『我不是什麼聖人,你知道我很努力在維繫這段感情,也不是沒有包容你,你不覺得這樣講根本就是畜生嗎你』

『今天我是遁入佛門是不是,不能過情人節會不會太可悲了,乾脆把話講開分手圖個痛快』

『好啦,寶貝不要再生氣了,不過講話還是好好笑喔,你一直生氣我好害怕喔』

『你會怕?平常就是一直讓你才把我當病貓』

你居然笑『你哪是病貓,平常兇的要死好不好』我知道你一直不想讓我延續戰火,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你知不知道我好累,我們個性真的不適合,還是就這樣分開算了,你根本狗改不了吃屎』

『為了這些事情我們不斷吵架,你我在別人眼中都是很好的人,但我覺得我們真的不適合』

『我就是這樣、你就是這樣,達不到彼此的要求想法就有爭執,不如放手來的痛快』

『寶貝夠了沒阿,都是我的不對,求求你原諒我啦』

不久後我好像原諒了,然後過幾天又為了諸如此類的事情吵架


又開始著手打這文章是3/12號了,恰巧今天有點時間,三年之期也過了

我真的很愛你,只是有時候遇到好多不可抗力的事情

你相信我真的有在努力包容,學著愛屋及烏

真的相處後要面對不只是你,還有你的家人,生活習慣不同就是很大的爭執點

我們為了你媽的事情吵了幾次,因為我對她的作風不能認同

或許從小我父母對我開明自由的教育方式,影響我看你和你媽的想法

當我看到你媽三令五申的叮嚀你要再買厚褲子做替換,冬天到了會冷

我詫異的事情是你大我九歲,我媽都不會跟我說這些事情了

你媽會不會管太多?我必須坦承我對你的母親反感日益劇增

總覺得她不懂的什麼是放手,管東管西毫無自由可言

只是想要自由、隨自己意見,想過兩人世界的生活

或許是積壓已久,前些日子我開始很叛逆,我去你家但就臭臉走進去不打招呼

我明知這樣做非常沒有禮貌,但我偏偏要這樣,我要讓你知道我已經快忍你媽到極限了

更叛逆的是,我們在房間你媽開門,我連正眼都不想看甚至不說話,大擺臭臉

怎麼會有我這種人?有阿,就是我

你很生氣的質問我為何要如此,是不是不想再走下去了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常說自己生活跟瓊瑤戲碼沒甚麼兩樣,轟轟烈烈、敢愛敢恨

既然我曾經被傷害過又能癒合,再傷一次又何妨?

我不是大逆不道的壞人,而是想要沒有拘束而已,沒有想要傷害誰

三年下來有太多的事情可以說,為了生活習慣也會吵架

煮好的菜是放在廚房夾好到客廳吃,還是直接端到客廳吃

我們都吵到不可開交,我們家都是煮好端到客廳大家一起吃

而你家則是前者,這沒有對錯是生活習慣

以後要我煮飯就是要聽我的,不然我是不可能煮飯

再說我完全不能接受你說『是妳嫁到我家』這是甚麼樣的言論

我一直都是個很洋派的人,也有大女人的想法,我不太能接受

你還在父權社會?講難聽一點你憑甚麼要我侍奉你父母

他們養過我嗎?有出錢讓我受教育嗎?還是給我薪水?都沒有憑甚麼使喚我

你說以後結婚要住你家,大不了我們辛苦一點存頭期款在外頭買房

取個平衡在五股和新莊的中間買房子,我覺得對雙方都公平

其實有時候想想單身也有單身的好,光想到結婚後有那麼多問題

原本對結婚有憧憬,漸漸在打消,或許是考驗吧

我抓狂起來,不是你三言兩語壓的下來,偏偏你又喜歡惹我生氣

但你對我好的時候,我又感動的要命,覺得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

發生任何挫折時,謝謝你總是在我身邊開導我

有次車禍人沒有大礙,當下也都沒有哭

我打電話給你,告訴你我在上大漢橋要去板橋時被後車追撞

說著說著我哭了,好像終於有個依靠來了

很想躲到你厚實的胸膛,好像那裡就是我的小宇宙


你是個節儉的好男人,明白未雨綢繆,我也被你影響

但你對我很大方,看到我想要什麼都會買給我

上回去統一阪吉我看到一條手機吊飾,款式相當特別

恰好又是我喜歡的藍色系列,打算要買看到牌價又卻步

只是幾顆串珠卻要價590的確不便宜,我反覆看它拿了又放

你果然是個懂事的好男人,見我喜歡又猶豫,搶過手上的吊飾就要去付賬

我攔住你搖頭說不要,說自己沒有很喜歡,我真的覺得價格太貴了

你硬要買,我堅持說不買,這次我印象真的深刻

我已經記不得那條手機吊飾的樣子,但你當時灑在我身上的溺愛眼神

到現在我想到心裡都還好甜,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

在物質上我知道你都在盡量滿足我,還好我不是個虛榮的女人

甚至有些錢我打死不讓你花,畢竟我不希望你辛苦

剛認識交往一起吃飯,你說從來沒有一個女生會搶著付賬

你覺得我很特別、獨立,或許就是那個時候你就愛我愛到無法自拔吧

 我也有缺點,只有我信任的人才看的到

我脾氣不好、嗓門大,縱使我怎麼貼心,我還是有脾氣

在你眼裡我很拉塌,衣服、首飾、包包亂丟,每次要買包包都特別囑咐我

別買容易髒、容易磨破的款式,不然我用沒多久就毀了

擤完鼻涕衛生紙先放床上,你說我懶惰不丟垃圾桶

床單弄亂了想說睡前再鋪就好,你卻說我看它這麼亂怎能處之泰然

唸完我,你會把我的東西歸位、該弄得弄好

當你忙完我再狗腿的跟你撒嬌,說你是最帥的新好男人

當我餓的時候會發脾氣,雖然我們因為這種事情也吵過幾次

對此你很不爽,還是盡量不讓我餓著,只要讓我吃飽就沒事了

不過當我們兩個人在家,都是我被你派去跑腿

你知道我在家都有妹妹擋著,出門跑腿的都不是我

是因為愛你,我才願意如此,你只有在我生病或盛怒時才會出門買東西

這就是生活啊! 這些點滴的累積,過程難免有酸甜苦辣

當我遇到挫折是你在我身邊,這三年我們一同經歷許多事情

說要放手,談何容易?某個程度我們已經習慣彼此

我們互信,互諒還要再磨合,了解彼此的喜好、習慣、思維

也會有遇到誘惑的時候,但沒人能動搖你在我心中的位置

還記得剛交往就我們兩個去KTV,唱到忘情你把我壓倒在沙發上

好巧不巧服務人員沒敲門就進來,你我瞬間從沙發彈起來

服務員見此慌張的跑出去,我們互看後笑到彎腰

不久換了個看似有管理職的服務人員進來

那時候我唱了這樣的一首歌給你 

JS  遇見未來

曾經愛過一個人 讓心破了不完整 再給的愛都少了靈魂
我只好把青春 變成偏僻小鎮 寂靜無聲 拒絕探問

你沒用力的敲門 卻像守候的路燈 點亮著溫柔在等
當了解的越深 感覺悄悄重生 你用認真 讓我的心回溫

最絕望時遇見你 裹著晨曦還是懷疑 那麼長的黑夜真的已過去
最絕望時遇見你 又換了顆會跳的心 愛從雪地開出了花比春天 美麗

你安慰過的傷痕 化作遙遠的星辰 淡淡的不帶愛恨
幸福是兩個人 把愛變成信任 不轉過身 只看前方路程

我原本再也不期待 有什麼美好會到來
忘了悲哀 忘了過得愉快 只平靜的走 卻碰到愛

You're the only one~ Only one~
You make all my dreams come true
遇見你讓告別的愛像為了 等你

 

或許你不習慣甜言蜜語,但我會逼你要你每天都要說

可能我很懶散於生活的瑣事,不過有你會督促我

哪天我們不知道又會因為哪件事情吵的不可開交

出門時意見不合,我甩開你的手轉頭就走

我有時會對朋友說『我可能很快就單身了,也或許會幾十年後才單身』

有一點我是確定的   我愛你   我愛你   我真的愛你

彼此都有好多毛病、執著點,當下的各持己見往往都是爭吵主因

你感覺到我再退讓了嗎?你明白我為了經營這段感情的用心嗎?

我再試著用你想要的方式愛你,同時是我能接受的

這不是簡單的事情,哪天我生氣一切可能又回到原點

但是我也希望你能給我我想要的,我想要你愛我的方式

我需要很多愛,精神上的那一種

我是很愛你沒錯,如果你不愛我就盡量不要經營阿

反正『我可能很快就單身了,也或許會幾十年後才單身』

沒有人是完美的,林逸菁也不完美,但是林逸菁很特別

你能夠和林逸菁交往真的是五生有幸

雖然我不知道和你前往的道路盡頭在哪裡

我還是會很認真的和你走下去

就像我一直沒打完文章再最後打的這四個字〝未完待續〞

還有很多故事會發生在你我之間

會有個人常常會讓你驚喜和生氣

願你好好珍惜眼前這個人 (End of 2010/03/19)


 

2011-05-15 03:23:20

哈哈哈哈林逸青你真的很無聊
吵架那段你是有錄音嗎

名不見經傳 2011-05-14 04:17:32

戀愛很簡單只要不合就可分,婚姻在有孩子的情況下分離只有拖泥帶水,所以寧可多談幾次戀愛找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也不要結婚後再離婚,因為那會使人後悔.

sandy 2011-03-20 20:38:13

看完以後我哭了
太令人感動了
你的文字沒有華麗
可是卻有著很大的影響力
我跟我的男朋友也有類似的情況
祝福你可以一直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