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23:51:56Queen

目送妳


紅黑交錯的外套,伴著著機車引擎聲,接著是制式語音,妳上坡後離開我的視線

我站在原地,做了幾次深呼吸,然後上樓把未完成的工作結束...



明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面對離別即使已碰過無數回,還是會感傷

記得面試那天是9月9號禮拜四,一早接到通電話,是要我去面試的通知

妳說公司在新莊長青街,雖說之前住了新莊20年,我還真不知道哪條路是長青街

上網查了地址便出發了,我被帶到大會議室面試,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我們聊很多,妳說喜歡我的笑容,後來找璟雯來看我,妳是這樣介紹她『這是我們的襄理』

想當然爾,我錄取了,進入瀚邦這個大家庭,開闊了我的視野,了解有錢人的品味

妳是我的直屬上司,我敬畏妳卻又能像朋友開玩笑,因為妳真對我很好

告訴我許多細節,讓我在做事時更加流暢,妳彷彿能看穿我



盲人重建院院慶隔天,一早妳就找我說話,妳覺得某個人跟我說完話後,我的臉色大變

巧的是隔天又要和他出門,妳大致上告訴我情況,我就懂事怎麼回事

好歹活了21年,誰是誰非我分的清楚,也喜歡聽兩造說法

於是我看破了他的手腳,但當時的他不清楚我的動向,拼命的告訴我有關妳的惡行惡狀

我試著想替妳反駁,把你送給我的B群和粉餅,索性拿給他看想堵他的嘴

『他的要來路不明你敢吃?說不定已經過期了!粉餅應該也是不要才會給你』

聽到這裡我覺得沒必要講下去,因為他不知道你是在什麼情況給我B群

我是個無聊的孩子,因為晚睡又遇到剛到新公司、新班級壓力大而嘴破

站在你桌前問你說『猜猜看我的嘴巴有幾個破洞』你二話不說就把B群裝袋給我

當下是大量的暖流注入我心窩,可是畜牲怎麼會懂人和人之間最可貴的情感呢?

前陣子我碰上一些無奈的事情,妳把我拉到一旁說『妳怎麼了?很沒精神不像妳』

某個程度我會隱藏自己的情緒,我覺得把情緒帶到工作上是不對的

妳的話就像針點進我的心臟,淚水頓時像瀑布般流瀉,妳安慰我並鼓勵我,告訴我很多解決的方案

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但情感的流動在無形間,是不能用時間衡量的

很慶幸我們不當同事後,還能當鄰居,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事後想想很多事情真的都註定好了,在找到這份工作前,我去應徵另間公司的總機

他同時找了三個人一起面試,事後他回覆我三個人之中我外型最為出色,但稍微豐腴

另外一個不是太高就是長的比較遺憾,於是我找了下份工作,來到了這裡

或許我們注定要相遇的,我祝福妳身體健健康康、生活平平安安、未來順順利利

你在我心中是一個很好的主管,真的,掰掰了。

黛安 2010-11-12 22:33:36

文章人數777好玄呀!!(來鬧的)
過了那麼久(才幾個月啦!!)
老師你便漂亮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