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00:06:41Queen

難道醫院真是有才無德?



或許是因為氣候轉變、也可能是這兩天吃減肥藥的關係

一早起床我明顯感覺身體發燙,因為在可以忍耐的範圍,我不以為意便出門上班

想不到身體愈來愈燙,思緒恍惚到不行,偏偏公司的體溫計壞掉了

請同事用手摸也摸不出個所以然,恰巧公司就在台北醫院的對面

向秘書報備一聲我下樓到對面的急診處,請志工替我量體溫

他二話不說替我量了,37.8是有點發燒他以關心的口吻要我多喝水

當下我真的備感窩心,回到工作崗位後繼續撐著上班

到了下午陪住院的同事辦理出院,結束後想說『再去確認自己是不是有退燒』

這次急診處是一位護士,我先表明我的來意,可是那位護士的態度讓我完全不能接受

她說『小姐,你家是沒有體溫計嗎?』聽到這我其實動怒了,可是我壓抑了下來

有禮貌的對她笑說『不好意思我現在在上班,公司的溫度計剛好壞掉了』

態度很差雙手抱在胸前『你這樣我們很困擾,你又沒有要看病,幫你量耳溫的耳套要成本』

『一個三塊錢都是轉嫁到病人身上,況且現在又規定不能收這筆錢,這樣醫院會虧損』

我還是笑的但我握拳了,因為我快壓抑不下,心裡告訴自己她再回一次我絕對保事情鬧大

她不情願的拿溫度計套上耳套說『通常向你這種人,說要量結果量出來又沒發燒,都是浪費資源』

這次我是37.7,還是有點燙,這時她才閉嘴,依平常我正義之士的處事態度怎麼可能讓她這樣對我

想說算了是因為我人真的不舒服、另外是因為我還在上班,不然我一定捅她

我憤怒的是你對一個很不舒服的人說出這種話,就算是3塊錢又怎麼樣,我不相信醫院會讓自身虧損

身為護士,這真的很誇張,去問問路人去醫院量體溫要不要錢,現在是怎樣,死要錢是不是

這樣的言論你憑什麼是南丁格爾的化身?呸!你根本就不配!

說到這件事情,讓我想到爺爺過世前昏迷,醫生問姑姑要不要再替爺爺惡化的腿截肢以及作氣切手術

姑姑反問醫生『這麼做我爸會醒過來嗎?』醫生沒有給肯定的答案,那試問做那些手術有什麼意義?

人都已經昏迷了,還要這樣子折磨人家嗎? 新光醫院的醫生阿...你可有將心比心?你可有醫德?

經過今天這件事情,我憤怒的是在普羅大眾心中,一個醫者應該是良心事業

可是為什麼真實卻是如此醜陋不堪,難道醫院真是有才無德?

我真的替心有正氣和熱血的醫生感到遺憾...也替那些淪陷的醫生護士覺得不齒!

別說有什麼政策或金錢壓力,有多少人忘了身為醫者最初的驕傲和使命......
拉拉 2010-12-07 22:37:53

你果然是一個很與眾同的女生~也很有想法!
愈來愈明白你魅力何在了。

亞當山德勒 2010-10-05 23:52:42

很久沒看到你這樣了

注意身體阿

你的過敏不是很嚴重

最近天氣變化大你的鼻子還好吧

減肥藥還是別吃了吧

又不是沒人追妳這是何苦呢

〒優ㄦω小米φ 2010-10-05 14:04:58

有時候他們醫護人員真的很過分
做事情草草就算惹

有時候麻煩他們一下也覺得我們在浪費他們時間
就像我出車禍時一樣
沒用食鹽水把紗布弄濕就整個扯下來
痛的要死
整個結痂都被撕下來
他還說
小姐..很痛麻?
當場沒翻臉真的不錯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