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3 12:48:28Ezo

回 〈滿是空無一物〉

8/23 群組中 有人PO :


〈滿是空無一物〉


我終於知道了

這條路是走不到最後的

或者停下的時候

才是盡頭


獨自一人

在危脆的甬道上奔波

四周是荒蕪的夜色

以為咫尺有光

不如說更像一支胡蘿蔔

綁在身上置於眼前

於是我的憂傷

馬不停蹄


想起自己也曾經是火

照亮他者的同時也

消失一些自己

事到如今只剩餘燼

連憤怒的誓言

最終都化為烏有


於是我開始學習

沒有必要的

就應該保持沉默

沒有真正擁有過

也就沒有什麼能失去了


為了逃離痛苦

所以追逐快樂

後來連快樂都變成

繁重的包袱


我終於知道了

行囊裡一直裝著

滿滿的都是空無一物

※ ※     ※    ※   ※   ※

我回覆 :

從這段文字讀來,感覺有一種消沉無奈,不積極...

「且行且珍惜」比較好(這詞我學來的)。


人一生有很多細節,值得(學習)感謝的。


我記得以前曾看過一位張牧師的視頻他轉述他去探望一位癌末臨終的基督徒那位在病床上的姊妹她經歷很多病痛折磨,最後她用她所剩無幾的力氣吃力的說出 :

感謝上帝賜給我生命感謝上帝賜給我這一生感謝上帝讓我可以認識祂...

( 好像共說 句話 但其他的我忘記了... )


覺得感動

上一篇:好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