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5 23:51:51小龜

改變

越來越討厭自己了,想到自己在面對主管時的那種態度,冷漠、無情,實在不知道自己怎麼變成這樣的。

從前的自己雖然說不上十分熱愛工作,但是倒也還頗能享受那股辛苦過後的成就感。自從頂頭上司開始擺爛後,發現自己對他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從面無表情、冷漠、不悅,一直變成不屑,往往在他還沒開口之前,自己就先預設了立場,然後先築起一道牆來武裝起自己,在無形中,自己已經破壞了自己的心情,演變到後來,已經分不清楚,自己對於工作的厭倦,到底是純粹出自於職業倦怠,還是因為經理所引發的連鎖效應。

昨天回家時,腦袋裡一直試著理出點頭緒。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快樂,不喜歡上班,只要面對經理,自己就變成冷漠無情、尖酸刻薄的人。我想,是該替自己的態度做個調整了。其實我該感謝這次的經驗,讓我看到自己醜陋的一面,也讓我有機會學習該如何面對這種情況,然後讓自己做個更好的人。

過兩天就要去渡個小假了,徹底的放鬆心情,把堆積在心裡的所有不愉快通通清掉,試著用更包容的心情面對一切,或許,人生從此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