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3:48:44犬儒汪汪

買間房子--入住兩週年檢討--7節流過日子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不用為了裝冷氣,跑去考丙級冷凍證照,也不必裝熱水器,執著考瓦斯配管證照,但生活中多繞幾個彎,多蹬幾個坡,就能省一點錢,也許會失敗,可能會汗如雨下,但我們又不是表演團體,端賴觀眾掌聲,只要自己學得經驗,以後就比別人多點背景知識,也能後省下荷包。

目前試過幾項,真的讓自己省下一點錢,如:

1自行洗水塔(「小聖」有兩顆,洗水塔行情價一顆1500,兩顆2500元。)

2自行安裝燈具(特力屋有安裝價目表)

3自行安裝監視器(廠商報價,一半是材料費,另一半是工錢加一年保固成本)

4鐵捲門遙控器電池

兩年了!遙控器電池沒電,去鎖匠那換電池要一百元,但我還有其他遙控器,剩下的去電子材料行買電池,只要四十元就搞定,原來鎖匠那五分鐘的工錢是六十元,時薪為七百二十元。(以後記得去電子材料行報到,當初測試冷氣的溫度計,也是電子材料行最便宜。)

5汽車電瓶

「小米」的電瓶一共撐了四年又十五天,去汽車電瓶行換,55D23L免加水一千九百元(比四年前貴了一百)。原廠換電瓶價格是三千元,所以平時留意哪裡有汽車電瓶行,一試成主顧。

預計未來嘗試(網路有教學)

1電風扇維修

2冷氣清洗

3洗衣機清洗

4換加壓、揚水馬達

5換浴室通風扇

6更換RO設備

102.8.21